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電影工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他不點頭,沒有一部電影能開拍!你所不知道的奸商愛迪生:專利壟斷與黑幫恐嚇,意外催生好萊塢

十九世紀末,能夠拍攝電影的攝影機幾乎同時在法國、英國和美國被發明出來,在眾多發明人之中,只有美國的愛迪生(Thomas Edison)對攝影與藝術不感興趣,他在乎的是賺錢,而且與後世流傳博愛的科學天才形象不同,愛迪生不僅自私,而且對賺錢的強烈興趣讓他成為壟斷商人,但是他卻因此弔詭地成為好萊塢之父 —— 雖然是以反派角色出演。

日期:2022-12-29

競爭力

世紀天才特斯拉的悲劇:被卑鄙商人愛迪生陷害...「最接近神的男人」餘生窮困潦倒

要提到愛迪生的醜聞,就不得不提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的悲劇。大家可能會不知道他是誰,這是因為愛迪生經常打壓他,把他的輝煌都刻意掩蓋住了,而他可是被譽為最接近神的男人呢。怎麼說呢?

日期:2019-07-25

產業時事

台灣金馬獎遭中國抵制?金雞獎巧妙「撞期」 逼藝人選邊站

去年金馬獎因傅榆一席話,使統獨議題再度搬上檯面,外界推測今年中國影人可能遭禁止出席;引起譁然的是,中國金雞獎今年舉行日期,正不偏不移地撞上金馬獎頒獎典禮,藝人被迫表態選邊站,估計屆時將再掀統獨議題之爭。

日期:2019-06-18

今選頻道

一個玩具 改變世界 36歲無人機王解密

騰訊、華為、阿里巴巴這些中國最火紅的公司的確很耀眼,但如果沒有廣大13億中國市場沃土,不可能得以迅猛茁壯。有一家企業,它一開始就鎖定歐美海外市場,還從海外紅回中國,迄今海外市場占營收比重仍高達8成。大疆創新創辦人汪滔改寫了時勢造英雄的鐵則,讓我們一窺他的傳奇故事。

日期:2017-04-13

產業時事

文明落後的距離

過往海外歸國的精英若沒有參與後數位時代,仍會顯得思惟落伍;台灣與先進國家的這段差距,就是需要趕上的文明時間軸距離。

日期:2016-10-27

職場生活

好萊塢搶拍!《屍速列車》暴紅三關鍵

很難想像,38歲韓國導演延尚昊,第一次拍真人電影就衝出驚人成績,過去他專拍動畫電影,這次挑戰西方擅長的喪屍題材,竟讓老外也瘋狂。

日期:2016-09-15

財經時事

新力上演30年復仇記 P.53

以新力為首的BD陣營日前取得勝利,關鍵因素在於新力摸透了內容(content)業者的罩門,八大片商不希望電影工業再重蹈MP3數位音樂的覆轍,因此防盜拷技術較強的BD規格,成了大片商最後加碼支持的主因。

日期:2015-07-14

職場生活

征服坎城 侯孝賢獨特的「平視」美學

導演侯孝賢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今周刊》特地邀請知名作家小野撰文,談他認識的侯孝賢。小野與侯孝賢同期推動台灣新浪潮電影運動,他的兒子也在《聶隱娘》劇組工作,他近距離觀察侯導的執著與視野,永保創新的風格。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挺學運遭封殺 杜汶澤:賺再多也買不到自己

三月下旬台灣太陽花學運期間,杜汶澤屢次在臉書上發文聲援學生,引來中國網友留言圍剿,但杜汶澤反嗆:「對得起人民幣是一時,對得起良心是一輩子」、「不要叫我『有本事別來中國賺錢』,有本事就阻止我來中國!」

日期:2014-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