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電腦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母雞帶小雞優勢 被它視為打乙太網戰場致勝策略 一石二鳥?聯發科金雞達發入股九暘盤算

近年聯發科重點扶持的小金雞達發,究竟為何要入股同業九暘,公司切入乙太網晶片的策略是什麼?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法人解讀 千金族群最多IC設計、矽智財 它們有何共同點? 台股千元俱樂部續航力解析

(今周刊1409)隨著股市回歸前高,台股盤面截至十二月十五日已有「十二千金」,接近二○二一年底最多一度有十四家千金股的榮景。而從目前十二家千元股當中,也可以看出某些共同點,或者說,某些令這些個股身價攀高的共同原因。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巴菲特抱不到2年就大砍惠普股票,背後隱藏什麼重大訊號…惠普不再符合價值投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新監管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持續減碼惠普(HP)股票,使其股權占比降至5.2%,此舉引起市場關注,也對惠普股價造成影響,波克夏的最新舉動顯示對個人電腦和印表機製造商的信心可能有所下降,對該產業投資人是一重大訊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系統電子18年練兵 找出車用電子、儲能新應用 藍牙胎壓偵測器獨步全球 營收翻倍成長

系統電子十多年前就開始布局車用電子,熬過連年虧損,現在的產品線已經搶下電動車、半導體大廠、資料中心等知名客戶。他們為何能辦到?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從台積電法說找台股下一棒!Q3營收成長率見端倪,敦泰、聯發科...13檔IC設計概念股出列 

類股輪動快速,從年初的觀光、軍工,到支撐一整年走勢的人工智慧,因漲多進入整理,而庫存去化已將至谷底的IC設計,有機會接力成為下一棒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輝達、艾司摩爾都它客戶!台灣夫妻矽谷創業,專解伺服器疑難雜症,連鴻海也搶投資,怎麼辦到的?

美國高科技重鎮矽谷,藏著這麼一家公司:它替全球第二大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打造獨一無二的伺服器液冷解決方案,從算力、網路配置、存儲空間、機櫃、液冷散熱水路設計到軟硬體整合,通通包下,不僅如此,它的客戶還涵蓋自動駕駛、資安、AI晶片公司,以及農業、醫療、零售業,連鴻海集團都搶著投資。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工業電腦沒電扇散熱能用嗎?宸曜創始團隊從烘碗機開始試、13年後Uber、輝達都買單,營收飆逾百倍

在工業電腦領域,過往追求穩定至上的思惟,設計上的革新甚少出現。但在面對邊緣運算、AI的發展,工業電腦市場出現轉變,讓產業新兵也能開闢新商機。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存股中華電信、台積電,工程師45歲提早退休改存ETF:「以前賣股像割肉」翻轉3個投資思維

編按:作者棒喬飛曾用「傻多存股法」投資台灣股市12年,曾存45張台積電、年領百萬股利,成功達到購置房產、45歲提前退休的目標。作為一名財富自由且成功提前退休的散戶,他仍不間斷的探索投資知識,持續優化投資系統,從過去的「存個股」,他開始「存ETF」,投資觸角也從台灣放大到海外,2023年8月受媒體訪問曾透露,目前資產配置約50%海外ETF、25%台灣高股息ETF、25%其他台股,儘管已經沒有工作收入,資產照樣向上成長。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廣達(2382)亮燈跌停!若AI股行情結束,廣達還可以買嗎?達人分析:合理價是多少?短中長期3種投資策略

編按:今日(8/10)台股AI概念股血流成河,技嘉、奇鋐、勤誠全倒,廣達(2382)開盤沒多久即重挫,收盤下跌23元,跌幅9.85%,收盤價210.5元。達人提醒,當AI股開始下殺,就要注意,廣達到底是不是拉回休息而已,或者市場資金已經離開AI題材,如果是後者就要記得恢復理性。投資廣達可以分成短、中、長線三種投資策略,如果你是飆股、短線派系的,則屬於短線組,那就繼續看外資買賣超及題材面而跑就行;但如果是基本面為主...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AI浪頭上「做10分、講7分」,緯創林憲銘指4大挑戰如「完美風暴」...喊話小股東:小金雞還有這2家

電子代工龍頭緯創(3231)舉辦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6元。董事長林憲銘談及緯創業務及未來營運展望,認為雖然表面很光鮮亮麗,但內部仍有很多難題;也說今年面對總體經濟、科技衝擊、環境永續、地緣政治衝突4大挑戰,像是「完美風暴」。隨著筆電代工及AI伺服器2大趨勢走強,市場看好緯創營收逐季成長;被問到2017年超前布局AI事業,林憲銘則說:「當時(緯創)董事會拍板配息,現金殖利率有7%,近期股價衝太快,導致現金殖利率只剩一半約3%,希望小股東見諒。」緯創也宣布今年將聚焦的四項重點包括:1、提升跨入新市場的速度與規模 2、持續供應鏈的全球化 3、將創新融入企業文化 4、聚焦ESG六大永續發展策略

日期:202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