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雷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26屆金鑽獎》聯準會連續11次升息 美國經濟仍成長逾5%!但劉憶如提醒 明年要注意「這三大風險」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劉憶如周四(12月14日)在「2023金鑽獎公益論壇」演講時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經連續11次升息,美國經濟成長率不僅沒有下降,反而維持高檔,今年第三季的年成長率仍有5.2%,超乎市場預期。綜合國際研究機構及金融組織預測,2024年全球景氣與今年大同小異,而在成熟市場中,美國經濟成長仍將優於歐洲。但劉憶如提醒,美國經濟有三大風險要注意,最大問題是拜登政府的債務佔GDP比率在今年高達118%,高居全球第三位;美國民眾若明年換新屋,房貸利率將遠高於原有利率,恐怕會排擠消費支出。最後,從感恩節後的電商促銷檔期來看,美國消費者的網購金額再創歷史新高,但其中不少人的消費方式是「buy now pay later」,也就是幾個月後才付款。不論是政府債務或個人負債,美國整體債務狀況明年是否可能出現任何狀況,值得大家持續留意。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點名輝達,警告勿繞開禁令...謝金河揭弦外之音:不只說給黃仁勳聽也說給台廠聽

雷蒙多衝著黃仁勳最強硬的宣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do),12月2日在加州舉行的雷根國防論壇上,當著眾多企業家的面,說了一段非常經典且非常重要的談話,這些內容非常值得大家深刻體會及感受,也透露了美中角力下的美國戰略。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若中共犯台,52%美國人支持軍援!學者:2024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台灣人別有搭便車心態

昨晚,我的台灣老友、民調專家游盈隆教授傳給我一個喜訊:2023年度的美國「雷根國防調查」發布結果,顯示有77%的美國人,將中共視為「敵人」,在中共入侵台灣的情況下,有72%的美國人願意正式承認台灣的地位。在得知台灣擁有民選政府,並且是半導體的生產重鎮後,支持派遣美軍的比例更是來到52%。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政黨輪替不是小孩在公園玩溜滑梯,應該大家輪流來!資深媒體人剖析:「政黨輪替」的迷思

自由選舉和政黨政治,是民主體制的兩大運作特徵。其中,選舉要定期舉行是法律規定,而政黨要不要輪替,則由選民的意志所決定。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阿共侵台初期得靠自己!《日經亞洲》專訪前參謀總長:美航母打擊群最快2週才能抵台,要不倒下得靠這武器

自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台海關係在美中政治角力下,充滿容易擦槍走火的不確定性,再加上2022年8月以來,中國因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發動圍台飛彈軍演等一連串國際事件,讓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引發全球關注。面對兩岸危機何時會一觸即發,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日前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時表示,中國一旦以武力犯台,美軍要抵台恐怕會耗費數週的時間,他強調,與其著重在大型軍艦、戰車上,當前最重要的是發展能高存活的小型機動武器,將台灣防禦的優勢極大化。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通膨是什麼?通膨會重傷股市嗎?以古鑑今,投資人該如何布局?

《熊市啟示錄》藉由回顧和剖析美國股市百年來的四次大熊市——1921年、1932年、1949年和1982年,精準拆解了股市、債券市場、央行利率調控、大宗貨物價格、上市公司基本面,與宏觀經濟指標等各項數據,在龐大繁雜的市場資訊中化繁為簡、理繩索引,為讀者回答投資界的大哉問──我們到底進入熊市了嗎?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美眾議院議長強生14分鐘就職演說「堪稱歷史性演講」!范疇:如沒意外,2028年美國總統就他了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窘境。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強生在10/25當選後隨即宣誓就職,並於國會發表當選演說,知名作家范疇認為強生的演講,堪稱歷史性的演講,如果沒有意外,2028年美國總統大概就是他了。以下為強生就職演講全文: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李克強6年前會郭台銘,要他把鴻海全產業鏈放中國!如今人事全非「猝逝讓習近平跳黃河都洗不清」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病逝,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各界震驚,「被登出」、「被心臟病」傳聞不斷。會有這樣的聲音,主要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往不停傳出與李克強內鬥,20大後全面換為習家班,對內對外整肅清理動作不斷,不免讓人有所聯想。

日期: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