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零庫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現在是到處搶劫啊!」台積電歐洲設廠,怎麼廢掉當地晶圓廠的武功?

過年前寫了一篇台積電第一個歐洲廠落腳德國,分享五百多次,大家很喜歡引述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業界友人「clear mind大俠」(這位友人,魏哲家曾稱讚他文章寫得很好、有「clear mind」)的這幾句話:「台積電現在真的是到處搶劫啊」「台積電現在是到世界各地,拿了當地政府的鉅資補助,在當地大客戶列隊恭迎之下,大剌剌的四處圈地為王,然後,還順道把當地半導體廠商的武功給廢了。」這篇就是本來很瘋狂想在除夕夜寫的續集,「台積電歐洲設廠,究竟是怎樣把當地晶圓廠武功給廢了?」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效法松下幸之助「零庫存」,發揮物質最大價值

一般人對於容易得到的東西往往不懂珍惜,甚至毫不在意,其實我們身邊的事物一切皆得來不易。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搶先布局 共好多贏 高偉精密科技矢志成為木工刀具台積電

從規模6人的家庭式代工廠起家,高偉精密科技專注於生產刀具及木工刀具,累積超過40年的專業實力,為我國木工刀具製造第一大廠,穩健經營高階刀具品牌代工,並自創品牌Arden行銷,以少量多樣高效優質聞名,更率先導入工業4.0、提早布局淨零碳排,與客戶共好多贏,落實環境永續。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陽明躋身「航海王」關鍵就在數位轉型!鄭貞茂:不只要做海運、更要當海洋科技運輸公司

由經濟部國貿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的2022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於9/7(三)起連兩天於線上開講,邀請萬事達卡、MaiCoin、OurSong、ELLE等9國23位重量講者,安排超過20場精彩演說,聚焦數位金融「Web3.0、元宇宙、全渠道銷售4大熱門議題。9/7論壇首先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與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對談揭開序幕,以永續為主題,暢談在數位轉型、綠色經濟的趨勢下,中小企業如何面對詭譎多變的貿易局勢,強化企業韌性。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把普丁逼急了,原油、天然氣恐成他掐住歐美的王牌 俄烏戰爭供應鏈斷裂3.0悄悄降臨

俄羅斯擁有油氣能源、大宗原物料,對於全球市場供需平衡具有巨大的影響;然而俄烏戰爭引發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實際上是對全球供應鏈的制裁。

日期:2022-03-09

競爭力

企業個案》研發、製造、組裝代工廠雅文塑膠 土地昂貴、擴廠不易 數位轉型拚出成長新契機

許多中小企業主,為了提高產能滿足訂單需求,廠房一間一間買,但分散式的廠區卻造成管理上困難、生產效率不彰,如何透過數位工具解決工廠既有的局限,是中小企業主必須思考的課題。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太陽能發電潮來了 荒地上的兆元商機

太陽能發電潮正席捲台灣,吸引各路人馬紛紛搶進。當一座座屋頂型、地面型太陽能電站,開始在全台遍地開花,將催生10萬個工作機會,讓荒地上長出上兆元商機。這不只是一場能源革命,更是一門持續閃亮20年的明星產業!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上面種電、下面種瓜 他年收3千萬 台灣太陽能兆元商機爆發

透過空拍機俯瞰,屏東占地約1公頃的向陽竹田農場上方屋頂,布滿一塊又一塊太陽能板,這裡一年光發電收入約500萬元、農作收入則約250萬元,「台灣農業結合綠能這個好的趨勢,同時有農業與電的收入,兩者可以共生。」光電溫室先驅、向陽優能董事長陳貴光說。

日期:2019-09-18

職場生活

把國產水果變身飲料盛宴 大苑子 闖出手搖飲市場新藍海

2018年春天草莓季,大苑子在粉絲專頁開設專屬社團,民眾只要購買當季新品「莓好時光」並與店內草莓盆栽合照上傳,即贈送一盆新鮮草莓盆栽,成功營造話題性與趣味性,在單季一舉獲取了近六萬潛在客戶名單。

日期:2019-07-16

投資理財

亞洲大布局!統一羅智先:我們是庶民產業,哪有人就向哪擴張

「預期亞洲經濟會有很大改變,未來將會多花點時間在海外。」統一董事長羅智先今(18)日股東會表示,去年底以約70億新台幣收購74.8%股權的韓國熊津食品,已在3月完成交割,並表示未來還會繼續評估其他亞洲市場併購機會。

日期: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