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電影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奧斯卡2024/宮崎駿《蒼鷺與少年》摘金、《奧本海默》超橫掃7獎最大贏家…完整得獎名單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3月1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此次的入圍名單中,以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新片《奧本海默》囊括13項入圍,成為今年最大贏家,《可憐的東西》入圍11個獎項緊追在後。其中以《奧本海默》奪最大獎,狂拿7獎成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席尼墨菲)等獎項。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12歲金馬影后林品彤背景超狂,竟是養樂多家族第四代!1歲出生澳洲,外公是兒科名醫「慈濟前校長」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年僅12歲的林品彤,在電影《小曉》以驚人演技,讓她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打破由中國女星李小璐16歲以電影《天浴》獲得第35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維持25年的紀錄。外界不知道的是,林品彤的外公曾任慈濟大學校長、現任慈濟教育志業基金會執行長王本榮,外婆是慈濟茶道老師李六秀。《財訊》也報導,林品彤出身不凡,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金馬60/剛出道窮到天天吃泡麵...低潮時遇貴人李安,34歲王柏傑《疫起》問鼎影帝:我的人生曾經歪爆了

王柏傑出道很早,第一次演電影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然而,他在演藝之路上卻也不斷跌跤,經過多年,他從男孩成了男人,再次靠著卓越演技,在北影奪下影帝,準備在金馬再下一城。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快40歲才決定從美國回台灣拍電影...《粽邪3》監製鄒介中:面對困境,最大的阻礙永遠是自己

《粽邪》系列能做到第三集,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從籌備到後製,期間經歷的磨難遠比第一、二集深刻,一路走來眞的很感謝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因為大家投注的心血,這部電影才能逐漸茁壯。《粽邪3:鬼門開》描述身負鍾馗天命的少年不信鬼神,熱愛跑酷,因與歌仔戲團長父親不合,想及早賺錢離家獨立,於是跟朋友一起到旅社打工,兩人卻遇上離奇上吊事件,死者房間布滿詭異的符號,旅社內更開始出現一連串恐怖怪象,朝少年襲捲而來……

日期:2023-11-0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影視協拍 叫好又叫座的幕後推手 跟著劇組看台中

近年來國片與台劇大放異彩,無論是《我最愛的笨男人》、《查無此心》、《他馬克老闆》、《本日公休》、《做工的人 電影版》,這些取材自常民生活的影劇,有著熱烈的討論度,在叫好又叫座的背後,共同點是都有著台中的參與。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吳念真一句「妳乾脆自己當導演」還給資金,讓她靠著電影走向遠方…《本日公休》傅天余現在回家說故事

今周刊編按:由傅天余導演拍出媽媽的故事、資深影后陸小芬暌違20多年復出大銀幕主演的暖心國片《本日公休》,不但爆棚口碑,陸小芬也以家庭理髮院的理髮師一角,在2023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國內院線票房更端出1500萬元的好成績,現在更被大陸網路二次創作將全片剪成4分35秒的濃縮講解簡體版,評為「這可能是今年最好看的台灣電影」到處傳閱,反變成另類宣傳片。錯過院線片的觀眾也別錐心肝,《本日公休》將於8月19日在衛視電影台登場,同時8月25日也會在Disney+頻道上線。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金門、馬祖年輕人獨有的焦慮:如果台灣不要我們,我們又不想當中國人怎麼辦呢?

2022年,金馬解除「戰地政務」30年,舊戰爭真的結束了嗎?新戰爭是否又將來臨?群島的樣貌如何形塑了今日的「台灣」?在台灣,「金馬」深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最關鍵處的精神象徵:「金馬獎」是東亞極具份量的電影獎;「金馬隧道」是橫穿台灣的一條重要幹道;高雄西子灣旁的「金馬賓館」,則是台灣男孩曾經最不想抽到的「金馬獎」時光印記。這些鑲嵌入重要場合、建設的詞彙,都是為了「發揚金馬前線精神」。但我們其實對我們從未深入探究其背後的涵義與歷史。「金馬」為何重要?想了解台灣祕密身世,務必從金門、馬祖的故事開始。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獨臂刀王」王羽病逝享壽80歲/二度中風開腦搏鬥6年,沒拿到金馬獎自嘲「中風有份中獎沒份」

資深影星「獨臂刀王」王羽週二(4/5)凌晨在台北振興醫院逝世,享壽80歲。女兒王馨平、王加露稍早在臉書證實,父親因呼吸衰竭安詳離世,會等王馨平回台後,討論告別式後續。

日期:2022-04-05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

職場生活

《龍貓》票房一蹋糊塗,玩具卻奇蹟爆賣...宮崎駿讓工作變快樂秘訣:重要的事,都是麻煩的

動畫導演宮崎駿總是跟年輕的工作人員說,製作電影有三大原則──第一是「有趣」,第二是「有價值」,第三是什麼呢?

日期: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