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雲林縣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雲林幫、政二代+金二代?國民黨不分區被批「黑金世襲復辟」,一文拆解各路人馬哪裡來

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引發熱烈討論,安全名單是13到15席 ,可望遞補排序到18席,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提名人不是金二代,就是地方派系及牛鬼蛇神,朱侯聯手讓黑金世襲復辟。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用行動讓改變發生! 台數科、鑫傳國際不忘初心 號召200人雲林淨灘清出1095公斤海廢

用行動讓改變發生!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攜手今年剛上櫃的鑫傳國際,連續三年參與由今周刊發起的《還海行動1095》淨灘活動,今年更是號召超過200人,共清出1095公斤的海洋廢棄物,用實際行動落實ESG外,更實踐了台數科「在地媒體、 在地關懷、 在地實踐」的三大初衷。

日期:2023-11-19

投資理財

「台灣的土地之子擋掉1奈米廠」外媒點評台積電放棄龍科建廠,消費者可能會怪罪他們!

台積電(2330)原本規劃在竹科龍潭園區三期興建1.4奈米製程晶圓廠,遭居民強烈抗議後,日前發出聲明宣布放棄建廠計畫。對此,有外媒以「台灣『土地之子』(sons of the soil)阻止蘋果晶片製造商建1奈米晶片工廠」為題撰文,談論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的關鍵。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恐嚇案翻車!認自導自演、主嫌許哲賓什麼來頭?他起底:國民黨黨工、台大法律月領35k

農業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近期因批評進口雞蛋政策自爆遭到網友恐嚇,不少藍、白陣營政治人物發聲力挺,如今事件上演大逆轉。檢警成立專案小組逮捕涉嫌恐嚇的涉案人許哲賓,沒想到許遭爆料是國民黨現役黨工,和林裕紘是舊識,許更稱整起恐嚇案是受林指使,手裡還握有通話紀錄;對此,林裕紘也道歉,說自己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所以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網紅「四叉貓」在臉書粉專起底許哲賓身分,指出他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目前任職於國民黨中央政策會,月薪3萬5000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週一表示,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即日起解除與許哲賓的勞雇關係。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侯友宜開支票「65歲以上健保免費」!排富20%稅率以下1個都不能少…400萬人受惠要多少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重大宣布」內容揭曉!侯友宜周二(9/5)宣布最新「老人健保」政見,主要內容為承諾當選後,排富後針對所得稅率達20%以下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至64歲原住民長者全額補助健保費用,估將有約400萬名長者受惠。知名外科名醫、前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認為,目前各縣市65歲以上免健保費都有但書,各縣市可自行規劃財務,若拉到全國,整個健保財務制度應該會被翻轉。他強調國家要有能力面對財政壓力,醫界的開源與此免收健保費是兩回事,若不願意推動健保節流,一再以社會福利為目標,他坦言「可以預測未來醫界的苦難」。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32年環球科大最後畢典,創辦人賣地賣房救不回:感謝毀掉環球「我已一無所有」憂身障生們怎麼辦

環球科技大學明年退場,今天舉辦教育部接管前最後一屆畢業典禮,有806名學生畢業,創辦人許文志現身帶領教職員進場,他表示,創辦環球32年,曾賣地、賣房支付教職員薪水,如今學校退場,他最掛心的是身障學生的未來。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郭台銘高調拚聲量包圍中央,侯友宜接棒「喬王」展實力!徵召倒數:怎麼磨合才是關鍵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雙方持續爭取披藍袍出戰2024總統大位。一名挺郭的國民黨立委認為,相對侯低調行事、表現出靜待「眾星拱月」的態勢,郭台銘近期勤跑中南部,感受到「勇於承擔」的氣勢,開始讓黨內部分立委認為,郭比侯更有機會贏得中南部選民支持。不過侯友宜在北部也沒閒著,他近期積極成功協調多區黨內立委初選人選,展現實力,還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稱讚「喬王」有人頂替了。一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直言,侯市長其實都是有在做準備,只是時間還沒到,有些論述也開始慢慢出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9週年:「翱翔向輝煌」音樂會讚頌抗疫英雄,持續建置優質醫療環境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9週年慶音樂會,日前(4/18),假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雲林表演廳,舉辦一場享受心靈的「綻放19‧翱翔向輝煌-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9週年慶音樂會」,藉由舉辦院慶音樂會活動,持續打造醫療人文環境,共同為建置優質醫療環境而努力。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中菁會近20年首位女會長!台數科董座廖紫岑接任3大目標:「30而立」從中台灣邁向國際

全台第一個以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為會員成立的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中菁會)今(19)日於台中清新溫泉飯店舉辦第28、29屆會長交接典禮,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接下第29屆中菁會會長職務,是繼巨大董事長杜綉珍1999年擔任會長後,中菁會近二十年來第一位女會長。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2022縣市長選舉】21縣市國民黨拿13、民進黨5,民眾黨1無黨籍2!即時開票、22縣市長候選人故事一次看

11/26舉行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1年九合一選舉或第3次九合一選舉)的一部份,也是直轄市自治法施行以來第8屆直轄市市長選舉、地方自治實施以來的第19屆縣市長選舉。今周刊陸續專訪2022年縣市長候選人,透過深入訪談讓選民能夠更為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與想法。

日期: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