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難以計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住過上千家飯店、名設計師張智強看疫後旅宿拚重生:難忘疫情隔離21天,文華東方酒店63頓餐食不重複

生於香港、擅長建築與室內設計,曾出版《好旅館默默在做的事》一書的張智強,是創新跨領域設計工作室「EDGE Design Institute Ltd.」的創辦人。創業的經驗,許多人都有,但是像張智強這般,每年過著有一半時間會在世界各地住旅館的生活,可說是少數人才有的體驗。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95歲老人住養老院20年、花千萬元告白:兒子孝順、還有間大房子,為何我退休自願住養老院?

從過去無人敢接手、鮮少人願意入住,到如今已然變成台北最搶手的安養中心,台北市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今天慶祝成立20周年,除了舉行感恩祝福,也贈禮給三位入住滿20年的長者。高齡95歲的李宏譽老先生說,當年很多人不理解他為何要和老伴入住安養中心,沒想到如今住安養中心養老反而成了流行了。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存股花旗銀行15年慘賠90%...「股市裡一堆山道猴子」還以為金融股大到不會倒,他揭投資2大迷思

山道猴子以高槓桿舉債度日賺取網路流量,最終因低估風險承受度在山道上中離他在IG上短暫而璀璨的人生。而股市裡難以計數的猴子們也同樣在上竄下跳的猴市中,或是短進快出的消耗手續費成本,或是買入高槓桿ETF消耗時間價值,或是ALL IN單一個股明牌,在市場波動中被一波洗出場。

日期:2023-08-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7期︱解除對惠光追蹤,帝寶車燈納入存股池

我們基於存貨過高問題,將農藥廠惠光(6508)解除追蹤。另外,把台灣車燈大廠帝寶(6605)納入存股池。與此同時,由於神基(3005)、群電(6412)與鉅邁(8435)已經除息,該三家公司殖利率計算,以2024年預估配息金額為基準。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星雲大師荼毘出現25顆「珍珠舍利子」,驚人畫面曝光…曾說「我沒有舍利子」弟子親解有深意

今周刊編按: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2/5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周一(2/13)上午為星雲大師舉行圓寂讚頌典禮,結束後進行「荼毘」(火葬),永久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佛光山周二(2/14)證實,星雲大師荼毘後燒出25顆大小不等的舍利子。不過,星雲大師生曾說過,自己沒有舍利子,弟子妙熙法師進一步解釋,舍利是梵語,在印度火葬後的骨灰都稱為舍利,最早指釋迦牟尼佛自行火化後遺留下的靈骨,後來也指高僧圓寂火化留下的遺骨,有的呈現結晶體,且形色各異。大師說,佛陀不標奇立異,一生示教利喜,要讓人明心見性,在生活中給予人間社會服務與關懷,不一定要人崇拜舍利。所以佛陀自己都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因此大師認為,「我們不必太過強調舍利子的信仰,假如我們能在佛陀的舍利之外,懂得佛法的智慧、佛法的功用,了解佛法能讓我們安身立命,這許多的密行,比舍利子更為重要。」

日期:2023-02-14

職場生活

一顆維他命比美國貴3倍!關稅抽30%竟比香菸更高?台灣保健品千億市場背後亂象解析

疫情下,健康意識更抬頭,加上3C使用頻繁導致對視力保健的需求提高,以及戶外活動增加引發對營養及肌肉關節保健的追求,一舉把台灣保健品市場產值推上高峰;但台灣市場亂象頻傳,價差大,廠商水準良莠不齊,你吃對保健品了嗎?你吃貴了嗎?你吃的保健品有沒有對症下藥?有沒有小綠人標章?管理好這個市場,提高研發能力,強化健康意識,就會讓國人愈來愈健康。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疫情3.0時期,台灣該如何讓員工快速回到生產線上?崇越董座談對「服務型政府」的期待

應雲林縣政府之邀,日前出席一場地方青年創生講座。主辦單位設定的講題雖然是「綠能產業趨勢—漁電共生及箱網養殖」,但我的主軸仍環繞在「生活」;我們一切的努力及奮鬥,都是為廣大民眾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地產頭腦 偏鄉豬場、沒落大廈都因他翻紅 莊榮德養地獵樓心法大窺祕

從海霸王總裁莊榮德一生的投資版圖來看,房地產無疑是他的最愛,受惠近年台灣房價上漲的趨勢,地產投資也為他累積出驚人財富,更印證他對都市發展獨到的眼光與靈敏的市場嗅覺。

日期:2021-08-25

投資理財

偷看「有錢人的冰箱」赫然發現一個共通點...快把附身在我們身上的8個窮神掃地出門

作者藤川太為日本的財務規劃顧問,在執業的過程中,幫助了許多家庭改善家計。他藉由本書歸納了許多有錢富翁的習慣、對金錢的想法及用錢方式,並期望閱讀本書的讀者,都可以學習有錢富翁的思維模式,檢視自己的生活,打破就有的錯誤觀念,走上通往富裕生活的道路。

日期: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