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電子零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防中共犯台,兩台廠傳海外設「第二總部」...外媒曝內幕:台灣科技業早備「B計畫」!公司回應了

台灣幾家大型製造業者考慮在海外設立第二總部,以確保萬一共軍武力犯台,公司還能維持運作。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Panasonic子公司爆52款產品「數據造假」40多年,台灣工廠也在內!企業道歉1原因「不召回」

日本老牌企業接連出事,不久前先是豐田(TOYOTA)被爆出數據長期造假,如今,日本知名松下集團(Panasonic)子公司松下工業(Panasonic Industry)也遭到爆料數據造假一事,且違規時間可追溯自80年代,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也令日本大企業的品牌形象再度受到衝擊。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選後1個月台股勝率快9成,能買啥ETF?00927這天除息、年化殖利率逾8.4%「快搭順風車」

台股選前觀望氣氛濃厚,股民都好奇,選後指數是否有機會再度向萬八關卡上攻?以過往7次大選歷史紀錄來看,選後1個月上漲機率高達85.7%,至於要選擇什麼樣的標的,群益建議不妨伺機透過並重獲利成長性與高息的台股半導體收益ETF來參與。像是群益半導體收益ETF(00927)將在下周三(1/17)除息,季配息每股0.36元,以股價16.86元計,單季現金殖利率2.13%,年化殖利率約8.49%,2/21股息發放日。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趨勢洞見》從論壇亮點看二○二四新局 總經、台股、產業…四名家權威觀點一次看

金融博覽會邀請國內總經、產業、投資理財等各領域專家,分享趨勢看法。逾三十場講座幾乎場場爆滿,也揭示了對投資理財機會與產業脈動的高度興趣。《今周刊》編輯部嚴選專家觀點,讓未能到現場的讀者,也能掌握最新投資趨勢。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系統電子18年練兵 找出車用電子、儲能新應用 藍牙胎壓偵測器獨步全球 營收翻倍成長

系統電子十多年前就開始布局車用電子,熬過連年虧損,現在的產品線已經搶下電動車、半導體大廠、資料中心等知名客戶。他們為何能辦到?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呂宗耀拆解產業趨勢:台股明年「見龍在田」!台積電、富邦金…日本股神無私分享怎麼買

《今周刊》第二屆「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24日起至26日在世貿一館登場,3天共舉行39場精彩演講,由金融、理財領域專家,為投資人剖析財經趨勢,並提供理財經驗分享,預約看展人數已經突破2萬人,是國內今年最盛大的金融盛宴,吸引超過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參展,有超過400個展攤展示最新的金融服務與投資商品,以及最新的金融科技應用。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高檔利率下的投資思考 ——兼論汽車電子零件廠系統電(5309)

目前美國個人儲蓄率降到3.4%,處於極低水位,消費能力是否復甦,將成為經濟軟著陸的關鍵。投資人在享受當下股市估值回歸的「蜜月期」時,仍應注意總體基本面變化,作為風險資產投資依據。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ECFA存廢的數字政治經濟學

這些年ECFA的早收清單給台灣帶來的助力,已愈來愈微弱,且不一定能保住企業營運獲利;但對台灣半導體出口到中國,中國卻一直不敢下禁令,這才是台灣產業真正核心競爭力的所在。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中國拉高汽車零件自製率,台廠供應鏈生存空間被壓縮?從比亞迪看供應鏈...「無近憂但有遠慮」

中國正積極提高電動車的電子零件自產比率,半導體與汽車零配件製造能力也日益茁壯中,面對新的趨勢變化,相關台廠供應鏈必須認真面對近憂遠慮。

日期:202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