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雲南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後中共的中國」光速進行中

依各地城投債連環爆的現象,我判斷中共的威權體系至2025年將無以為繼。習近平有三條路可以維持一黨專政,而他選擇第三條路的機率上升,台灣須有準備。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封建帝制本質依舊!游錫堃華府演說外媒關注,是否見麥卡錫?本人這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2/1受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發表演說,他先感謝美國過去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的關注與扶持,並介紹台灣「南島語族的故鄉」、「大航海時代躍登國際」、「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自由民主,國際評比不凡」。游錫堃還提到,「世界上仍有許多黑暗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中共政權本質是對外擴張」,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習近平的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可嘆16年過去了,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仍被重重阻隔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大門外。游錫堃此次在美國華府演說,受到許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外媒《福斯新聞》引用相關內容。《路透社》也報導,批評中國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形容台灣是華文世界中唯一的民主政體。此趟美國行,游錫堃除發表演說之外,也訪問華府會晤美方人士,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在座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因為行程緊湊,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趁股票下殺進場總是會反彈吧?他在華爾街打滾近30年:投資人陷入2情況,血汗錢可能跌得一乾二淨

股市大跌的時候,往往是一個買點,但一般人在嗅到整個空氣中充斥著恐懼,擔心經濟大蕭條再起,還是不免會懷疑,跌了30%之後,會不會再跌30%?但歷史告訴我們,經濟成長有週期性,也有強大的靱性,政府和中央銀行也會進場支持經濟度過難關,除非整個經濟體系都發生問題。當整體經濟即將反彈的時候,股市也會快速地反映出來。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新冠病毒源頭關鍵?竟和9年前中國雲南礦工生病死亡有關

COVID-19 起源眾說紛紜,究竟是人類與受感染動物接觸,還是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現在又有更進一步線索,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 Anthony Fauci 要求中國公布有關 2012 年雲南省一座礦場的資訊,6 名礦工工作後生病,最後 3 位死亡,成為尋找 COVID-19 起源的關鍵。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武肺病毒源頭最新發現!WHO追查華南海鮮市場 專家鎖定「2種動物」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已逾1年,至今仍找不到最初的病毒源頭,儘管北京當局頻頻暗示病毒是源自於中國以外的地區,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仍不懈地追查,近日追查結果又有新進展,專家小組已將病毒源頭範圍縮小,把在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販賣的2種動物列為疑似名單。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自大導致失敗」回憶2003抗SARS… 陳建仁登外媒談抗疫:中國沒學到教訓,新冠疫病本可抑制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都在關注疫情走向,以及什麼時候可以回歸正常生活。前副總統、台灣流行病學家陳建仁日前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專訪,針對新冠疫情進行分析,訪談中,陳建仁直言,「新冠肺炎本來可以被抑制的!」如果中國能早點通報,其他國家就不會受苦。

日期:2021-01-26

職場生活

中國2013年就發現類新冠病毒? 英媒:相似度達96.2%,當時造成3人死亡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5日報導指出,中國早在2013年可能就發現類似於新冠病毒(Covid-19)的冠狀病毒。報導指出,科學家在中國雲南省一座廢棄礦場發現和新冠病毒相似度高達96.2%的冠狀病毒,這種病毒當時造成6人感染嚴重肺炎,當中3人死亡。

日期:2020-07-06

產業時事

魚游得比水流快,為何不能用來發電?這位台灣高中生成功「用魚發電」征服國際科展

你還記得16、7歲,眼睛閃爍對世界充滿好奇、善意,與想要闖蕩的熱情嗎?住北海岸的安樂高中陳懷璞,從生活中找到靈感,一步一腳印拿下國際科展二等獎;在東南亞移民工社群中長大的育達高中謝發群,設計美食地圖導覽中壢多元店家;治平高中舞動愛心志工社20個社員遠赴緬甸,為偏遠華校帶去文化刺激。《今周刊》舉辦的「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邁進第5屆,今年以「世界同行我+1」為主軸,他們的青勢力、暖實力,恰恰映照出這一代高中生,如何以誠摯的心意讓國際看見台灣。

日期:2020-06-03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中國440例確診、9例死亡…武漢肺炎和SARS一樣嗎?戴哪種口罩才有效?

截至今(22)日傍晚,疾管署公布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中,目前中國已確診440例個案,其中9例死亡;另外,擴散範圍不僅限於中國鄰近國家,美國也有1例確診案例。

日期: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