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難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夠善良的我們》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照護歷程

編按:家中長輩失智了,你會選擇請看護在家照護,還是送到安養機構由專人照顧呢?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蔡淑臻與林依晨姑嫂為了是否該送疑似失智的母親進安養院照料而起衝突。大嫂蔡淑臻認為照顧失智症需要24小時盯著照顧,不是盡孝道這麼簡單,而這已經超出她可以承擔的範圍,因此提議讓婆婆住進安養院,卻遭小姑林依晨果斷拒絕,「不然你把媽接回去住」身為媳婦的蔡淑臻一句話就懟的小姑啞口無言。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多種新冠疫苗問世 都靠他的獨門關鍵技術 享受小發現!疫苗大師葛拉漢揭開發心路

新冠疫苗背後的關鍵推手之一、疫苗研究學者葛拉漢首度訪台,他做了哪些努力,讓新冠疫苗「快又有效」?他又怎麼看高端在疫苗界的角色?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全支付簡訊通知中了「9萬元郵輪雙人遊」竟是假的!全聯烏龍背後目的太扯…護照辦好能求償?律師解答

許多全聯「全支付 」用戶周一(4/15)收到APP推播通知,以為自己幸運抽中「郵輪日本雙人遊大獎」,然而經查詢後才知道,該活動已於3月15日公布得獎者,並於4月10日前完成領獎手續,烏龍簡訊讓不少用戶空歡喜一場。不少網友湧入全支付粉專表達抗議,「所以是用詐騙手法來騙取點擊效益?把使用者當什麼了?」,還有人說,護照行李都帶齊了。對此,全支付在粉專說明,「稍早行銷部為提高活動點擊宣傳效益,推播日本雙人郵輪中獎通知,若造成誤會,謹致上十二萬分歉意」。至於金管會官員稍早表示,已接獲通知,正在進行了解中,會請公司說明。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智慧化碳管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斷訊前2分鐘發救命簡訊⋯「希臘天使」救了白楊步道 11人!大使岳父蔡爾晄親揭歷劫10hr如何「全員撤退」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太魯閣地區發生嚴重山崩,不少遊客受困於知名景點白楊步道,當時一名具備救難經驗的希臘籍遊客,靠著一條繩索製作便梯,協助受困民眾跨越1層樓高的崩落石堆。事後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對他在災難中的英勇之舉感佩萬分。貝迪瑞被稱為「希臘英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是做他做得到的事「並遵守了40年前當童子軍時的承諾」,貝迪瑞並說,太太是台灣人,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而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週日(4/7)發文記述這段過程,除了回憶地震發生當下的驚險時刻,以及不分國籍遊客的無私互助,也感謝太魯閣晶英酒店與警方積極協助,讓這段感人故事曝光。以下為蔡爾晄「太魯閣白楊步道受困記」全文: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