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電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泥蘇澳35 MW E-dReg儲能啟用!台泥斬獲台電電力交易價格最高項目,攻下72%市佔

台泥布局儲能再有斬獲,周一(4/15)宣布在宜蘭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台泥指出,E-dReg儲能是目前台電電力交易產品中平均結清價格最高的,台泥占國內E-dReg儲能總容量72%達到145MW,收益已顯現。台泥表示,目前台泥已是台灣最大電力交易聚合商,今年底前另一東部50MW E-dReg儲能案場也將分二期陸續併網,進一步鞏固在台灣儲能領域的領導地位,也以具體行動支持能源轉型。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市區電巴2030年目標1.1萬輛上路,業者喊車型少、如何突破瓶頸?交通部給答案:今年有望見成果

台灣力拚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預計讓11,700輛市區燃油公車汰換成電動巴士,只是進度趕不上計畫,2023年巴士電動化腳步進度落後,僅約2,000輛電動巴士落地,想在2030達到100%還有得拚。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指出,現有市區公車購車補助,與電動大客車國產化示範計畫綁在一起,導致第一線客運業者頗有怨言。他說,市區公車電動化的關鍵是客運業,他們提供服務,同時也是消費者。交通部則是表示,政府提供補助預算,自然會希望能夠留下些技術成果,國產巴士車型少、市場競爭不足,讓客運業者購車困難,目前僅成運、華德這2家車廠能符合國產示範計畫,經濟部積極輔導業者符合標準,「今年就有機會看到成果」。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內需股成長大 水資源是能源股新寵 年報挖寶 16檔三率三升股後勁強

上市櫃公司去年年報全數公布,在景氣溫和衰退的環境下,能逆勢高成長的公司實屬不易,若今年復甦之際能延續去年的高成長,更是值得長期追蹤。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挾AI優勢輸出日、澳搶市 以智慧綠電系統打造電力批發事業

未來的電力世界會長成什麼模樣?隨著電動車全面普及,家家戶戶都能成為小型儲能單位,所有設備與數據全數聯網,電力公司透過APP一鍵操作,就能將你我家中的餘電轉往交易市場變現,這樣的場景很可能在五年內兌現。臺灣智慧能源領導品牌泓德領先推動綠能轉型,布局發電、售電與儲能,搭配最佳化智慧電力管理系統,從開發、維運管理到售電一站式服務,朝向「智慧綠電隨手可得」目標挺進,如今更挾在台成功開發軟硬體優勢,輸出日本、澳洲拓展版圖,擦亮國際智慧能源品牌招牌。

日期:2024-03-20

財經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星星電力喊2028年轉供要達20億度,綠電怎麼來?

《今周刊》18日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上午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下午場星星電力總經理關婷怡、豐溢綠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承享以「綠色轉型」分享實踐永續講座。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東煒商用事業X DHL攜手打造「北台灣半導體頂規物流園區」

以清水模建築美學著稱的東煒建設,近年來積極拓展營運觸角,從土地開發、設計規劃、施工營造到維護修繕,導入一條龍的建築整合服務,持續深化東煒商用事業體佈局。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賴清德政見提早實現,桃竹苗利多來了!「大矽谷推動方案」拍板,政院:四大策略創出6兆產值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舉足輕重,其中竹科周遭桃竹苗地區更是重點區域。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2/22)在院會拍板賴清德競選總統時所提政見「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盼帶動就業機會、薪資所得,將桃竹苗地區打造成更完整產業生態圈。國發會說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將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具體四大策略,將包括「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氫能源發展沛然成形 ——兼論工具機大廠百德

氫能源已經被企業視為淨零排放的重要環節、追求ESG的最佳解決方案,而氫能源的不斷電系統、燃料電池、充電站等相關應用,預估2030年產值將達到2500億美元。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