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電動車商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開放單身女、女同人工受孕和代理孕母?公聽會來了!今年景氣內外皆溫,經濟成長率能保3?

搶救生育率,衛服部考慮修正人工生殖法,其中包含單身女性、女同志人工受孕議題,還有爭議最大的代理孕母,週二(2/27)首場公聽會格外受矚。主計總處將於本周四(2/29)公布最新GDP成長率,由於上次主計總次預測成長3.35%,高於國內其他智庫的經濟預測,是否會下修,成為各界關注焦點。1、單身女、同性婚姻育兒福音 人工生殖法公聽會登場2、2024景氣內外皆溫 經濟成長能保3?3、台達電大啖AI、電動車商機 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黑天鵝、灰犀牛」四處跑…黃志芳:AI是台灣好機會!4大工作重點助攻產業成主旋律

2023年終將至,面對 2024 年全球總體經貿情勢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貿協周四(12/28)說明,明年度將從重點市場新商機、產業行銷新策略、智慧科技新服務、淨零永續新作為等四大面向著手,尤其要結合人工智慧(AI)等數位科技應用,協助台灣企業爭取全球市場商機。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說明,地緣政治確實帶來許多黑天鵝、灰犀牛等衝擊,但新興科技也為人類帶來許多希望,尤其AI是台灣產業很好機會,不止「AI產業化」,還有「產業AI化」兩大趨勢,都可為台灣創造許多商機。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不用等2025年,納智捷n7明年初交車後就是鴻華見真章!一張表盤點鴻海電動車整車代工大事紀

鴻海宣示集團向電動車轉向,到今年正好滿3年,從三電系統、開放平台MIH、整車設計鴻華先進,以及整車代工業務,現在的鴻海正處在什麼樣的位置?2025年目標能否順利達成?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東協1000大調查》台商投資以電子製造為主 專家建議:內需市場也充滿商機

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浪潮下,許多台商紛紛從中國移向東協國家。《今周刊》採訪團隊實地走訪東協現場,見證全新的製造業強權正在東協興起。但多數台商在當地投資仍以外銷電子製造設備為主,專家建議,面對東協龐大的人口紅利,應積極把握其內需市場的潛在商機。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電動車商機「泰大」!泰國給什麼條件,讓泰達電鴻海都搶進?Gogoro被他點名「來會很有發展」

在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素有「亞洲底特律」美譽的東南亞最大的汽車生產國泰國,瞄準電動車與再生能源市場,大力以政策與經費補助等措施,訂下要在2030年前國產汽車中電動車占比30%、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以及在全國布建1.2萬個直流公共充電樁等目標。泰國為東南亞各國中運具電動化轉型最積極的國家,此大餅也吸引各國廠商爭食。其中泰國EA(Energy Absolute)集團野心勃勃,入主台灣有量科技後,運用其出色的鋰高分子電池及系統等技術,在泰國設立電池廠,要布局曼谷的電動巴士、渡輪等運具商機。在泰國的台商也不落人後,包括台達電旗下的泰國子公司泰達電,鎖定節能減碳趨勢與基礎建設需求,提供東協國家七大智慧綠色解決方案服務,除搶攻綠色基建商機,也包含智慧能源以及電動車充電樁等業務。泰國電動車協會(EVAT)主席Krisda Utamote認為,台廠在泰國電動車市場布局相當積極,包括台達電布局充電樁、電動車零組件製造。他也稱讚Gogoro設計相當漂亮,並看好其換電池式服務在泰國外送產業的應用發展潛力,更點出包含台廠在內等他國廠商,有潛力和泰國合作發展當地尚未完備的電池回收技術與產業。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國際加速零碳腳步,台灣如何拓展全球電動車商機?工研院:這2個利基市場是重要跳板

為了因應淨零碳排需求目標,全球汽車產業為了降低碳排放,積極拓展電動車領域,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統計,2022 年全球電動車銷售突破了1000 萬輛新高,比前一年增長逾五成,產業商機持續擴展。在這關鍵時刻,工研院在6月6日舉辦「電動車大未來跨域研討會」,號召國内外企業、新創公司業者,共商電動車產業的商機與末來方向。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的世紀豪賭:為何馬斯克寧被老車主痛罵,也要祭出降價這顆「血滴子」?

2023年,全球最褒貶兩極、擁護者與唱衰者最壁壘分明的企業,就是電動車龍頭廠特斯拉(Tesla)。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的世紀豪賭:為何馬斯克寧被老車主痛罵,也要祭出降價這顆「血滴子」?

如果成功的前提,是必須從風險的高崖縱身一躍,你願意嗎?今年初,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用一場不惜得罪全球「特粉」的降價行動,為自家公司槓桿了9兆新台幣的市值,他的狂人之舉,背後的盤算是什麼?他真的能贏家全拿嗎?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熟悉日本供應鏈、歐美市場 看懂劉揚偉「引路人」策略 日本車業A咖轉戰鴻海 內外部效益全解

一樁震驚台灣與日本業界的人事案,為什麼可能是鴻海造電動車實力「再進化」的關鍵?關潤,這位日本汽車人,未來將如何翻轉這家手機代工霸主的造車思惟?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生技股報喜!藥華藥日本查廠過關、上半年獲藥證,國光生旗下腸病毒疫苗將上市:磨劍13年終上場

今周刊編按:台股開紅盤前一天,生技股釋出利多不少,藥華藥公告已接獲日本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對其台中原料藥廠及針劑充填廠之GMP查廠報告,結果均無重大缺失,預計於今年上半年獲日本藥證,進一步搶攻日本市場。另外,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生技也發布重訊,表示可預防腸病毒71型(EV71)病毒感染的安拓伏腸病毒71型疫苗(EnVAX-A71),已通過衛福部食藥署(TFDA)新藥審查,隨藥證到手,預計第1季上市,為首款問世的國產腸病毒疫苗。國光集團董事長詹啟賢指出,腸病毒疫苗歷經13年、耗費15億元,克服重重困難,寫下國產疫苗自研發到量產成功上市新猷,除優先供應台灣幼兒接種,還將前進東南亞、韓、日、中國,讓MIT疫苗在國際發光。

日期:202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