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電動公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市區電巴2030年目標1.1萬輛上路,業者喊車型少、如何突破瓶頸?交通部給答案:今年有望見成果

台灣力拚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預計讓11,700輛市區燃油公車汰換成電動巴士,只是進度趕不上計畫,2023年巴士電動化腳步進度落後,僅約2,000輛電動巴士落地,想在2030達到100%還有得拚。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指出,現有市區公車購車補助,與電動大客車國產化示範計畫綁在一起,導致第一線客運業者頗有怨言。他說,市區公車電動化的關鍵是客運業,他們提供服務,同時也是消費者。交通部則是表示,政府提供補助預算,自然會希望能夠留下些技術成果,國產巴士車型少、市場競爭不足,讓客運業者購車困難,目前僅成運、華德這2家車廠能符合國產示範計畫,經濟部積極輔導業者符合標準,「今年就有機會看到成果」。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工研院首創大客車智慧充電 未來靠AI規劃路線用電排程 拼2030公車全面電動化!

為邁向2050凈零碳排,我國其中一項關鍵戰略政策,是規劃在2030年達成公車全面電動化的目標。2023年國內預計有超過2千輛電動公車,但與本來的2300輛目標仍有一小段差距。為了幫助客運業者加速轉型,交通部與工研院、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合作,建構「電動大客車營運數據監控管理平台」,幫助步入電動化的客運業者,少走冤枉路。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大肚山電動車高峰論壇》台灣科技島擁技術力、創新力!號召成立電動車產業聯盟,打造新興兆元產業

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周一(12/4)在台中舉辦,由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共同主持電動車聯盟啟動儀式。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高雄市首獲永續城市優等獎!打造科技宜居、幸福有魅力的城市,靠「三力」穩健前行

高雄市在《今周刊》2023年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中,首度入選六都永續城市優等獎,更在過去4年的社會力、經濟力與環境力三項指標,均穩健前行,可謂是六都中表現最穩定的縣市。不僅如此,高雄市在此次調查中,整體民調分數更居六都之冠,包括在社福醫療、工商發展、節能減碳等方面,都獲得最多民眾的肯定,在在顯示出良好的城市治理,讓高雄市正往永續的目標急起直追。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喊全面電動化目標6年過後 全台占比僅11% 電動公車瓶頸 氫能車「雙軌制」成解方?

響應淨零碳排目標,交通部推出「二○三○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但目前進度落後。業者認為,政府可借鏡韓國氫能公車,採電動、氫能公車的「雙軌制」,以達成無碳運具目標。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追上新加坡2030綠能城市目標 北市交通局:推拉並進、促進綠運輸

新加坡訂定2030綠計畫,目標交通尖峰期大眾運輸使用率要達75%,自行車路網總公里數達700公里。剛從星國參訪回國的台北市交通局局長謝銘鴻認為,該目標值得學習借鏡,北市也著手推動電動公車、自行車相關政策,努力轉型為淨零城市。

日期:2023-07-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串起低碳綠旅 大眾運輸網完善 輕盈移動大台中

台中市的大眾運輸網綿密,無論是捷運、公車或公共自行車(YouBike 2.0)皆建置完善,讓你即使不開車或騎車,也可以自在又便利地利用大眾運輸網,輕盈移動於城市與近郊。

日期:2023-06-0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陽光、空氣、水 落實低碳生活 邁向永續城市

近年來,市府持續透過各項減碳行動友善環境,讓台中朝向永續城市邁進。我們推動「藍天白雲行動計畫」,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並大量將一般公車更換為電動公車;更率六都之先,採用YouBike 2.0E電動輔助車,同時完善公共自行車系統,讓站點遍及市區、山線、海線等各個角落。

日期:2023-06-02

財經時事

斥資9000億,台灣史上最大發展計畫!2030年減碳目標24%,國發會關鍵12項戰略出爐

國發會週三(12/28)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12項」關鍵戰略,在能源、產業、生活與社會4大轉型策略,與科技研發、氣候法治的2個基礎下,揭示各部會具體節能減碳執行方案,估至2030年投入包含中小企業補助升級轉型等相關預算近9000億元,堪稱台灣有史以來期程最長、最大的國家發展計畫。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會中強調,未來攸關國家重大建設計畫,都要淨零規劃。不過,由於減碳計畫遠低於聯合國建議,並未觸及關鍵的「碳定價」機制,仍遭質疑嚴重低估全球氣候變遷緊急性,以及忽視台灣減碳責任。

日期:2022-12-28

2022縣市長選舉

謝國樑開支票、基隆人老被問「你的Gogoro呢」…交部不補助、1200月票卻能請?王國材曝關鍵

九合一大選落幕,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先前承諾,青年做公益就會送電動機車政見,受到外界關注,謝國樑並打算跟中央爭取經費。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回應不補助私人運具,至於1200元首都圈月票,地方提案就會補助,遭質疑是否大小眼,王國材周三(11/30)表示,交通部過往皆是從鼓勵公共運輸角度補貼。站在推廣公共運輸的立場,不會補助任何機車購車補貼。王國材表示,交通部一向都是對公共運輸購車、捷運建設等進行補助,不會補助任何機車購車補貼,這是站在推廣公共運輸的立場;至於1200月票是推廣公共運輸,跟交通部政策一致,與補貼購買Gogoro兩者不太一樣。

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