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難民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女人要哭就要在米蘭拿著名牌包哭?如果你深信錢是最好的止痛藥,就會忽略人生可不可以不用哭

這幾天學校舉辦徵才活動, 影印店每晚擠滿了人,隊伍排到了大街上。店員列印出花花綠綠的履歷,上面印著高度精修過的證件照和詳細分析的個人介紹。一張又一張樣版履歷,把學生的經歷都濃縮在了一張紙上,被畢恭畢敬地交給某一個人: 「您好,這是我的履歷,希望您給我一次機會。」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從難民到《時代》年度女性 拉姆拉.阿里三十年拚搏路 索馬利亞奧運拳擊手 揮拳為非裔女性發聲

二○二一年東京奧運會,拉姆拉.阿里代表索馬利亞出戰女子拳擊賽。三十年前,她以難民的身分與家人逃離索馬利亞。從難民到國手,她憑藉永不服輸的戰鬥力,向人生中的重重挑戰揮拳。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台灣年輕人嫌薪資低、乾脆躺平...為何外國教師、東南亞移工卻能來台存錢買房?40歲前學起來超受用的人生觀

「現在的我,已經活成自己了嗎?」,生活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道路,但我們可以與自己對話,親手建造10年後的自己!

日期:2023-04-14

職場生活

在菲律賓辦「野戰醫院」、把X光機送進中東難民營 行醫40年 簡守信續走窮國義診救人路

行醫逾四十年,簡守信不只守在醫院,也走進東南亞、中東等國,把醫療曙光帶到貧苦百姓眼前。而他不只埋首於急救前線,更致力將醫療資源延續在當地,期盼人們能看見改變的希望。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關繼威奪最佳奧斯卡男配角獎!拍《七寶奇謀》爆紅沉寂25年:怕60歲後悔沒嘗試,讓夢想活著吧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登場,51歲華裔男星關繼威沒有懸念以《媽的多重宇宙》抱回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也成為史上第2位獲同獎項的華裔得主。他12歲就演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哈里遜福特主演的《魔宮傳奇》,更以《七寶奇謀》爆紅,但此後苦無演出機會,沉寂20多年再回到大螢幕上,人生翻轉過程勵志。他感謝太太過去20年來不斷告訴自己「你的時刻會來臨」,並以自己的故事勉勵其他人:「讓你的夢想活著!」

日期:2023-03-13

2022世足賽

「魔笛」莫德里奇幼時當放羊童、難民營停車場狂踢球…在炮彈廢墟中長大:戰爭讓我變得更強大

卡達世界盃最後4強出爐,第一場在12/14(三)03:00由阿根廷率先對上克羅埃西亞,35歲的梅西和37歲的莫德里奇,幾乎確定本屆是兩人的「最後一戰」,這場4強賽將決定一人問鼎「大力神盃」。由「魔笛」盧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ć)領軍的克羅埃西亞,連2屆以PK戰擺平對手,挺到最後、全力奮戰到底的精神,或許和球隊老將曾在1990年代歷經巴爾幹半島衝突有關。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實踐大愛精神促進僑民外交 黃行德獲頒玉山僑務專業獎章

僑領周怡華和郭珮涵分別送上鮮花,給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暨僑務諮詢委員黃行德的那一刻,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僑委會為表彰黃行德對僑務工作及推動公益慈善的貢獻,特於10月4日頒贈「玉山僑務專業獎章」,由委員長童振源親自表揚,包括黃行德夫人曾金華僑務諮詢委員、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五福、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奇雋、大洋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力銘、中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淑芬、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彭良治、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總會長當選人李天柒均到場觀禮,現場貴賓雲集,頒獎儀式隆重溫馨。

日期:2022-10-04

產業時事

發5.6萬件冬衣給敘利亞難民兒童、捐烏克蘭救護車…NGO世台基金會國際援助不停歇

世台聯合基金會(STUF United Fund,STUF)在海外耕耘超過10年,以台商為主體、由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CCNA)授權在美成立,是台灣在聯合國僅四家非營利組織(NGO)中的其中一家。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騎一匹瘦馬逃離中國,倪匡從日領2元9角工人成創作奇才:他預言香港「死亡」,一生堅守自由靈魂

香港名作家倪匡辭世,由他腦海所創造的奇幻宇宙,不斷挑戰讀者想像力的藩籬,有時也讓人不寒而慄;而他對現實世界的觀察與預測,同樣精準地令人匪夷所思。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