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難入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也是能源貧窮族群?租頂加、住地下室,還要繳一度5元電費...原來台灣也有氣候難民!

住在採光佳、通風好的房子,還能用上節電效益好的新家電,對窮人來說奢侈,無疑是難以擁有的權益。住不起、用不起看起來是社會議題,但其實與淨零、能源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不敗教主陳重銘,用高度自律築網,睡前不起眼的小事,拿回人生主導權!

夜晚時分,他們有著一些別人看起來無趣、規律的習慣,像是瀏覽網路資訊、投資功課、冥想、反省、運動、看書……,抱持著「每天進步一點點」的態度,聚沙成塔,隨著時間的累積會逐漸產生明顯的差距。當你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會嫉妒你;當你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羨慕你。而且,習慣了你的厲害。

日期:2021-03-16

品味人生

失眠、淺眠看中醫,針灸、中藥治療效果好!中醫師:睡前泡腳也能助眠

60多歲的吳阿姨愁眉苦臉的走進診間,提起她受到失眠之苦已經十年以上,不僅入睡困難,即使睡著了也眠淺易醒,每天都感到疲倦,總覺得睡不飽。

日期:2020-01-05

品味人生

老年憂鬱症漸增 關心長輩及早就醫診治

高齡化社會,年長者常會因為身體功能退化而感到傷心,或是身患疾病而非常焦慮與憂愁,以致老年憂鬱症病人相形增加!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老年精神科醫師高靜玲表示,門診中,就有不少憂心忡忡的家屬帶著家中長輩前來就診,在排除生理疾病因素後,發現常是老年憂鬱症問題。

日期:2018-08-30

品味人生

精神緊張亢奮難入眠 中醫師給您好建議

1名36歲電腦工程師長期工作壓力大,最近還出現心煩意亂,及莫明的緊張感,不但坐立不安,還會胡思亂想,到了晚上雖然很累,但是躺在床上頭腦卻一直轉個不停,無法很安穩的入睡;中醫師指出,其實這是很典型的焦慮型失眠,失眠引起的精神不濟,接著會影響到隔天上班的表現,因為精神不佳又要面臨種種的壓力,進而產生心煩意亂,莫明的緊張感,並會伴有頭痛、失眠、多汗、心悸等現象。

日期:2016-02-18

今選頻道

高階主管難入眠 生理回饋治療放心睡覺

一名在科技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的男子,為了要有績優的成就,經常得要開會;然而,只要在開會前一晚,他就會難以入眠,因而求助於心理師。雖然心理師告知是因為工作壓力,但他卻不以為然,直到經由生理回饋治療前後的檢測數據出爐,這才讓他不得不信服。

日期:2016-01-18

品味人生

坐個好月子

對東方人來說,月子坐得好,女人的身體便像新生,不僅可改善過去的宿疾,還能調整體質,千百年來相當受到重視。強調高隱私、醫療資源、隨時有照護人員諮詢的產後護理之家,從各個面向緩解孕婦的未知與不安,以安心呵護小寶貝,坐個好月子,就是專為孕媽咪打造的幸福提案!

日期:201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