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電子組裝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即使沒有參與高股息ETF的投資人,在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前,還是可以從最近公布的年報與配息中,找出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下游建廠上游也蠢動 曼谷周邊台廠聚落擴大中 二哥也報到 PCB台廠瘋進泰國設廠盤算

從去年以來,新一波的台廠遷移展開,這次的重點聚焦在PCB產業上。四月二十一日,全球第二大PCB廠商欣興宣布泰國廠的新進展,這波遷移潮背後,有什麼樣的市場機會?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把中國那套搬過來,是錯的」鴻海為何在越南摒棄百萬廠區思維?「越南製造」兩岸競爭內幕

2018年開始的中美貿易戰,正在為「越南製造」譜寫一篇以科技業為要角的新樂章。回顧貿易戰開打之初,台灣電子業從中國四散到東南亞各國,那時的越南,僅被網通業者與兩家組裝廠青睞;然而,4年過去,台灣電子五哥,已有四哥插旗越南,中國蘋果供應商:立訊、比亞迪、歌爾、藍思、領益,也猶如餓狼般撲向越南。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把中國那套搬過來,是錯的」鴻海為何在越南摒棄百萬廠區思維?「越南製造」兩岸競爭內幕

去年1月,全球最大半導體業者英特爾(Intel)宣布,增資越南封測廠共4.8億美元,它要把這座位於胡志明市郊的廠房,打造成它在全球最大的封測廠;同年11月,封測「二哥」美商艾克爾(Amkor)也不甘示弱,拍板砸下至少兩億美元,在北越的北寧省興建它在該國第一座工廠。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蘇州封控,華碩、台達電...台商整條電子產業鏈受衝擊!他坦言「不曉得周一能不能進廠上班」

中國大陸華東地區陸續封城、封控,從上海、昆山一路延燒至蘇州,由於位處電子業供應鏈重鎮,台商投資金額相當大,台灣電子組裝大廠、PCB(印刷電路板)以及零組件族群恐將廣泛受到影響,且只要上下游任何零配件供貨不順,將是整條產業供應鏈受打擊。

日期:2022-04-17

投資理財

台股衝破萬6回檔,還可以進場嗎?6檔「高殖利率」補漲個股出列:這一支推估殖利率破10%

在台股扶搖直上的過程中,有一個族群表現極為黯淡,從去(2020)年初到年尾,表現都遠遠落後大盤,一直到近期才在消息面利多的帶動下,出現短線拉抬的落後補漲行情。

日期:2021-01-20

投資理財

「5G+疫情」刺激數位轉型趨勢 投資機會在哪裡?市場聚焦這8檔潛力股

在5G通訊及高效能運算(HPC)技術發展加上新冠疫情所帶動的遠距工作(WFH)與學習(LFH)的需求之下,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儼然成為科技新趨勢。

日期:2020-11-01

產業時事

千億開發利益扮最強靠山 寶成中國百萬坪燙金地大掃描

為了取代中國逐漸高漲的人力成本,寶成已加速撤出中國,將生產基地重心正式移往東南亞,大幅降低中國產能比重,從極盛時期的九成,降到現在只剩十四%。產能移出,意味著在中國有超過二分之一廠房皆處閒置狀態。「即使出租,出租率也僅十五至二○%,因此,寶成目前正積極研擬活化的機會,期望能產生更大的資產效益。」寶成內部透露。

日期:2020-06-17

投資理財

下周盤勢觀察》外資低接買盤踴躍進場 值得留意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陸多個城市所做的封閉式管理,對區域的製造業供應鏈以及民眾消費意願的影響,無疑是驅動近期行情波動的主要因素。資金避險需求一方面推動黃金價格大幅上漲,不過低接買盤亦帶動台股出現破底翻的反彈走勢。

日期:2020-02-23

產業時事

一元保險絲拚出營收七億大公司

向來只聽過台廠幫美商代工,功得電子竟靠著一顆保險絲,讓美商競爭對手願意放下身段為它抬轎!邱鴻智堅持逆勢擴廠、大量購買設備,一路登上全球消費性3C電子產品保險絲龍頭。

日期: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