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零件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竹科10月48家近500人失業,是大裁員潮來襲?國科會拿數字揭背後真相:整體就業還穩增!

有媒體指出,新竹科學園區證實9月有40多家公司通報裁員,有165人,10月又爆出48家廠商裁員,當月總人數多達496人,引發熱議。對此,國科會周一(11/27)澄清,主要是有1家硬碟零件廠商在10月裁員241人,只是單一個案,並未見到大量裁員的狀況。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高檔利率下的投資思考 ——兼論汽車電子零件廠系統電(5309)

目前美國個人儲蓄率降到3.4%,處於極低水位,消費能力是否復甦,將成為經濟軟著陸的關鍵。投資人在享受當下股市估值回歸的「蜜月期」時,仍應注意總體基本面變化,作為風險資產投資依據。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關鍵三助攻 售後塑膠件龍頭前三季賺贏去年全年 最旺Q4!東陽總裁親揭汽車零組件後市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在傳統淡季中,逆風交出營運新高成績單,除了受惠美國保險龍頭採用副廠零件外,這家超過七十年的零件廠又有什麼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3-11-08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10/27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中國拉高汽車零件自製率,台廠供應鏈生存空間被壓縮?從比亞迪看供應鏈...「無近憂但有遠慮」

中國正積極提高電動車的電子零件自產比率,半導體與汽車零配件製造能力也日益茁壯中,面對新的趨勢變化,相關台廠供應鏈必須認真面對近憂遠慮。

日期:2023-10-02

投資理財

汽車股帶頭飆!帝寶、怡利電、智伸科...一表看大戶默默吃貨「8檔汽車零組件股」,達人首選這2檔

近期的台北股市,雖然電子股的成交比重仍在70%之上,但是非電子股的股價表現似乎比電子股亮麗一些,尤其是在汽車相關的產業個股上。說到汽車產業,過去大家都認為這是屬於一項傳統產業,成長性以及發展性不如科技產業,但是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聊聊,試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汽車產業。請參考附圖一。

日期:2023-09-14

投資理財

AI族群資金流向汽車個股,難道汽車業春天來了?法人報告揭2真相:現在進場要挑「這1種」

在車用零件相關族群中,有不少獲利穩健、本益比偏低的標的,例如車用PCB與AM零件維修等,獲得資金青睞,可望成為台股整理期中的資金避風港。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他自創「本益比位階」 用便宜價卡位大成長產業 股市隱者年賺三成獨門獲利術

受過法人多年訓練的股市隱者,面對今年好壞差異甚大的行情,選擇從基本面出發,尋找基期低、具長線成長潛力的產業,再從他自創的本益比位階中篩選,發掘下一階段的飆股。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緯創、廣達...AI讓大象股飛起來,13檔績優生攤牌!營收三升加上1條件「拉回買就對了」

今年的AI風潮看似掩蓋了景氣不佳的窘境,但勢必在財報公布前後出現回檔的壓力;現階段投資人宜從營收數字出發,尋找真正有潛力卻仍未被發現的好股。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曾創業失敗、賠光資金 宏碩總座陳漢穎20年寫出霸業 從飛彈做到半導體 龍頭為何非它不可?

即將在八月興櫃轉上櫃的宏碩系統,把國防、晶圓代工、半導體設備的龍頭企業,盡數納為客戶。工研院出身的宏碩系統總經理陳漢穎,是如何用逾二十年時間,帶領團隊做到如今的成績?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