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電腦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黃仁勳造浪 AI手臂、 數位孿生…變部署熱點 直擊!科技業的智慧製造酷解方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手上的人工智慧(AI)魔杖,會掀起台灣智慧製造新一波狂潮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全金聯不忍了!怒控星展15分行太超過 併花旗後剝削員工「加班到凌晨」,列4亂象提出檢舉

星展合併花旗之後出現勞資糾紛。全國金融業公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對於合併之後員工超時工作提出檢舉,還有其他的合併後亂象,星展工會新任理事長廖重一指出,合併至今已過兩周,分行系統改善有限、客戶資訊誤植甚多、員工反映問題得不到解決。使得第一線主管與員工承受客戶極大壓力。

日期:2023-08-26

產業時事

影/共軍來了!「圍台軍演」進逼畫面曝光、全力奪取制空權 總統府:立刻停止為國際帶來麻煩的行為

今周刊編按:副總統賴清德8/18結束出訪返台,中共即宣布8/19啟動「圍台軍演」,讓我國防部震怒強烈譴責,為捍衛國土會派遣適切兵力應對,並指出自今上午9點起,陸續偵獲共機各型機計42架次出海活動,其中26架次逾越中線及延伸線,另有8艘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而中國官媒央視也曝光了圍台軍演畫面,強調要全力奪取制空權,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中國應善盡穩定區域安全的國際義務,呼籲立刻停止這類帶來不安、為國際帶來麻煩的單邊行為。

日期:2023-08-19

職場生活

輔仁、逢甲、中原大學…這私校掛紅布條狂賀「招生率100%」,為何能招滿?2優勢打趴偏遠國立

大學分發入學15日放榜,其中私立中原大學貼出紅榜慶賀招生率達100%,有網友就疑惑中原的優勢在哪裡?引來留言點出兩項關鍵,分別在於「老牌的理工私校」及「學長姐在業界風評佳」。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老董告白 從數位化到AI 紡織股王一路進化 洪鎮海:它無法做到滿分, 但會讓你更快更準

四十七年前,商專畢業的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跑到染整廠裡當學徒,對於一件衣衫的染印成色,他從基本功開始打底;如今,他所領軍的儒鴻,成了技術輾壓國際同業的紡織股王,過去幾年該公司更憑藉AI之力,穩抓競爭優勢。雖然沒有科技背景,言談間也幾乎未觸及艱澀的專業名詞,但對於這項奇炫科技,他卻有最深刻的實戰體悟:AI能做到什麼程度?誤區在哪裡?它與老師傅究竟如何協作?在經驗至上的傳統製造業中又該如何順利導入AI魂?一趟七十分鐘的專訪,學徒老董洪鎮海給了第一手的務實告白,並回顧了他與儒鴻三十年來的AI練功記: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台塑企業及各行業師在此匯集, 長庚大學EMBA菁英跨界學習

長照、生醫產業熱門,長庚大學EMBA結合理論與實務,邀請台塑集團高階主管擔任業師,串連跨領域人脈,協助學員蹲穩馬步,轉型或創業更成功!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因為他們的堅持,我才做到現在」他用個人力量做遺體袋助人,得總統創新獎,旺宏董事長也獲獎

經濟部週三(12/14)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5屆總統創新獎創新交流論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出席致詞時指出,台灣有兩種特質:一個是信任,在供應鏈上ODM、OEM品質等能讓世界信任;另一是創新的精神,包含在科技管理的創新、商業模式的創新以及科技的創新。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創新有5位得獎者,分別是旺宏電子董事長兼執行長吳敏求、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廣智、財團法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呂冠緯、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蔡明祺,以及彰化縣消防局隊員宋明哲。今天也特別邀請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瑋(Erdal Elver)與台達電子永續長周志宏等產官學研專家代表參與論壇。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海鮮品項逾2千種、好市多家樂福都供貨!「水產王」如何打通2千家客戶、拼出50億年營收?

疫情期間,台灣水產業者因為餐廳歇業,業績腰斬,為何元家企業的營收只衰退兩成?甚至十多年來,穩坐冷凍水產的龍頭寶座?

日期:2022-11-30

2022縣市長選舉

最愛「忠肝義膽」小馬哥,能做到的事才敢講!謝福弘:我不想當官,是要當苗栗縣民的「公僕」

「台灣水利事業的渠道有7萬多公里,能繞赤道7圈半,這是先民一路上建設、創造的。」走在苗栗的農田間,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熟門熟路,熱情地介紹台灣水利現況、一邊與稱呼他「會長」的農民打招呼,展現自己與父親在水利會工作逾一甲子的累積。

日期: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