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電子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想團購買iPhone,她全部帳戶慘遭凍結…「1動作」恐淪詐團車手吃官司!警揭「假網拍」手法

60多歲的阿霞(化名)因誤信臉書好友的團購訊息,暴露自己銀行帳戶,想不到她竟因此成為詐欺嫌疑人,害她名下所有銀行帳戶慘遭凍結,只能靠著女兒救濟,這1個月來省吃儉用度日。刑事局打詐中心說明,這是標準「假網拍詐騙」,利用社群軟體降低被害人戒心,再利用被害人的帳戶,收取另外一位被害人的「贓款」。這類案件獲利不高,通常會同時牽涉多位被害人,拖延警方辦案。

日期:2023-07-31

投資理財

元大金(2885)股價還在漲,卻被親兒子00713賣掉、股息腰斬還能存股?達人分析結果曝光

元大金在2023年初的股價是21.65元,六月初最高來到24.65元,這累積漲幅是13.86%,所以00713賣掉元大金根本就是「高點脫手」,而且股價高點的期間確實也出現投信的賣壓,這就很有想像空間了,難道真的出事了?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國泰證券APP出包!盤中65分鐘「不能買賣」...股民無法停損虧慘 國泰致歉曝原因、金管會要查

國泰證券APP今(7/5)日上午9:13突然出現異常,無法下單買賣,導致股民想加碼的買不了、想停損的賣不掉,氣炸投訴金管會。雖然10:18系統恢復正常,國泰回應是電子交易平台出現異常,不過影響層面到底有多廣,金管會表示會請國泰詳細說明,評估後決定懲處與否。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犇亞證券攜手上海商銀,推廣易通金圈存交易服務!圈存交易安心下單,不怕胖手指!

「啊!不小心把五張股票,按成50張!」類似的股市胖手指事件時有所聞。女神安心亞分享安心投資的秘訣是「祈禱幸運,不如做好防護,多一圈更安全!」避免違約交割的最佳方法就是圈存交易,「安心進場我選易通金」,為股市進場繫上安全帶。

日期:2023-04-24

投資理財

台股休市天數冠全球,「T+1才能更加有效率」!金融圈:技術上已可行、長線來看還有一大優點

市場近期熱議台灣股票交割有沒有可能從T+2縮減為T+1,事實上,如果從「技術面」上來看,台灣證券商與銀行早已能做到T+1,甚至連T+0都不是難題。儘管要改變交易制度可以想見將耗上不少成本,但長線上有機會降低違約交割。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從不及格到亞洲第一的蛻變之路,拉升層級對抗洗錢、資恐及資助武器擴散,讓國際看見臺灣的決心與行動

每十年一次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APG)相互評鑑,臺灣曾在二〇〇七年第二輪評鑑被降級為加強追蹤名單,不過到了二〇一九年第三輪評鑑,猶如脫胎換骨,順利取得亞洲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成績,代表公私部門在短時間之內眾志成城,共同協力打造更健全的制度環境、執法水準,以及接軌國際規範的透明化金流秩序,深獲各會員國的高度肯定,並得以維持臺灣政經情勢與金融市場穩定,層層確保社會安全與民眾權益。

日期:2022-11-30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Podcast】X【毛利小姐變有錢】動動手指就能搞定理財和投資大事,數位工具如何變身財富管理專屬營業廳?

相較以往多數人都是透過打電話請營業員幫忙下單買股票,現在應該幾乎都是使用電子下單,但大家知道嗎?在數位發展的浪潮之下,其實金融業者的數位化服務發展已經相當成熟,還有相當多元且個人化的服務,甚至我們談到財富管理時,透過專業的金融公司,投資人都愈來愈能體會到數位金融的便利性、必要性,甚至是一個適用於全年齡,或是能將個資或詐騙風險降到最低的利器。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行動支付為何無法取代現金?和電子支付差在哪?「1關鍵」讓台灣人愛用現金

越來越多人用行動支付,省去帶錢包、找零錢的麻煩,近年受到疫情影響,更多國家及商家推行行動支付,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不過為何號稱防疫模範生的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喜歡使用現金付款?

日期:2022-10-07

職場生活

「全家直接開到你家門口!」 國產電動車不只鴻海做 全家超商找宣明智做行動零售車 從南科開始營業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14)日以汽車電子開發商公信電子董事長的身分,在台北公開為全家便利商店開發的智慧零售電動車Fami Mobi。這款電動商用車只花了兩個規畫,五個月就打造出來,8月已經在南科管理局亮相。宣明智表示,他借重台灣優異的電子零組件能力,找來九家國內業者合作,幾個月就做出Fami Mobi,顯示台灣完全有能力在電動車的時代,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證券篇〉不單著眼大戶 小資族也能定期定額投資 決戰數位力吸新客群 讓普惠金融不再是口號

隨著投資人愈來愈多,各家券商也戮力發展數位平台,不只拚服務、還要拚內容,期待帶給投資人更方便的平台與更全面的資訊。

日期: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