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雷曼兄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台股重挫400點「一周連四黑」,元月行情落空!分析師揭3大操作方向:留意宏碁、華碩IC設計族群

台股 2024 第一週股市就重挫,台股本週出現連四黑,一週就下跌 411 點,也跌破了 5 日、10 日、月線,殺的許多投資人措手不及,台股跌破月線後,多頭走勢還能延續嗎?說好的元月行情怎麼不見了?想必是現在多數投資人想疑問。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再見2023!指揮中心解編、矽谷銀行倒閉、「習3任」後李克強驟逝…14件重要大事哪件印象最深?

回顧2023年,可說是跌宕起伏的1年。國際情勢方面,俄烏戰爭還未止息,年初美國上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讓中美緊張氛圍再添增,習近平史無前例展開第三任期,周邊國家更是繃緊神經。資本市場方面,全球通膨陰影逐漸散去,美國聯準會結束升息循環,熱錢開始回流新興市場,去年一度跌破「萬三」的台股今年氣勢如虹,只差55點就「收復萬八」,台股加權指數更一口氣超越香港恆生指數,達成歷史里程碑。這些都是2023年的關鍵轉捩點,它的影響也將跟著我們一起邁向2024年。跟著今周刊一起回顧2023年的大事,哪些大事最讓你印象深刻呢?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甩18年「彰銀包袱」 急起直追展企圖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

截至二○二三年十一月底,台新金控的市值大約接近二三○○億元,對比其他金控同業,這個數字並不算是龍頭等級的領先群;但相較二二年十二月底的一八○八.一億元,一年來,台新金市值增逾二六%。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退休後靠高股息股票的配息來支應生活,有什麼問題?肯恩.費雪:比起股利投資人更該在乎的事

人們愈來愈長壽,全球平均壽命不斷增加,未來只會繼續增加下去。這也表示,人們跟過去比起來退休生活變得更長,可能比大多數人預期的還要長。對很多投資人而言,退休後仍獲得足夠的現金流支應生活,往往是大家最關心的。沒有人想要退休後還發生什麼「驚喜」,尤其不希望那種突然需要減少支出的意外狀況。為了在投資期限內可以供應足夠的現金流,要如何提高投資組合產生你預期的現金流水準的機會呢?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為什麼有錢人的錢越花越多?他從住1坪套房的社畜到身價破億財富自由:理財的本質就是2件事

為了以錢賺錢,得需要先有「錢」。為了賺取這筆錢,要將勞務所得的價值最大化,而為了提高勞務所得報酬率所需要的節流,實在讓人覺得無聊又不方便。比起「節流」,我更偏好「合理的消費」這個詞;如果說節流一詞其節省的概念較強的話,合理的消費更接近「有效使用金錢」的概念。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玉山金、兆豐金...跟著退休老師買金融股,沒想4天竟賠掉4年薪水!施國文:那些當營業員的投資日子

「錢→股票→錢→股票→更多的錢」!投資略有心得後,我更加體會把手中的錢換成股票,逢高把股票換成更多的錢,這個投資賺錢道理。93 年5 月,當時整體投資氛圍相當不錯,身為營業員和股票市場的距離實在靠得太近,消息又特別多,加上我在操作上得心應手,手中資金膨脹不少,又再次重蹈覆轍,迷失在搶差價的高出低進行列。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隧道口的亮光:聯準會升息觸頂

美國聯準會在11月初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區間不變,亮出利率凍漲的底牌,如此一來,在今年最後的一個多月,市場可期待風險資產的表現。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