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電網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展望》穩健增量,調度也需縝密規畫 綠電多點開花 電網管理挑戰才要開始

「有些國內的中小企業,開始被歐洲客戶要求說明生產過程用了多少綠電、未來對綠電的規畫又是什麼;不只製造業,很多金控公司也面對落實ESG(環境、社會、治理)的壓力,宣布要走向RE100(一○○%使用再生能源)⋯⋯。」中租能源資深副總經理謝明宏,細數近期接觸的綠電買家,並分析企業使用綠電是條無法回頭的單行道,「只要開始買,就只會愈買愈多,綠電市場供不應求這件事,即將發生。」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捷運開不動、大巨蛋點不亮...比缺電更迫切的「台灣電網危機」: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

編按:歷經馬郝柯3任市長、延宕逾20年的電力建設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據了解將在11/24都市計畫審議會議排定審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電與北市府多次溝通後,9月底都審會議通過松湖變電所「下層」設施,但「上層」建築物退回,要台電納入更多公益設施、外觀須重新設計等,不過就算闖過都審、開始動工,最快要7年才能完成。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曾在早前的辯論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因此無法核供電力,台電後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不是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台電強調,已與北市府多次溝通達成共識,盼候選人回歸專業探究實際問題癥結,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也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共創台北產業發展及供電雙贏。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限電一事表示,台北市並不缺電,問題在於輸電,台電希望能和台北市政府在松湖變電廠規劃上好好合作、解決用電問題。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是說,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都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是事實,「她當了副市長也提不出更好作法,這也是事實」。《今周刊》早在2022年5月,第1324期《台灣電網危機》探究供電危機成因,不能只爭論「缺不缺電」,因為電網的脆弱,是眾多因素加總現象。(原文刊載於2022/5/4,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減碳目標和歐美有落差、規畫細膩度不如日本... 台灣淨零路徑須更具體 ,才能符合國際標準

國發會終於公布二○五○淨零排放路徑圖,企圖跟上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做出具挑戰性的政策承諾,然而逐年的減少碳排放量尚不清楚,碳排大戶產業縮減產能與轉型,亦無具體規畫。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康舒擴大環境永續影響力 榮獲國家企業環保銀獎及TCSA獎項

面對全球淨零碳的挑戰,能源創新領頭羊康舒科技發展綠色能源、綠色循環、節能減碳,近日榮獲「第三屆國家企業環保銀級獎」、第十四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綜合績效類 - 台灣TOP 50」及「永續報告書類 - 電子資訊製造業 白金獎」等殊榮。2020年起至今康舒更將環境永續議題中最重要的水資源主題,納入社會參與行動,共同守護珍貴的淡水河海生態,擴大康舒在環境永續的影響力。2020年起康舒更將環境永續議題中最重要的水資源主題,納入社會參與行動,共同守護珍貴的淡水河海生態,擴大康舒在環境永續的影響力。

日期:2021-11-16

產業時事

實現淨零碳排:臺灣能源轉型新解方

臺灣98%能源靠進口,卻是全球人均用電第11名。我們不能無節制的增加用電,而是引進電力承載順序,從節約能源、需量反應到分散式再生能源,創造經濟與減碳雙贏,打造綠色永續臺灣!

日期:2021-09-16

產業時事

未來十年 台灣設樁數量十倍速成長 充電樁戰國時代來臨

二○二○年,台灣電動車銷售數量年增率八四%,應運而生的充電樁市場也將逐步起飛,十年內,全台充電樁數量可望十倍成長,台灣充電樁生態圈也將蓬勃發展。

日期:2021-06-30

財經時事

若沒「它」救援,影響可能更久!從2019英國大停電看儲能的重要性

西元1879年愛迪生將白熾燈泡商業化後,為了將燈泡普及到成千上萬的家庭和企業,於是在紐約曼哈頓珍珠街站興建了全美第一座發電廠,使用六台(共670kW)直流發電機,成功提供近60戶共一千多盞燈所需要的電力,自此帶動全球電力系統的發展。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搶救地球!綠能科技大步走

綠能科技正夯,世界各國無不將之視為發展重點,若能搶先開發出乾淨的能源技術,將徹底改變全球產業生態。如今這個目標將有機會在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實現,其中尤以工研院提供的智慧綠能技術,大幅加速綠能產業化的最後一哩路,讓我們一起目睹綠能科技的精彩報導!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電業老將鮭魚返鄉 劉文雄給全民的破框學

回台灣看產業,他認為要跳出框架和國際創新能量接軌;看能源問題,他的解方不是新奇的技術,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擁抱全球綠能趨勢 用風、光讓臺灣更風光

近年因氣候變遷現象造成環境逐漸惡化,因應國際政經情勢及能源環境快速變遷與挑戰,全球處於轉型的關鍵世代,社會民眾對環境永續的意識逐漸提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推動綠色產業、發展低碳循環經濟亦漸成為各國在經濟與環境政策上的主流趨勢。「能源」不僅是推升經濟發展的動力來源,綠能科技與節能發展亦成為諸多國家創造新興產業與綠色就的重要引擎。在能源轉型過程中,如何確保穩定供應下,同時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已儼然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課題。

日期: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