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離職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開除討厭的3個員工、卻被拔掉位置…我當主管哪裡錯了?面對「不對盤部屬」3招處理才聰明

每次遇上討厭的部屬,《高效領導者的工作好習慣》作者吉田幸弘,只想辭退對方。這樣的習慣,讓吉田連續降職 3 次。每次炒了 A 員工魷魚,其他下屬就跟著遞辭呈,導致團隊解散、吉田丟掉主管職位。後來他才了解,主管「不可能喜歡上每位部屬」,懂得和團隊中相對「不對盤」的部屬相處,活用他們的長才,才是真正聰明的主管。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超前部署疫後服務業缺工 甲電打進王品、饗賓 「做卡拉OK的」 如何變送餐機器人龍頭?

服務業使用機器人密度愈來愈高,不論餐廳或旅館,都已隨處可見,台灣最大的服務型機器人公司甲電崛起,背後究竟有哪些故事?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當保全「像困在小型時光屋」想離職…一票人推這職業:起薪41K、55歲退休「CP值最高公務員」

許多人眼中的保全工作,與其他職業相比其實相對輕鬆,而這樣的工作「薪情」如何?通常能做得久嗎?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轉換職涯跑道後,選擇了保全一職,卻因工時長、薪水低而萌生離職的念頭,對此,想法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建議他可以選擇「最高CP公務員」,薪資水平高出保全一截,部分工作內容相似,但要留意的是,當中仍有隱藏風險。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給兩倍薪找不到人加班、發個人獎金可能變罷工導火線…台廠赴墨西哥設廠文化衝擊有夠大!

電電公會周五(12/15)舉辦「2023電電公會國際鏈結論壇」,今日也與墨西哥全國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公會(INA)簽訂MOU,象徵台墨將啟動電動車合作,促進台灣ICT與墨西哥汽車產業轉型。近年疫情、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衝突影響,供應鏈從全球化走向區域化,許多台商前進美墨邊境投資設廠,希望透過USMCA就近供應美國市場。而台灣力圖加入CPTPP,能否獲得成員國加拿大、墨西哥的支持,也是關鍵拼圖。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從生魚片壽司到紅酒起司,矽谷科技公司裡為何到處充滿了食物?工程師揭:這風潮得從2005年說起

90年代的矽谷其實沒有這麼變態,工程師只要有自己獨立的小房間就算是沾沾自喜的小福利,那時科技公司的福利和一般公司並沒有不同。這傳統自 Google 2005年入場後完全被顛覆。現在的矽谷科技公司莫不爭先恐後處處給員工小驚喜,從洗衣、燒飯、理容、按摩,無微不至地提供照顧。重點就是要酷,要讓外人羨慕。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外商公司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有一位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學生問,「commitment」和「contribution」究竟有什麼不同?有一則英國笑話回答了這個問題。有一隻雞和一頭豬一起旅行,走了很久都餓了。眼睛尖的雞看到了附近有一家餐館,到了門口一看招牌,寫著「今日特價:火腿蛋三明治!」豬叫了起來:「Hold it!」雞問:「What’s the matter? 」豬說:「你做了貢獻(contribution),而我卻得賣命(commitment)。」(All they want from you is a contribution. They are asking me for total commitment!)這英式幽默你看出笑點了嗎?雞生蛋,可以不停地生,起碼還活著,這叫contribution;豬呢,做成了火腿,徹底犧牲,這叫commitment。所以當你的老闆要你commit或給commitment,想清楚一點!假如你只是想要contribution。今天我們來談談,外商企業最愛用的8個字。這8個字其實隱含了很實際的企業生存之道。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疫情改變領藥習慣促分流 三年增一千家基層藥局 醫院爆出走危機 三原因讓藥師走向社區

疫情期間,基層藥局推送藥到府、慢性處方箋領藥服務,逐漸改變民眾習慣,近三年社區藥局增加一千家,不少醫院藥師流往社區,藥師執業結構轉型對民眾會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7年級生薪資報酬最在意!8、9年級求穩定…為何自願離職率飆升?人力銀行調查揪關鍵是它

疫後大缺工時代,不少企業招人成功率大幅下降,就連員工離職率也大幅提高。人力銀行針對員工、企業雙方的職場想法做調查,發現疫情過後在職員工的心境出現變化,比起薪資待遇,他們會更加注重「工作是否有保障」,是否能「學習新技能」也首度進入前十大考量排行。只是,部分企業雖然有提供培育課程,推動人才內部訓練,卻有超過8成企業坦言面臨困境,其中又以員工參與意願低落為大宗。人力銀行就點出,經調查發現,缺乏配套、不提供補休給員工參與度低落的主因。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哪間大學最會考公職?10大錄取排名,私校2間入榜...進公家毀專業?他勸「只適合想穩定的人」

向來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是不少人選擇職涯的選擇,不過其實當公務員並非外界想像沒有壓力,近年來離職率也高於以往。不過,考選部公布大學畢業生畢業3年內,報考112年高普考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名學校,前三名為政治大學、成功大學、台灣大學,其中政大及成大更是連3年進入前3名;其餘第4名到第10名學校分別為,中興大學、台北大學、逢甲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中央大學、東吳大學、中正大學。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