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雷陣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清明連假天氣/7縣市大雨特報!何時會轉晴?「這2天熱到36度」…一表掌握一週天氣變化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署周一(4/1)上午10時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雨帶仍籠罩在台灣上空,白天受陸地增溫影響,仍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而清明連假就快到了,全台各地天氣仍是不穩定,能否轉晴呢?根據氣象署表示,週二、週三(4/2、4/3)為未來一週天氣較穩定的時間,至於週四至下週日(4/4至4/7)另一波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逐漸接近臺灣,天氣再度轉趨不穩定,也就是說,清明連假出門得帶雨具了。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濕氣重、地板反潮…大水螞蟻提早出沒!「白蟻狂飛」3秒片曝光:這種環境牠們最愛築巢

近來天氣較不穩定,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通過,使得部分地區有短暫陣雨,也讓氣候變得更加潮濕,加上各地高溫多介於28至32度之間,濕熱環境下,台語俗稱的「大水螞蟻」似乎悄悄提早出沒。前氣象局長鄭明典25日晚間貼出一則3秒短片,一群「大水螞蟻」紛飛的畫面令人看了頭皮發麻,同時,鄭明典也預告「雷陣雨季節接近了」。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在雙北有多少資產才能算有錢人?銀行退休老員工直言:中上的家庭有7、8千萬資產應該不過分

下午要到市區,叫了台Uber就趕緊穿鞋下樓準備等候,結果運將大哥已經抵達,這是一台2022年份的Toyota Cross油電,稍微小跑步趕緊上車,對司機真是不好意思。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中秋連假才開始 小犬颱風最快周末生成!彭啟明:這三天不會接近台灣,下周再來注意

今天(9/29)是中秋節,也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說,今天持續受北方高壓影響,為東北風環境,天氣型態大致與昨天類似,迎風北部、東部有地形降雨,中南部則為午後熱對流降雨。不過,林孝儒說,今明兩天的環境水氣略有些增多,迎風面的降雨有機會再廣泛些,中南部午後也要留意偶有較大雨勢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中秋連假會下雨?氣象署曝「熱帶擾動」不排除生成颱風...把握好天氣,「這天起」水氣增多

中央氣象署指出,周日(9/24)天氣多晴時多雲、較為悶熱,下午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情況,各地高溫32至35度,其中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未來一周天氣,主要以吹東北風為主,迎風面會有零星降雨,周三水氣增加,迎風面降雨區域擴大,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天氣如何?氣象署說明目前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低壓帶,確實有熱帶擾動生成的訊號,不過生成位置與颱風走向還要再觀察。

日期:2023-09-24

職場生活

東北風要來了「這天」起降溫有雨 月底「颱風窩」要生成?中秋連假會泡湯?這時間較明朗

「秋老虎」默默發威,全台各地白天還是高溫炎熱,週二(9/19)到週三(9/20)仍是上午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不過可能要變天了? 有氣象粉專指出,根據模擬顯示,約4、5天後「颱風窩」將逐漸建立,究竟中秋節會不會有颱風,充滿不確定性。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好天氣掰掰...午後小心大雷雨!連4天「劇烈天氣」 這2天全台灣「藍一片」,一週天氣一次看!

今(9/15)天上午各地雖然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中央氣象局提醒,午後起部分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雨,且雷陣雨範圍增加,特別是桃園以北平地、西半部近山區平地的民眾,下午出門記得要帶雨具。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這樣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一(9/18)後才會漸漸趨緩。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酷暑掰掰!「早晚涼、白天熱」一圖看懂一周天氣...這天雨炸南部?曾文水庫滿到要放水

過去幾周颱風帶來充沛雨量,再加上低壓帶與西南風影響,讓各地午後下起大雨,尤其中南部更是暴雨成災,嘉義縣是更出現水淹路面的狀況。主要供應大台南地區、嘉義地區的曾文水庫,也因連日大雨挹注,周日(9/10)不到一天就進水超過3200萬立方公尺,從晚間10點開始調節性放水,周一(9/11)上午8點更是突破5億立方達到有效滿水位。時序漸進秋天,這幾天天氣也明顯轉涼,氣型態將轉變成白天高溫暖熱,夜間低溫舒適。周一北部氣溫20至35度、中部22至34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19至34度。氣象局指出,9/11起各地降雨趨緩,天氣相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但周末開始水氣再增,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嘉義大豪雨狂炸「遺體遭土石流埋了⋯」3縣市一級警戒,這些地區緊急停班停課!雨會下到何時?下週天氣一圖掌握

中央氣象局週日(9/10)晚上8點30分持續針對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升級為大豪雨,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網最新顯示,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為一級淹水警戒,雲林縣則為二級警戒。豪大雨成災的緣故,縣市政府也緊急宣布部分地區停班停課,包括阿里山全鄉、番路鄉及竹崎鄉5國小等。另外,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曾文水庫晚間10時進行放水,呼籲下游沿岸附近民眾注意並遠離河床。

日期:2023-09-10

職場生活

海葵颱風「二次登陸」氣象局:2原因讓它一時不知何去何從 明天再放颱風假?2縣市達標

原本已經出海的海葵颱風,今(9/4)日凌晨再次從高雄二次登陸台灣,不斷在近海處滯留打轉,直到上午7~8點才又再度出海離去。中央氣象局解釋,這是因為海葵登陸後導引氣流減弱,加上結構被破壞、處於低壓帶中,讓它一時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不過即便海葵遠颺,仍為各地挾帶強風暴雨,今日全台一共有14縣市宣布停班停課,明天週二還能再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目前僅有2縣市達標。

日期:202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