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零組件自製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華相中橋科,斥資10億投資電動巴士新廠,2025年市占上看5成…導入國產馬達、電池自製率將衝7成

距離高雄高鐵站車程二十公里,附近除了紡織廠、鋼鐵廠以外,幾乎可說是荒煙蔓草的橋頭科學園區,在2025年卻會成為鴻海組裝電動巴士最重要的基地!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廣度與速度

238億元的投資額,無論對鴻海或對旗下的工業富聯來說,都不算是頂大的一筆資金。但從這樁交易裡,卻能看到鴻海集團轉型大計的某些新思路、新戰略。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缺電真被郭董說中? 鴻海首輛電動巴士今交車 巧遇全台大停電 但他說「這狀況」已準備好了

鴻海(2317)旗下鴻華先進開發出的首款國產電動巴士,今(3)日在高雄市政府前舉行交車儀式,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一個巴士駕駛盤,象徵性的交給高雄客運母公司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高雄客運預定本月中開始,在市區試行這款由鴻華設計、順益集團生產的Model T電動巴士,未來視測視情況及市府規畫時程,擇期擴大上路,且同為三地集團旗下的台南府城客運及嘉義客運,未來也不排除引進。劉揚偉表示,鴻海的電動巴士從設計、生產,以及儲能系統及電池等整套生態鏈,都規畫將落腳高雄的橋頭及和發工業園區。鴻海預計今年交車30輛給三地集團,全年電動巴士預計生產100輛。巧合的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去年12月中公投後隔天警告,「明年一定會缺電,大家既然做了決定,將來就不要埋怨」,今天就發生全台大停電。劉揚偉並未直接回應這個巧合,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則表示,集團目前聚焦儲電及綠能,有助未來因應停電衝擊,且依據目前規畫,即使再發生停電,也不至於影響電動巴士的運作。

日期:2022-03-03

投資理財

不只台積電打算赴歐洲設廠 鴻海也要去做電動車了! 但「這塊汽車業務」今年會先衝上100億台幣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下午在第二季電話法說會上重申,鴻海將在10月18日舉行的第二屆鴻海科技日,首度展示自力開發的電動巴士,以及C級距與E級距的兩款電動車,其中電動巴士預定年底在南台灣試營運,明年正式上路。其次,美國與泰國將是鴻海在海外代工生產電動車的頭兩個基地,其中為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生產的車子,預定2023年開始量產;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合作的生產基地更將從整車零組件生產,延伸至租賃及買斷服務。值得注意的是,劉揚偉透露,繼美國及泰國後,「下一個最可能的是在歐洲,目前正在洽談中」,但沒有透露其他細節。

日期:2021-08-12

產業時事

要走向科技鴻海 研發絕不能少

今年的鴻海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是全場發言最久的人,除了安撫被套牢的股東,還具體描繪未來,細心解釋鴻海的競爭力和成長動能,更炮轟對手比亞迪。郭台銘站上火線,一切都是為了挽回投資人信心。

日期:200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