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電子製造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5期︱存股池2024年1月營收整理

一月營收出爐,我們來整理存股池追蹤公司的狀況。整體而言,存股池企業表現的相當不錯。儘管2024年開年以來,AI股搶進風頭,吸引市場目光與資金,存股池股價表現黯淡許多。但是比業績的話,我們可一點都不遜色喔。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公司取名、授權夥伴、商業模式,幾乎照抄台積電!生技公司TBMC將複製半導體傳奇?它會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國內生技製藥業經常有一種說法,想當「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產業的台積電」,讓生技業也能複製台灣的半導體傳奇。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建立對話機制 正視兩岸共存

在人類三千年來可靠的歷史中,僅有少數幾起兩棲入侵成功的案例,但也都付出慘痛的代價;與其花時間爭論中國是否會入侵台灣,不如多做些能增進台灣利益,並促進區域利益的努力。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黃仁勳造浪 AI手臂、 數位孿生…變部署熱點 直擊!科技業的智慧製造酷解方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手上的人工智慧(AI)魔杖,會掀起台灣智慧製造新一波狂潮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AI偵測大腸瘜肉準確率95% 雲象要打進世界盃

雲象耗時4年時間,攜手臺大醫院、國泰醫院合作開發「大腸鏡即時AI瘜肉」獲得衛福部TFDA醫材許可,未來還要進軍歐洲、日本等海外市場。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同樣是工程師,「這職務」含金量最高!半導體高薪Top5揭曉,薪資14年漲逾3成...中南部快追上北部

104人力銀行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第二季每月徵才 2.3 萬人,與 2022 年同期 3.7 萬人相比,自高檔滑落 37.5%,不過,平均月薪 5.6 萬元,年增 3.1%,與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軟體網路業成為台灣前3高薪的產業。半導體若以職務區分,上游 IC 設計的「類比 IC 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 9.9 萬元;若依地區來看,可看出北、中、南薪資差距已逐步縮小,北部只比中南高出約16%,分析原因,猜測是與中南部物價相對較低,對於人才返鄉或南漂具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有關。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制裁完全沒效?比亞迪輾壓特斯拉、華為重返手機市場,美中科技戰還有續集!

中美電動車市場龍頭之爭明顯逆轉,比亞迪及特斯拉日前公布上半年財報,不論是在銷售數量、毛利率或研發金額,比亞迪都明顯超越特斯拉。此外,比亞迪也展開海外投資及併購等佈局,這些重要數字及動作背後,代表中、美兩強在電動車產業即將展開更激烈的五五波廝殺戰,後續進展值得關注。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從生產驅動走向創新驅動!賴清德:邁向淨零轉型「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今周刊》第6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周四(6月29日)進入第2天的議程,這場以「科技.永續解密新局」為主題的峰會,邀請到副總統賴清德前來致詞。賴清德在致詞時除了重申台灣2050年的淨零目標,也宣示會兼顧經濟正義,「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日期:2023-06-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24期︱群光與帝寶第一季財報評析

群光(2385)與帝寶(6605)昨日皆公告第一季財報,我們來好好解析一下,它們的內涵都相當有意思。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蘇州台商告白:台商三分之一落跑,剩下工廠還在「產能也不在了」...直擊中國揭「被掩蓋的裁員潮」

今年以來,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經濟逐步邁入復甦軌道,內需開始回歸,商圈消費人潮「報復性」湧現……,但,這條復甦之路終究並不平坦。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