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電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SoIC將問世、CoWoS供不應求…預期AI營收貢獻5年內突破20%

「客戶產品已經開始製造了,很快就會在市場上出現。」週四(4/18)台積電(2330)法說會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回應法人提問,目前台積電在3D小晶片封裝SoIC(系統整合單晶片)應用的進展,不但強調SoIC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更表達對先進封裝需求強勁的樂觀。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中興電、華城、士電…台電400億大單誰拿最多?重電五虎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被訂單追著跑

台灣綠能基礎建設發威,台電連三月釋出逾百億元大單,今年保守估計總訂單規模將突破千億元大關,未來五年持續增加。隨著政策利多力挺,重電業者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近期更被訂單追著跑。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各國都來追求 中國半導體業卻被上了四道枷鎖 從IP、EDA、設備到材料 北京突圍機會有多大?

中國早在2015年就提出,希望在2025年晶片自給率達到70%的目標,但在客觀條件受限與美國發起科技戰等因素影響下,專家預估屆時連20%都到不了。在業界專家眼中,中國追求半導體國產化的目標,最大關鍵不在於產能不夠大,而是從IP、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設備到材料,這幾個關鍵環節全都被國際社會卡脖子,特別是美國。北京當然不希望長期仰人鼻息,如今希望能從小晶片(chiplet)技術及第三類半導體等兩方面突圍,惟成效仍待觀察。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盛齊聯手大世科44MW 大型儲能EMS技術開發 領航新能源市場

盛達集團(股票代號: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股票代號:8099)與大同(股票代號:2371)子公司大同智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54款除濕機藏瑕疵恐「自燃」,12品牌上榜...NG名單一次看,廠牌、型號、產製日期全曝光

氣象署過年天氣預報指出,小年夜、除夕濕冷,低溫最低下探10度,加上水氣通過導致濕度提高,民眾多半會使用除濕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最新提醒,包含12個品牌、共計54款的除濕機商品出現瑕疵,提醒民眾趕快檢查家中的除濕機是否在名單內,如為瑕疵機型務必立即停用。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北韓火車電力不夠脫軌,逾400人罹難「設遺體處理小組」…他還原經過:7個車廂一節節掉下山谷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韓文版網站16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韓一列載有數百人的火車於2023年底翻覆,7節車廂掉落山谷,釀成至少400人死亡。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CES展/英國空運純電賽車助陣!台泥儲能櫃EnergyArk下季落地義大利,建造歐洲首個充電站

全球規模最大的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台泥企業團所屬的台泥儲能今年進軍CES,展示獨家研發的防火滅火UHPC儲能櫃「EnergyArk」,也推出展中唯一「充電儲能一體穩定電網架構」。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能源布局不能只看台灣市場,必須具備國際市場競爭力,歐美在儲能發展無疑是世界先驅,期盼攜手夥伴相輔相成將事業做大。他強調,氣候變遷已經是現實,企盼供應商與策略夥伴都能加入台泥全球減碳行列,給未來子孫更多的選擇,給生命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台泥儲能表示,此次展出獲客戶熱烈詢問,同時「EnergyArk」已通過國際最嚴格UL 9540儲能系統安全認證測試,並將攜手台泥歐洲子公司Atlante,於2024年第二季在義大利建造歐洲第一個結合EnergyArk儲能櫃的充電站。台泥旗下高端鋰電池公司能元科技,這次為助陣,特從英國空運使用Molicel超高功率三元鋰電池的純電動賽車「McMurtry Spéirling」到CES會場展示,藉此展現超高功率充電的電動賽車,在「EnergyArk」充儲一體架構下,也可不衝擊電網並兼顧安全,穩定供應充電。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地震捐紙鶴沒用又麻煩,他直呼特級污物...災區「不歡迎物資」曝光,這款泡麵上榜!專家解答原因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至少161人死亡、565人輕重傷,該縣至今仍有103人下落不明;當地不時仍發生地震,搜救行動也持續進行,但由於交通中斷,不少民眾只能待在斷水斷電的家中,或是待在車上避難。救難物資陸續進入能登災區,但搜救組織和不少日本網友呼籲,不要再把千羽鶴或是不必要的東西送到災區,避免造成困擾;過去,日本媒體曾列出「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除了紙鶴,生鮮食品、白米外,「辣味泡麵」也入列,而烹飪專家也解釋原因。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站上強韌電網與新能源的浪尖\華城總經理 許逸德

重電大廠華城電機2023年前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股價更是1年內飆漲近6倍。對於斬獲佳績,總經理許逸德先解釋了短期因素,表示業績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外銷、綠能產業三大領域,受惠於能源轉型、美國基礎建設等政策,一舉將華城推上浪尖。(編按:2024/3/25收盤785元,較2023年同期股價71.6元已大漲10倍)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創業時想的是一二三,成功卻是因為ABC」清大教授跳出來創業,如何從燒光千萬到前進美國半導體市場?

半導體設備新兵明遠精密科技,12月1日正式在興櫃掛牌,展現半導體龍頭廠認可的技術實力。成為少數切入製程設備的台灣廠商,教授出身的創辦人,是如何掌握市場脈動,找出獲利方程式?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