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雷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清明連假天氣/7縣市大雨特報!何時會轉晴?「這2天熱到36度」…一表掌握一週天氣變化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署周一(4/1)上午10時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雨帶仍籠罩在台灣上空,白天受陸地增溫影響,仍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而清明連假就快到了,全台各地天氣仍是不穩定,能否轉晴呢?根據氣象署表示,週二、週三(4/2、4/3)為未來一週天氣較穩定的時間,至於週四至下週日(4/4至4/7)另一波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逐漸接近臺灣,天氣再度轉趨不穩定,也就是說,清明連假出門得帶雨具了。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東北風要來了「這天」起降溫有雨 月底「颱風窩」要生成?中秋連假會泡湯?這時間較明朗

「秋老虎」默默發威,全台各地白天還是高溫炎熱,週二(9/19)到週三(9/20)仍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不過可能要變天了? 有氣象粉專指出,根據模擬顯示,約4、5天後「颱風窩」將逐漸建立,究竟中秋節會不會有颱風,充滿不確定性。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好天氣掰掰...午後小心大雷雨!連4天「劇烈天氣」 這2天全台灣「藍一片」,一週天氣一次看!

今(9/15)天上午各地雖然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中央氣象局提醒,午後起部分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雨,且雷陣雨範圍增加,特別是桃園以北平地、西半部近山區平地的民眾,下午出門記得要帶雨具。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這樣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一(9/18)後才會漸漸趨緩。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酷暑掰掰!「早晚涼、白天熱」一圖看懂一周天氣...這天雨炸南部?曾文水庫滿到要放水

過去幾周颱風帶來充沛雨量,再加上低壓帶與西南風影響,讓各地午後下起大雨,尤其中南部更是暴雨成災,嘉義縣是更出現水淹路面的狀況。主要供應大台南地區、嘉義地區的曾文水庫,也因連日大雨挹注,周日(9/10)不到一天就進水超過3200萬立方公尺,從晚間10點開始調節性放水,周一(9/11)上午8點更是突破5億立方達到有效滿水位。時序漸進秋天,這幾天天氣也明顯轉涼,氣型態將轉變成白天高溫暖熱,夜間低溫舒適。周一北部氣溫20至35度、中部22至34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19至34度。氣象局指出,9/11起各地降雨趨緩,天氣相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但周末開始水氣再增,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海葵颱風「二次登陸」氣象局:2原因讓它一時不知何去何從 明天再放颱風假?2縣市達標

原本已經出海的海葵颱風,今(9/4)日凌晨再次從高雄二次登陸台灣,不斷在近海處滯留打轉,直到上午7~8點才又再度出海離去。中央氣象局解釋,這是因為海葵登陸後導引氣流減弱,加上結構被破壞、處於低壓帶中,讓它一時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不過即便海葵遠颺,仍為各地挾帶強風暴雨,今日全台一共有14縣市宣布停班停課,明天週二還能再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目前僅有2縣市達標。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中颱海葵下午台東登陸、打破4年零登陸紀錄!11縣市急發豪大雨特報…「本週3天風雨更劇烈」

中颱海葵週日(9/3)凌晨5點暴風圈觸陸,預計下午就會登陸台東,打破4年來無颱風登陸紀錄。中央氣象局除了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陸警,同時對11縣市發布大雨、大豪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海葵明天週一(9/4)就會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本週將有3天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各地容易有大雷雨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3-09-03

職場生活

海葵直撲「1130發陸警」,北市颱風假還有機會放?北台灣哪天影響最劇?

中颱海葵逼近台灣,仍持續增強長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針對颱風假,周一上班日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指出周一南高屏(台南、高雄、屏東)風雨較大,如果颱風再偏北一點的話,雲嘉南(雲林、嘉義、台南)也有可能大雨。換言之,這5縣市都要謹慎小心,可能受到暴風圈涵蓋受影響。今桃園以北、東半部將有間歇性降雨,其中東北部較明顯,中南部上午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可能出現局部午後雷陣雨,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雨勢。台北市明天會不會颱風假?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面對媒體提問表示,「北市會依照專業、科學數據來做判斷,也都會跟鄰近縣市同步作業」,放不放假預計今晚8時會宣布。

日期:2023-09-02

職場生活

「三颱共舞」北台灣當心了!海葵接棒蘇拉報到 不排除侵台發海警...專家:大雷雨「這天起」連下5天

強颱蘇拉陸上警報才剛解除,關島東方海面又生成第12號颱風「鴻雁」,雖然中央氣象局預估鴻雁將往北移動,但暫時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在「鴻雁」前得先注意的是「海葵」,因為蘇拉剛走,海葵已經緊接在後,甚至強度有不斷增加趨勢,不排除有侵台機率、發布海警。氣象專家表示,週六起一連5天,午後恐怕常有「大雷雨」伴隨「劇烈天氣」應多注意。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下到晚上!17縣市「豪雨特報」,這2地大雷雨轟炸…新北桃園6區淹水警戒,不穩定天氣到何時?

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周三(8/16)新北市及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外,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周三起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全台高溫也下降,周三到周六天氣不穩定,外出要備雨具,中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注意大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其中桃園市大園區、蘆竹區被列為一級警戒地區;新北市林口區、桃園市龜山區、桃園區、觀音區則被列為二級警戒地區,提醒民眾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北部在一個大範圍低壓帶的雷雨胞正移入中請大家多留意,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卡努颱風尾發威!12縣市雨狂下,估持續到「這天」⋯「父親節天氣」如何?專家這麼說

2023-08-05 10:16更新:卡努走後,颱風警報解除,餘威持續影響台灣。北台灣這兩天風勢強勁、中南部也開始下起豪雨等級的劇烈降雨,中央氣象局5日一早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更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訊息,預計這波降雨將持續至下週一(8/7)。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山區已有大豪雨、臺中市山區已有豪雨發生,今(8/5)苗栗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臺中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新竹、臺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地區及雲林、臺南、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大豪雨地區:苗栗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週二父親節(8/8)起西南風減弱,降雨可望趨緩,不過天氣仍不穩定,午後有雷雨可能。最新模式模擬,卡努今、明兩天再襲琉球群島,未來轉北撲向九州。至於下一個颱風「蘭恩」,就算生成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日期:202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