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電影電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Netflix用戶收漲價通知,追劇又變貴!最新收費方案下月開跑,3種價格、差異一次看,台灣何時跟進?

Netflix是不少人選擇追劇的平台之一,不過今年開始台灣收費方案改變,祭出「變相漲價」方案來揪出非同住者的寄生帳號,如果不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成員,就得加價購買「額外成員」,當新增一個額外成員時,用戶就得多付每月100元的共享費用。如今又有外媒報導,有國外Netflix用戶在11月初收到通知郵件,告知他們的方案價格將在下個月進行調整。對此,目前台灣Netflix尚未回應是否會跟進調漲價格,但消息一出,已有不少民眾認為漲價在所難免。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Netflix、亞馬遜、韓流大咖CJ ENM都來了》台灣文創內容大時代來臨!鄭文燦:文化是台灣遞給世界的名片

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的「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周二(11/7)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應邀致詞時表示,政府已經將文化創意產業列入國家戰略產業,不僅將文化部預算一口氣增加三成、文創產業納入投資抵減範圍,並編列四年100億台幣的「黑潮計畫」,要大力扶植國內電影、電視及音樂等文創產業的作品產出。不僅如此,中華電信等電信三雄也與文化部簽署合作協議,預計合計投入100億台幣,作為國內影視業的創投基金。 在政府及民間合力做多,以資金刺激產業創作及發展下,國內文創內容的大時代已經到來。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文策院TCCF創意內容大會11/7開展!媒合潛力IP、資金、版權交易…謝盈萱、林依晨、許瑋甯論壇夢幻同台

第4屆「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將於11/7開展,文化內容策進院周三(10/25)舉辦展前記者會。今年這場亞洲重要內容盛會規模空前盛大,有超過100家國內外業者,47位重磅講者齊聚台灣,成為台灣與國際內容產業人士交流合作的絕佳平台。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五月天張惠妹、BLACKPINK...高雄也靠演唱會吸金!另一種聲音:是通膨幫兇?一次拆解利弊得失

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今年3月在高雄開唱掀起狂潮,在高雄市政府有計畫地推動下,近年包括五月天、張惠妹、COLDPLAY紛紛將港都當成演唱會首選,有感帶動周邊商機與觀光效應。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銷售即國力

銷售是最直接的國力指標,從Costco的銷售數據來看,韓國商品近年來進入了成長的高峰期。相較之下,台灣產品雖強,但在包裝、行銷等方面較缺乏國際化布局,以至於在國際領域裡有所欠缺。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模仿犯》爆紅,台劇的下一步在哪?學者:參照歐盟,規範自製節目比例仍有其必要

最近Netflix和瀚草影視共同製作的《模仿犯》,首度登上全球Netflix 全球「非英語影集第二名」。跨國影音平台對台劇的高規格投資,似乎為台劇的發展帶來一線曙光。但專家學者認為,台灣仍有必要效法歐盟,規範Netflix、Disney+等跨國影音平台上要有一定比例的在地自製內容,來保障、甚至鼓勵本地的影視產業。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