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電腦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價、市值15年飆10倍,研華已是全球最大工業電腦領導企業!老謝驚嘆台灣企業落地生根適應力

工業電腦:台灣最拿手的產業繼上個月在印度參訪振樺電及研華,驚嘆台灣的企業落地生根的適應力!這次我們一口氣看了6家在工業電腦應用領先的企業,更進一步印證了工業電腦的客製化,少量多樣生產模式,的確是最適合台灣發展的產業。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還沒開始就結束的電動車派對

電動車陷入供給過剩、庫存激增、售價下跌的窘境,但它仍是一個巨大的投資機會。投資人要避開腥風血雨的品牌商,專注於關鍵零組件供應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黃仁勳:輝達AI晶片供應相當緊張,未來10年將看到產業重塑…和張忠謀、魏哲家餐敘說了什麼

AI 晶片龍頭輝達 (NVDA-US) 今 (25) 日舉辦尾牙,執行長兼創辦人黃仁勳指出,去年是 AI 元年,今年將持續下去,更看好世界正處於 AI 擴張和成長的開始,並預計未來十年將看到產業重塑,且會遍及每個產業,另外也指出 AI 晶片供給持續相當緊張,此次來台也與台積電 (2330-TW)(TSM-US) 總裁魏哲家共同用餐,提及會共同努力滿足客戶需求。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全球情勢動盪,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供應鏈重組、通貨膨脹的衝擊仍在,如何在危機中逆轉致勝。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二0二三亞太論壇」,從亞洲投資的戰略分析著眼,邀集產官學學者專家,為企業剖析亞太經貿趨勢,展望未來新局。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鴻華先進才三歲,4原型車已2台量產!何時賺錢?總座喊2025年值得期待…謝金河示警電動車2警訊

近年因「全球暖化」出現極端氣候,淨零碳排成為不得不做的事,節能減碳又勢必要從電動車著手。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全球電動車產業滲透力持續成長,目前全球汽車銷售量大約8600多萬輛,電動車已逾2000萬輛。當電動車成為主流後,帶動新的產業的蓬勃發展。11月20日鴻華先進以每股50元掛牌,因今年虧損,盤中一度大跌逾8%。謝金河請教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鴻華先進何年何月可以轉虧為盈?李秉彥表示,汽車產業需要長期投資,鴻華成立到現在才3年,「明年Model C是放量的一年,明年年底會有Model B乘用車;2025年會有2台乘用車和電動巴士,3台車一起銷售。」「我們認為2025年是值得期待的,希望在這一年可以有很好的銷售表現。」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系統電子18年練兵 找出車用電子、儲能新應用 藍牙胎壓偵測器獨步全球 營收翻倍成長

系統電子十多年前就開始布局車用電子,熬過連年虧損,現在的產品線已經搶下電動車、半導體大廠、資料中心等知名客戶。他們為何能辦到?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工業電腦沒電扇散熱能用嗎?宸曜創始團隊從烘碗機開始試、13年後Uber、輝達都買單,營收飆逾百倍

在工業電腦領域,過往追求穩定至上的思惟,設計上的革新甚少出現。但在面對邊緣運算、AI的發展,工業電腦市場出現轉變,讓產業新兵也能開闢新商機。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廣達(2382)亮燈跌停!若AI股行情結束,廣達還可以買嗎?達人分析:合理價是多少?短中長期3種投資策略

編按:今日(8/10)台股AI概念股血流成河,技嘉、奇鋐、勤誠全倒,廣達(2382)開盤沒多久即重挫,收盤下跌23元,跌幅9.85%,收盤價210.5元。達人提醒,當AI股開始下殺,就要注意,廣達到底是不是拉回休息而已,或者市場資金已經離開AI題材,如果是後者就要記得恢復理性。投資廣達可以分成短、中、長線三種投資策略,如果你是飆股、短線派系的,則屬於短線組,那就繼續看外資買賣超及題材面而跑就行;但如果是基本面為主...

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