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電池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槓上特斯拉!小米電動車「SU7」最低不到百萬,夏天過熱問題有解?雷軍這說…3大版本、性能一次看

新浪科技引用CNMO報導,小米(1810.HK)集團董事長雷軍昨(28)日正式公布小米汽車首款車型價格,小米SU7共提供標準版、Pro版和Max三大版本,分別售價21.59萬元人民幣(約96萬元新台幣)、24.59萬元和29.99萬元。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特斯拉、比亞迪也比不過?輝能固態電池那麼厲害?陸行之潑冷水:投資新創公司還是要小心點

電動車議題大熱,因此比液態電池更穩定、同時具備續航力與安全性的固態電池,成為市場關注重點,固態電池製造商輝能周二(1/23)啟用台灣桃科廠,按照規劃,2024年起將由桃科廠出貨給全球車廠客戶。對此,陸行之卻在臉書發文,以福斯及BMW的2家轉投資公司,在美上市後均淪為水餃股,目前還是沒營收,每年就要虧損數億美元,提醒「要投資這種還手上沒錢就喊出要大幅投資的新創公司還是要小心點」。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輝能桃科廠開幕!執行長楊思枬:2030年將成全球最大次世代電池供應商

固態電池新創業者輝能執行長楊思枬表示,2028年輝能的固態電芯成本低於傳統液態電池,預計在2030至2032年間,輝能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次世代電池供應商,然而,當問及輝能固態電池在電動車滲透率預估時,他僅以2030年固態電池在整體鋰電池市場滲透率達7%時,輝能在固態電池的市佔率可望達35至40%。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中國新能源車嚴重「內卷」,比亞迪賣贏特斯拉後、瞄準歐洲、東南亞攻擊!殺戮戰場誰能全身而退?

2023年對中國新能源車產業是關鍵一年,整體汽車出口數在新能源車的帶動下,首度超車日本,比亞迪更是擠下特斯拉,成為全球電動車龍頭。2024年,中國新能源車準備邁開大步,加速向歐洲、東南亞市場擴張,將撼動全球汽車產業的版圖。目前,唯獨美國靠著嚴格的補貼審查政策,讓中國車吃閉門羹,專家點出,未來全球電動車市場準備變成紅海了。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大肚山電動車高峰論壇》台灣科技島擁技術力、創新力!號召成立電動車產業聯盟,打造新興兆元產業

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周一(12/4)在台中舉辦,由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共同主持電動車聯盟啟動儀式。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拚圓王永慶未竟的新能源夢 搶當台灣電芯龍頭 王家姊妹各有何勝算

王瑞瑜主導的台塑新智能,動工打造台灣第一的電池芯廠;王貴雲創立的長庚國際能源,也宣示要問鼎龍頭。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Gogoro推CrossOver「跨很大」! 台灣首輛印度製造電動機車,化身送貨、二輪計程車「孕婦都能坐」

Gogoro周二(10/24)發表全新車款Gogoro CrossOver,主打台灣首款「跨界休旅」二輪電動機車。這輛車擁有彈性的第2人座位,還有更大的後廂空間,希望用彈性的功能,滿足家用、商務用、載運用途。值得一提的是,這輛「跨界休旅」不僅車格跨界,更一口氣跨出了國際市場。Gogoro說明,這是首輛在台灣、印度兩地生產的Gogoro車款,除了供應印度商用客戶,屆時也有機會輸出東南亞市場。這是台灣電動機車獨角獸,大步跨入國際市場的重大里程碑。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熙特爾打造賽車改裝廠 能源展秀儲能多元應用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共識,台灣政府去年正式宣布「2050淨零排放政策路徑藍圖」,透過國家總體政策規劃,積極邁向零碳未來。在今年台灣最具指標性能源產業交流平台Energy Taiwan「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於10月18日至20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聚焦綠能、儲能、創能與永續。國內儲能新秀熙特爾新能源首次於展覽中亮相,在儲能區I0001展示「自主研發之能源管理系統(EMS)」、「智慧化儲能方案」、以及「引入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3D建模、智能化工程及營運管理方案」三大區塊。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越南電動車VinFast掛牌上市狂潮 ——兼論台灣車用PCB廠敬鵬

VinFast目前為止僅推出四款電動車,累計出貨量僅1.9萬輛,後續產能提升速度仍有待觀察。反觀日本豐田,股價長期穩定走高且估值仍低,兩相對比下,顯示投資決策應理性回歸基本面判斷。

日期: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