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電動汽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身為台灣第1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聯電(2303)比台積電(2330)成立早,為何30多年後股價差這麼多?

主流產業指的是在特定時期或特定經濟環境下,受到廣泛關注、投資和消費的產業。這些產業對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和消費等方面有顯著影響。主流產業可能是當時的經濟成長引擎,也可能受到政府政策、科技創新、社會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舉例來說,半導體、資訊科技、醫療保健、綠色能源等都可以是主流產業,一切取決於特定時期的政經情勢與變化。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微軟成AI 5市值新龍頭!蘋果有機會翻身?謝金河提醒「小心黃仁勳」:浪潮下台灣會產生蛻變

微軟與蘋果最遠的距離從2000年以來,蘋果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全球最大市值的企業,不過,這個地位在23年底出現了新變化,微軟在Open Ai加持下,成為AI5的新龍頭,從此穩居龍頭寶座。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比亞迪威脅性越來越高?日產、本田簽備忘錄「電池採購、開發平台」包了!合作進攻電動車領域

據日本 NHK 周五 (15 日) 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和日產決定就電動汽車業務的全面合作,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十年一覺造車夢碎 ——Apple Car出局和效應

蘋果、Tesla、星巴克慢慢面臨中國市場的削價殺戮,今年中國電動車大規模地量產勢必殺戮全球,全世界恐怕必須嚴陣以待。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綠能正夯,電動車成主流…00896中信綠能 ETF一全解析

近年來ESG、減碳、淨零意識抬頭,許多企業也跟進開發綠能相關業務,包括研發電動車、電池等,相關類股表現引人注目。在此趨勢下,各家投信也分別推出了綠能、電動車等相關ETF。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受限中國10億噸產能制約,中鋼印度投產矽鋼片打入電動車供應鏈!謝金河:從高質化產品下手才能勝出

長途跋涉看中鋼印度公司結束孟買行程,我們前往機場,在途中,經過印度有名的百萬貧民窟,我們往窗外看到這個街景。坐上國內線班機,飛往Vadodara,這是古吉拉突邦的機場。我們坐上接駁遊覽車,乍看像是老爺車,旅客的車廂和司機隔開,多了一個門,原來這個邦的遊覽車司機規定不能吹冷氣。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前一天,最高法院趕判川普有資格參選!他嗨喊美國的重大勝利,究竟影響有多大?

今周刊編按:美東時間周一(3/4)上午10點,美國最高法院趕在「超級星期二」前宣布,各州不能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叛亂條款」,禁止川普參選,全院6位保守派法官同3位自由派法官達成一致意見,對此,川普立刻宣稱獲得「重大勝利」。早前取消其參選資格的科羅拉多州,將在3/5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選票上的川普名字,在最高法院的判決後終獲確定有效。最高法院大法官們認為,如果各州都可取消總統候選人參選資格,將會造成某個候選人基於同一理由在某些州可以參與,某些州則不可以的「混亂」結果,核心考慮是盡力避免法院介入政治,這就意味川普能否再度入主白宮,不應由司法決定,而該由選民投票決定。今年的超級星期二是3月5日,15個州份和1個屬地會在這天進行初選,最高法院判決的出爐,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司法麻煩愈多,反而更加獲得共和黨選民喜愛。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就怕外資不回頭,李強取消製造業准入限制!涉台用語罕見拿7年前習近平說的「這句話」

今周刊編按:中國二會登場,中國經濟態勢疲弱、股市也跌不休,國務院總理李強週二(3/5)在工作報告時特別指出,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放寬電信、醫療等服務業市場准入,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鼓勵外資企業境內再投資,此舉也被視為對外資釋出善意、再鬆綁企圖引資。關於涉台議題,李強則是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發展以及統一等關鍵詞,但是罕見提到「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過去幾年政府工作報告並未重述這個觀點,這次是2018年來首度出現。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全球關注AI、台積電熊本設廠,卻有壞消息:中國過剩產能將大殺四方!謝金河曝今年「慘業」是這些

今年的慘業已呼之欲出!農曆新年後,全球的焦點新聞都在AI帶來的半導體產業奔馳,台積電熊本設廠,及日本日經指數創下歴史新高,還有台股觸及到19000點⋯⋯這些都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

日期: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