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雪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的女兒卻到雪霸做房務員,刷廁所到手破皮也不辭職...當父母得學會忍心:尊重孩子受苦的權利

女兒從小學開始學業成績就名列前茅,又一路從附中讀到台大歷史系。大學畢業前,她突然決定要到星巴克工作。在星巴克工作得差不多了以後,女兒又有了新的渴望。這回她把層級升高,不僅挑戰她自己,也挑戰了我的底線—去雪霸當房務員,是負責打掃房間、廁所的房務員,而不是需要講英日文、打扮得美美的櫃檯人員。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豐田市值蒸發4448億!子公司造假醜聞 台灣Yaris Cross、Town Ace受牽連?和泰車回應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旗下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被爆出在汽車「衝撞安全測試」中總計64車款、3種引擎都有造假嫌疑,連帶衝擊到替MAZDA、SUBARU代工的汽車,甚至是在台熱銷的Town Ace及Yaris Cross車款。12/20大發對外宣布,全面停止國內外所有汽車的出貨,而母公司豐田汽車也表示,身為母公司沒能即時掌握旗下公司的業務狀況,會針對此事件進行深刻反省。不過醜聞影響持續擴大,豐田汽車股價12/21一度暴跌5.6%,市值摔掉逾2兆日圓(約4448億台幣),而和泰汽車也針對台灣銷售的2車款回應。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首場總統政見會「沒期待中的崩盤、像鄰居阿伯在聊天」…賴候柯誰高分?選民虧:有2個來吵架的

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周三(12/20)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首度交鋒。台北市前議員邱威傑(呱吉)在臉書評論3人的表現,他表示,先不論實質政見內容,柯文哲「純論演說」應該是表現最好,而賴清德回擊和論述的點也都不夠有力,侯友宜則是像鄰居阿伯侃侃而談。至於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認為,「三位表現都不差」,一個人把政見當辯論,沒政見,但也沒好事者期待的崩盤;一個人認真做政見,支持者卻很焦慮為什麼不辯論;最後一個,有攻有守,該政見政見。而PTT網友則是認為,這場政見發表可能太無聊,大家都搞成辯論會。從頭到尾都只會批評,「負面能量太大」,這場「政見」發表會真沒讓人失望。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7成男性表示「我寧願娶一位尊重我,但我不愛的妻子...」心理諮詢師從婚姻調查看:幸福夫妻3要點

親密關係最終的問題都不是外界的,不是孩子、不是生活壓力、不是家庭瑣事,本質是彼此缺失了情感連結和內在需求的回應。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第一屆「觀光亮點獎」獲獎名單揭曉 最大贏家阿里山 雪霸山椒魚帶路奪海拔最高亮點

經過全國民眾近2百萬張選票按讚、18位觀光界產官學專家現地勘察評審,第一屆「觀光亮點獎」評選成績揭曉,共選出10大活動體驗獎、10大景點設施獎、最佳國際推薦獎、最佳國旅潛力獎及最佳人氣獎等獎項,各觀光亮點創新的趣遊模式,得到觀光產業界熱烈迴響,全力推薦臺灣新穎玩法,將捲動臺灣旅遊新熱潮。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到雪霸做房務員「掃70間廁所領悟人生」:追求做到100分的性格,為何在職場碰壁

編按:被譽為最暖心的國民媽媽郭葉珍,育有一雙兒女,當被憂鬱困擾的女兒想自殺,郭葉珍沒有急著責怪:「妳怎麼可以想要自殺!」當兒子決定休學往興趣發展,郭葉珍沒有強力施壓:「至少把大學念完!」郭葉珍:「如同其他親職教育專家,我們家的教養方式幾乎可印證所有理論。然而,到了後青春期,所碰到的種種考驗,書上卻都沒教過......」面對已是半熟大人的孩子,國民媽媽是如何與其相處、對話呢?

日期:2023-06-18

職場生活

遭遇雷擊、夥伴遇難 刻苦17年拍攝《山椒魚來了》 紀錄片導演麥覺明 會計人迷上山嵐、動植物 為台灣特有種說故事

曾透過行腳節目《MIT台灣誌》帶觀眾的眼球登上台灣百岳,這一次麥覺明交出《山椒魚來了》紀錄片新作。這部耗時十七年製作的影片,捕捉台灣特有種山椒魚瀕絕的身影,也記錄時代洪流裡致力生態研究的人們。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登山容易下山難...法官選「守法的路」卻喪命 跑山獸曝悲劇「關鍵原因」:野外脫困切記333原則

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法官陳伯均,中秋連假帶著全家到台中池有山登山健行,豈料回程一家人迷路,陳伯均選擇先行探路並交代妻子「30分鐘聯絡不到我就報警」,結果就此一去不回,警消搜救人員最後於昨(9/14)上午尋獲陳伯均的遺體。多次參與搜救行動的捷克籍高山搜救好手「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這次礙於2因素無法加入救援,但他研判,陳伯均可能是在路線判斷上出錯,才會失足墜谷。台北榮總急診部主治醫師高偉峰曾表示,野外求生一定要掌握333原則,當登山身體出現症狀時,一定要即時喊停別再往上爬。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用呼吸緊貼這塊土地,生命才能延續!老謝踏遍台灣角落、雄獅王文傑全台走47遍:到處都是寶

心若疼惜台灣,到處都是寶!今天雄獅旅遊舉辦「2022接軌國際,永續美好生活」論壇,董事長王文傑說,在疫情的兩年半內,他在全台走透透,一共走了47遍,了解台灣是他最大的收穫。因為美中對抗、疫情、俄烏戰爭,這三件事把台灣品牌拉到國際新聞頭條格局,他說現在是最好投資,建設台灣的最好時機。

日期:2022-07-19

職場生活

台灣曾僅剩400條國寶魚⋯立志當獸醫的他花20幾年復育!謝金河:不起眼角落有群人正默默付出

一生只要專注做好一件事:櫻花鉤吻鮭背後的「鮭爺」在離開武陵農場前,雪霸國家公園武陵工作站主任廖林彥先生獲悉我來爬雪山,熱情邀約我去參觀櫻花鉤吻鮭的生態中心。

日期: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