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電動車零組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維護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蔡總統喊話: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盼恢復有序交流

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影響經貿環境,總統蔡英文周五(2/16)在中國台商活動中重申,維護區域及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更是全體國人的期待。蔡總統強調,政府一直致力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際盟友並肩同行,自信地走向世界。她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政府從未停下腳步,持續地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她也表示希望能逐步恢復(兩岸)雙邊有序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和大(1536)砸15億赴美設廠,車用零件直供北美!為何選新墨西哥州?原來和富士康有淵源

和大(1536)集團周三(9月20日)宣布將投資15億新台幣,遠赴美國新墨西哥州設廠,屆時新廠將直接供貨給第2大客戶特斯拉,以及其他美國車廠。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說:「首條產線2025年第2季就要開始投產,目前首年產能已全被客戶包下。」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5年,全球供應鏈尋找新基地的大贏家 直擊東協 製造新強權 2023年東協台商

(1393今周刊)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趨勢浪潮下,跨國公司正積極重塑供應鏈,而坐擁全球第三多人口的東協,已日漸成為「中國+1」的必修顯學。《今周刊》採訪團隊走入東協現場,親眼見證近年台商與國際大廠的遷徙布局,亦深度拆解不同國家各自主打的產業定位。一趟東協之行,一幅替代中國的「製造新強權」圖景正在成形,而台商大軍的機會與挑戰,也逐漸清晰。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電動車商機「泰大」!泰國給什麼條件,讓泰達電鴻海都搶進?Gogoro被他點名「來會很有發展」

在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素有「亞洲底特律」美譽的東南亞最大的汽車生產國泰國,瞄準電動車與再生能源市場,大力以政策與經費補助等措施,訂下要在2030年前國產汽車中電動車占比30%、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以及在全國布建1.2萬個直流公共充電樁等目標。泰國為東南亞各國中運具電動化轉型最積極的國家,此大餅也吸引各國廠商爭食。其中泰國EA(Energy Absolute)集團野心勃勃,入主台灣有量科技後,運用其出色的鋰高分子電池及系統等技術,在泰國設立電池廠,要布局曼谷的電動巴士、渡輪等運具商機。在泰國的台商也不落人後,包括台達電旗下的泰國子公司泰達電,鎖定節能減碳趨勢與基礎建設需求,提供東協國家七大智慧綠色解決方案服務,除搶攻綠色基建商機,也包含智慧能源以及電動車充電樁等業務。泰國電動車協會(EVAT)主席Krisda Utamote認為,台廠在泰國電動車市場布局相當積極,包括台達電布局充電樁、電動車零組件製造。他也稱讚Gogoro設計相當漂亮,並看好其換電池式服務在泰國外送產業的應用發展潛力,更點出包含台廠在內等他國廠商,有潛力和泰國合作發展當地尚未完備的電池回收技術與產業。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美國IRA商機爆發:電動車零組件新政策,台灣有哪些潛在機會?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來減緩全球氣候變遷的速度,是拜登總統2020年競選時的重要政見。在他上臺以後,美國政府也藉著通過推廣電動汽車的綠能技術,一方面實現其競選承諾,二方面藉此推動企業創新,加強企業競爭能力。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14年前曾是電動車開發的先驅…日本能否靠「全球首創電動車人才培訓大學」扭轉如今產業後段班的局面?

山形電動車大學整合了許多電動車相關專業,不同於傳統的單項技術教學,該校期望將學生培養成電動車通才後,再專精於各個領域,期能在電動車市場上取得更大的競爭力。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金屬中心攜46項研發成果 亮相登智慧城市展 展現超強科研力

2023智慧城市展(高雄場)今在高雄展覽館熱鬧登場,為呼應大會「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的主題,本次金屬中心大秀46項技術與服務,以「預見科技新趨勢」為活動主軸貫穿四大主題區-「創新超能力」曝光中心近6年國內外獲獎技術、「科技癮想力」呈現工程師背後不為人知的奮鬥事、「技研理解力」展示中心技術與會員廠商合作開發的產品、「互動生命力」透過專屬IG濾鏡、FB直播串連數位互動,呈現不一樣的蓬勃生命力。金屬中心在金屬材料的研發、加工、應用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實力,將最新研發成果和技術應用案例亮相本次展覽,精彩可期。

日期:2023-03-30

投資理財

36位投資名家大調查 金兔年台股布局攻略

面對貨幣政策緊縮、景氣降溫,全球股市評價調整、台股企業獲利下修,各家投資機構普遍預測二○二三年全球經濟呈「U型復甦」;台股則將迎來「反覆測底」、「震盪突圍」的一年。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鴻海深夜公告》要去中東沙漠做電動車了! 石油強權沙烏地第一個電動車品牌CEER 只找台灣合資、2025年開賣

鴻海(2317)昨(3)日深夜宣布,出資約48億台幣(5億6250萬里亞爾)與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合資的沙國第一個電動車公司CEER正式成立,鴻海持股8.2%,並在董事會的八席董事中佔一席,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擔任。CEER將運用德國寶馬(BMW)授權的零組件技術,鴻海負責開發電動車的電子電氣架構,並在智能座艙、智能網關和自動輔助駕駛技術領域提供工程產品服務。CEER的每輛電動車都將在沙國設計和製造,並按照全球最高規格的汽車品質和安全標準做測試,首波CEER品牌電動車預定2025年上市。

日期:2022-11-04

投資理財

00893、00895、00896、00901...從有錢人的玩具到中產階級也能入手!看好電動車ETF要怎麼選?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產業主題型的投資選擇,例如Meta所喊出的元宇宙,或者以Tesla為主的電動車等等,都是許多新興科技產業,也是投資相關業者所追逐的範疇。為什麼我會選擇投入電動車產業的投資呢?想想剛開始在街上看到Tesla是多麼的稀奇,總覺得那是有錢人的大玩具,然而到了現在,滿街跑得電動車不只有Tesla,還有其他的廠牌,入門的價錢也降低,一般中產階級也買得起,換句話說,就是跨入市場的門檻變低了,但滲透率方面還有很大的空間。因此相較於元宇宙議題,我更愛生活上就能看到的電動車!

日期:20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