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電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網紅晚安小雞、阿鬧玩過火!遭柬埔寨重判2年罰3萬「刑滿驅逐出境」,從入境就故意製造話題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聲稱獨自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探險,直播最後疑似遭到毆打斷訊失聯。柬國警方認定影片是自導自演,週三(2/14)將「晚安小雞」上銬拘留,對於此案,我刑事局研判恐依3項罪偵辦。稍早柬埔寨警方也公布更多照片,除了「晚安小雞」和另一名網紅「阿鬧」上銬的照片以外,也在他們的房間內搜出許多詭異道具,有拍攝造假影片時穿著的衣服、軍裝、假槍,以及冒充鮮血的紅色液體等,還有鬼娃面具等。西哈努克省初級法院裁定,「晚安小雞」和「阿鬧」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西哈努克省省長郭宗朗在記者會表示,兩人犯下嚴重錯誤,根據柬埔寨法律規定,他們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郭宗朗表示,「晚安小雞」和「阿鬧」將被移送法辦,刑滿後才能驅逐出境。而律師表示,台灣人在國外犯罪,除非涉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有期徒刑,才會回到台灣再次受審,否則就在柬埔寨處罰就好。至於外交部先前則表示,目前未接獲外館通報本案急難救助,將與警政署持續保持聯絡。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用AI改變城市治理面貌!張善政秀出「智慧桃園」治理成果:培養創新精神,就能逐漸改變公務文化

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及應用蓬勃發展,也改變城市治理的面貌。桃園市政府設立「智慧桃園推動委員會」,加強推動「智慧桃園」城市概念,鼓勵內部各局處同仁展現創意,勇於將智慧科技融入公務體系。桃園市政府舉辦「2023智匯在桃園」跨機關會報,以實地體驗方式呈現市府14個局處、24個智慧桃園推動專案,希望促進跨領域合作、成果交流與經驗分享,展現智慧科技新桃園的形象。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此次展出的各項創意都須經實地驗證,才能確認能否發揮預期效果,這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過程,無論成功或需要修改,都會是寶貴的經驗,一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常說的「失敗的教訓比成功經驗有更高的價值」。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割頸離世,乾妹教唆乾哥還說我沒錯!一把彈簧刀捅出校園霸凌多嚴重,師:這世界怎麼了?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男學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搶救不治,不只震驚社會,更讓人關注此事件的後續發展。一名老師寫下對這名受害學生的印象,不捨他寶貴生命就此離去,也讓他對教學使命感到困惑,「這世界究竟怎麼了?法條規章是伸張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然而,涉嫌教唆的女學生(乾妹)由少年法庭責付家長管束後,竟還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嗆聲網友「我又沒有錯、是在擊敗(諧音)什麼。」讓不少人直搖頭認為根本毫無悔意。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未來,永遠值得期待

趨勢就像選舉,我們投票不是為了現在要什麼,而是為了想看到什麼樣的未來。一場「君悅大戲」讓年輕人認知到沒有人是完人,即使是首富、精英,也會在關鍵時刻犯下簡單錯誤!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六人行》馬修派瑞54歲自宅猝逝…曾1天吃55顆止痛藥、裝葉克膜維繫生命…心臟驟停前兆有哪些?

影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驚傳在加州洛杉磯家中猝逝,享年54歲,他在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一舉成名,曾於2002年入圍艾美獎,更多年輕人認識他是其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綜合外電消息,馬修派瑞疑似在洛杉磯自家溺斃,後來有媒體報導馬修派瑞在上午外出打了兩小時匹克球回家,當時助理則是外出辦事,2小時後助理回來發現馬修派瑞無意識報警,急救人員接獲心臟驟停通報後,到現場搶救無效,初步了解未發現毒品或藥物。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合理嗎?醫解析「這級別領導人猝死很不容易」修理二把手歷代相傳,毛澤東也曾這樣做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被登出」、「被心臟病」的字眼在網路平台上處處可見。究竟,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蔡明忠捐富邦金5000張持股,市值逾3億!昔談小兒子被診斷「活不過2個月」:很多事有錢也做不到

富邦金(2881)周一(10/16)公告,董座蔡明忠申報轉讓名下5000張富邦金股票,分成2筆、每筆為2500張,各贈與「北富銀受託承翰教育公益信託基金信託財產專戶」以及「北富銀受託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信託財產專戶」,用以從事公益。按富邦金週一(10/16)收盤價61元計算,蔡明忠轉讓持股市值約3.05億元。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沒有鹽的鳳梨成了她嚐到的最後滋味...韓良憶回憶癌末母親:我一直後悔那天太粗心

晚春時節,鹿特丹露天市集的水果攤濃香逼人,金髮披肩的攤販中氣十足地喊著:「ananas,zoete ananas,lekker(鳳梨,甜鳳梨,好吃)!」隨手遞來一盤切好的金黃色鳳梨,請我試吃,我微笑著搖搖頭,婉拒她的好意。4年了,我還是不忍再嘗一口鳳梨的滋味。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在家善終最後一哩路…末期病人管制藥品開放「居家安寧」用!最快這時間試辦:目標給付與醫院相同

在家善終是許多人最想要的,但往往事與願違、得在醫院走完最後一程,健保署將在9月擴大居家整合照顧計畫。衛福部長薛瑞元周一(7/31)接受聯訪時表示,目前國際上都希望推動「在宅住院(Hospital at home)」,就是把家當成醫院,原本需要在醫院中施打的管制藥品、抗生素,未來可以帶到家裡使用,目標做到居家安寧的給付與醫院相同。

日期: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