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電腦製造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甲骨文發布財報,AI帶動雲端訂單,盤後股價狂飆13%!市場望續帶動AI類股動能

美國軟體科技巨頭甲骨文(Oracle)於3月11日公佈2024年第三季財報,業績超出了華爾街預期,更和輝達(NVIDIA)與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合作,擴展以AI為中心的雲端基礎設施,利多消息一出,刺激甲骨文盤後股價飆升超過13%,甲骨文2023年在AI趨勢帶動下,全年股價上漲約29%。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四面楚歌,習近平昔日誇言「東升西降」如今安在?學者解析:「美國霸權衰退論」與現實不符

在如今中國經濟面臨四面楚歌的困境時,我個人認為即使中國的經濟崩盤,對於世界各國都會有負面的衝擊,我們也一定要咬緊牙根面對。不能夠讓這種違背人性與經濟基本原則的政治經濟發展模式成功。

日期:2024-02-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81期︱群光與志超股東會採訪記實

我們這周參加了群光與志超的股東會,向兩家公司經營階層請教了所處產業的動態發展以及今年展望,我們把採訪所得,向訂閱戶進行報告。

日期:2022-06-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24期︱除息早鳥股神基入列存股池,今年重拾成長動能

經由某位高人指點,我們把強固型電腦暨機構件製造廠神基投控(3005)列入存股池追蹤。理由有3:規格升級推動強固型電腦換機潮持續發酵、汽車與航太產品線振衰起敝,以及神基是除息早鳥。

日期:2022-01-28

投資理財

緯穎一個月大漲39% 竟然是因為「它」的訂單!鴻海、英業達、廣達也將跟著受惠?

美國微軟市值創下2兆美元後,7月2日持續上漲再創下新高。雖然相隔6年,6月24日微軟再度發佈個人電腦新作業系統Windows 11,然而,現今微軟作業系統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其股價的強勢來自其他商業模式所致。

日期:2021-07-05

職場生活

嫁出去的姐姐不但全家住娘家,還要媽媽煮三餐給他們吃...為什麼父母老是疼愛「無能」的孩子?

前幾天我在節目上遇到一位擔心娘家的提問者向我諮詢一個問題:她姊姊一家人跟娘家父母住在一起,但是完全不幫忙做飯,而是由母親煮給全家人吃。現在父親過世,母親也不知能煮到何年何月,她希望姊姊行行好,主動幫幫母親。但無論怎麼「溝通」都是白費唇舌,而且母親似乎也沒有要姊姊幫忙的意思,讓她看了很不順眼,問我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日期:2021-06-23

職場生活

老牌企業能夠生存下來甚至變得更加茁壯,祕訣是什麼?

走在趨勢前面的重要性已經不言而喻了,但現在我們面臨更大障礙。俗話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企業最初成功的原因,到後來也常常導致它們寸步難行,墨守成規可能會使企業很難面對行業顛覆。

日期:2021-05-04

投資理財

財報6法則+競爭優勢密碼 挖對有本事填息的 「護城河高息股」

投資人對於現金股利要有一個觀念:「只有真正獲利的公司,才有能力支付現金股利」。買入好公司,是投資成功的第一步,而投資成功的第二步就是:買在公司被低估的時候。

日期:2019-07-24

產業時事

亞馬遜書店的興起究竟是好是壞?

每個人在傳遞跟自己有關的資訊時,自然都會採取「省略」(omission)戰術。我們從不在Facebook 上張貼自貶身價的照片,就像第一次約會絕不會告訴對方自己睡覺會打鼾,或有個老是添麻煩的親戚。面對越複雜的話題,我們就越有可能省略那些不會為自己帶來好處的真相— 明明還有那麼多值得談論的事情,不是嗎?

日期:2018-06-22

產業時事

後PC時代的新產業支柱

台灣的生技公司在進入中國市場可享有較大的自由度,將擁有更低的臨床實驗成本,這項優勢有助於爭取國際藥廠的外包訂單。

日期: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