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電動巴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AI PC、AI伺服器還有肉?鴻海法說會登場為何漲不動? 連拜登都說話了,Fed就要降息?

本周重要科技大廠法說會接力登場,包含鴻海(2317)於本周四(3/14)、微星(2377)法說會將於本周五(3/15)登場。投資人關心AI PC、伺服器及電動車表現。本周美國將公布2月CPI數據,近期美國總統拜登、聯準會主席鮑爾均對降息釋出正面訊息,也讓通膨數據格外受矚。1、鴻海法說會登場 AI伺服器、電動車有看頭嗎?2、美國公布2月CPI3、月配息ETF夯!00940啟動募資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鴻海50周年庫克有來?劉揚偉:在「這裡」會和郭董同台秀關係!與蘋果合作再更深?「該有的都有」

鴻海集團周二(2/20)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大舉行50周年晚宴,據了解不僅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出席,蘋果、輝達(Nvidia)、超微(AMD)、英特爾等鴻海長年合作的客戶及供應商,均派出高層與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下午在會前記者會上語帶保留,並未透露蘋果執行長庫克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科技業大咖是否親自來台,僅提到這次邀請出席的廠商,包括蘋果、惠普、戴爾等前10大客戶;輝達、超微及英特爾等供應商;還有英國安謀(ARM)等多家合作夥伴。對於未來與最重要客戶蘋果的合作方向,劉揚偉表示,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以及持續深化,但他並未提到特定產品或領域。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健保每年支出逾8000億!非得等生病才治療?鴻海揪數位健康大聯盟,幫你及早發現、減少醫療支出

鴻海幫蘋果代工生產iPhone、幫裕隆旗下納智捷做電動車,還生產電動巴士,如今還想幫忙照顧國人的健康?隨著鴻海號召成立的數位健康大聯盟成立滿一歲,端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以及衛生福利部規劃在2024年成立家醫大平台,鴻海跨入數位健康領域愈來愈深,距離提升大家健康的願景也邁進一大步。鴻海希望透過科技業、醫療院所及其他產業的跨領域合作,將維護健康的觸角擴大到民眾家裡,希望做到「From hospital to homespital」,把醫院服務延伸至院外或家裡,未來可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就醫,降低疾病演變成重症的機會,進而降低國人醫療支出,也有助減少政府健保的龐大負擔。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台北車展/Lexus最小車款LBX親民價曝光、納智捷n7百萬元買不到了…4大趨勢搶先看

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周四(12月28日)登場,這是台北車展睽違4年再度歸來。迎接碳中和時代,這次車展主題很前衛,車廠紛紛以「新能源車」為主軸。Lexus油電跨界小車LBX公布接單價,TOYOTA則秀出首度在台亮相的概念電動車「BZ Concept」。Nissan則是發表電動車Aryia,預計明年下半年陸續交車。就連以商用車為主軸的HINO(日野),也展出全台首輛「氫能電動巴士」。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無人車只差最後一哩路!日韓「近乎完全自駕」的卡車、電車與巴士明年上路,相關配套曝光

當前的自駕系統大多仍是等級1-3,嚴格來說算是「自駕輔助系統」,駕駛不能放手讓車子自行駛向目的地。但隨著技術發展,日本、韓國自駕等級4的車種即將上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工研院首創大客車智慧充電 未來靠AI規劃路線用電排程 拼2030公車全面電動化!

為邁向2050凈零碳排,我國其中一項關鍵戰略政策,是規劃在2030年達成公車全面電動化的目標。2023年國內預計有超過2千輛電動公車,但與本來的2300輛目標仍有一小段差距。為了幫助客運業者加速轉型,交通部與工研院、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合作,建構「電動大客車營運數據監控管理平台」,幫助步入電動化的客運業者,少走冤枉路。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鴻華先進才三歲,4原型車已2台量產!何時賺錢?總座喊2025年值得期待…謝金河示警電動車2警訊

近年因「全球暖化」出現極端氣候,淨零碳排成為不得不做的事,節能減碳又勢必要從電動車著手。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全球電動車產業滲透力持續成長,目前全球汽車銷售量大約8600多萬輛,電動車已逾2000萬輛。當電動車成為主流後,帶動新的產業的蓬勃發展。11月20日鴻華先進以每股50元掛牌,因今年虧損,盤中一度大跌逾8%。謝金河請教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鴻華先進何年何月可以轉虧為盈?李秉彥表示,汽車產業需要長期投資,鴻華成立到現在才3年,「明年Model C是放量的一年,明年年底會有Model B乘用車;2025年會有2台乘用車和電動巴士,3台車一起銷售。」「我們認為2025年是值得期待的,希望在這一年可以有很好的銷售表現。」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MIH要出航!」鴻華先進挾鴻海、裕隆2大光環上市,能殺出一條血路?謝金河:高難度的挑戰

這個星期天的數字台灣,我邀請鴻華先進的總經理李秉彥來上節目,談談11月20日正式掛牌上了創新板的鴻華先進的未來。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蒙格為何羨慕巴菲特的「寶箱」?

巴菲特與查理.蒙格是在投資界屹立一輩子的兩位老人,前者投資日本五大商社,後者緊抱阿里巴巴不賣,如今日本股市崛起、中國經濟疲弱,兩人對世局變化的洞察,立見高下。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