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電視播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士康事件啟示錄

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被中共查稅,導致鴻海股價大挫,郭董對此低調迴避,沒有評論。假如他當選台灣總統,面對中共壓力,屆時他也要默不吭聲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聚焦偶像劇推周邊吸睛 水靈文創打進海外市場 四人微型出版社 靠「粉絲經濟」逆創佳績

水靈文創小小一家,辦公室裡頭只有四個人,散落的出版物堆滿整個空間,在出版業不景氣之際,這家小型出版社絲毫不受影響,年創三千萬元營收。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北韓與台灣另類接觸》金正恩御用製片廠 差點幫我國代工動畫片

大家對北韓的一般印象,不外乎是個與世隔絕的極權國家,領導人三不五時就打飛彈向美國示威,順便嚇嚇南韓及日本。北韓其實也是動畫大國,相關產品不僅成為國內政治宣傳或民眾娛樂的絕佳工具,還能幫外國代工製作動畫,從1980年代中期就開始出口至歐洲,後來也成為日本、南韓及中國動畫業的重要合作對象。有趣的是,2015年台灣動畫圈曾接觸北韓,洽詢代工事宜,後來因故沒有繼續進行,否則可能寫下歷史新頁。

日期:2020-05-07

職場生活

三朵雲「搞大」四隻龜,造就超級英雄!

一九八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一部卡通影集《忍者龜》悄然播出,居然轟動全美、造就傳奇,其角色創始者凱文及彼得猶如「兩朵雲」,在空中巧遇另外「一朵雲」馬克,三朵雲把這四隻龜「搞大」了!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名設計師吳季剛的母親談教養:兒子愛玩洋娃娃有什麼關係?

「男孩子喜歡娃娃有什麼好奇怪, 這也是藝術啊!」一直到我們夫婦倆聽到當代景觀雕塑藝術大師朱魯青教授的意見,才恍然大悟──自己受限在傳統框框裡,差點錯失孩子的天分。

日期:2019-02-22

職場生活

不一樣的眼神

在網路世界,權威解構、神佛解體、網紅起底,訴諸根本,還是回歸初心,因為夠真實,才能打動人心,「不完美」反而完美。

日期:2019-01-23

職場生活

為台灣影視產業找出路 王小棣、瞿友寧這樣打破框架 《花甲》炒熱植劇場 Netflix也要瘋台劇

《花甲男孩轉大人》一劇暴紅,從編劇、選角到行銷都有「眉角」。繼愛奇藝後,植劇場戲劇也將在Netflix上播映,台灣影視產業如何乘著這股OTT熱潮,找到自己的出路?

日期:2017-07-20

職場生活

肉燥麵+微電影 這味奪廣告奧斯卡

有別一般泡麵廣告,它不賣分量、口味,用微電影打開年輕人市場,也讓台灣在暌違十七年後,再次拿到坎城國際創意節金獅獎。

日期:2016-07-28

品味人生

慢電視讓腦筋動起來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挪威電視台NRK2播出長達七小時的特別節目,全程沒有劇情、沒有編排,一鏡到底拍攝火車行駛的沿途風景,卻創造了奇佳的收視率。

日期:2016-02-25

產業時事

愛爾達與年代 世足轉播糾葛未了

世足賽場內競爭激烈之際,場外的轉播糾紛也熱烈上演!獨家代理轉播權的愛爾達,指控年代違約,戛然中止對年代的轉授權合約。但據了解,一向作風明快的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在事件的一開始並非「主戰派」。

日期:2014-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