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雪羊視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虎豹潭4死悲劇》為什麼「集水區」這麼可怕,國中地理有教過:看到「3種徵兆」快逃命

國慶連假山難餘波未平,沒想到10月16日在淡蘭古道中路的虎豹潭就發生了重大意外,一場午後暴雨,導致溪水暴漲沖走2大4小的慘劇,至今仍有2人失蹤,尋獲的4人悉數身亡。 這場震撼社會的溪谷意外,來自一場始料未及的超級暴雨,讓溪流在短短20分鐘內,從發現苗頭不對想掉頭,到水勢已大到可以把人沖走。 我們不討論這間打著「體驗」之名偽裝成自組團的商業團,是如何失職、輕忽溪谷與氣候所帶來的風險而導致重大悲劇,而是想以登山者研究地圖的角度,和大家聊聊在台灣的自然環境裡,只要遇到「溪流」,都必需重新認識,並且謹慎再謹慎的重要知識:「集水區」。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比基尼登山客遇難 雪羊:她做了3件事 用生命替我們上了一課

被山友暱稱為「G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 本月11日從南投縣東埔入山獨攀南三段,19日在盆駒山附近失足墜落近20米山谷,受傷動彈不得,打衛星電話向山友求援,搜救人員昨(21)日中午找到吳女時,吳女已凍僵身亡。

日期: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