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電視政見發表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轟國民黨3禍害,死抱「1個中國」神主牌,趙少康承諾「任內絕不推統一談判」、始終反共保台

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第2場週二(12/26)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3階段火力全開,直指國民黨為台灣帶來3大禍害,包含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由反共變親共、黑金體質不改,傷害民主價值以及為了取得政權不擇手段等。砲轟「國民黨對得起經國先生嗎?對得起生養它的這塊土地嗎?對得起廣大的台灣人民嗎?」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和我從不認同共產主義、從不親共,始終堅持反共保台!」更承諾未來在侯友宜與他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今天的兩岸沒有統一條件,只能為下一代鋪陳一個可以看得更遠的環境,兩岸在不同的制度上各自發展,或許三、五十年後,讓下一代決定兩岸的未來。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吳欣盈「細漢喝Johnnie Walker」形容台灣人「愛拚才會贏」!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

週五(12/22)晚間7時舉行首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輪第一位發言的民眾黨吳欣盈,主打經濟牌,將演講重心放在台灣經濟、國際外交層面,更拿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比喻台灣人喜歡向前走的精神,讓觀眾感到些許錯愕。此外,吳欣盈也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直言「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趙少康:民進黨和中共一樣,都想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反擊「藍白眼中只有中國市場」

藍綠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蕭美琴今天在電視政見會就兩岸議題激烈交鋒。趙少康質疑民進黨執政將遂行「台獨」、「消滅中華民國」;蕭美琴則猛攻國民黨一味親中,將禍害台灣經濟、國防、外交安全。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首場總統政見會「沒期待中的崩盤、像鄰居阿伯在聊天」…賴候柯誰高分?選民虧:有2個來吵架的

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周三(12/20)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首度交鋒。台北市前議員邱威傑(呱吉)在臉書評論3人的表現,他表示,先不論實質政見內容,柯文哲「純論演說」應該是表現最好,而賴清德回擊和論述的點也都不夠有力,侯友宜則是像鄰居阿伯侃侃而談。至於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認為,「三位表現都不差」,一個人把政見當辯論,沒政見,但也沒好事者期待的崩盤;一個人認真做政見,支持者卻很焦慮為什麼不辯論;最後一個,有攻有守,該政見政見。而PTT網友則是認為,這場政見發表可能太無聊,大家都搞成辯論會。從頭到尾都只會批評,「負面能量太大」,這場「政見」發表會真沒讓人失望。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倒數308天藍綠對決!2024總統、立委選舉中選會拍板1/13舉行,選務工作日程一次看

中央選舉委員會周五(3/10)舉行委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日,定於113年1月13日(星期六)同日舉行投票。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桃園政見會》鄭運鵬要當「市民遮雨棚」!宣示下一個8年讓台積電落地桃園打造「護國群山」

桃園市長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登場,民進黨鄭運鵬第一棒率先登場,他除細數政見要當「市民遮雨棚」挺弱勢,也不忘批評對手張善政,斥他稱台積電落腳桃園要很久是不熟悉桃園,更說歷屆閣揆無人當過統派政黨最高顧問,張善政擁有權力卻無心承擔,過去沒有能力解決重大困難,未來更不可能做到。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新北政見會》批侯友宜缺乏參選城市領導人正當性,林佳龍:做了12年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

新北市第4屆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4)日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第一階段政見申論部份,除了清楚論述自己未來4年為新北規劃眾多政策,也批評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現任市長侯友宜「缺乏參選第4屆新北市長的正當性」,除了做太久,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卻又提出2030願景,直言「新北市民給你12年了,你給大家怎樣的一個新北?你還要到2030年?」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身分證改名只能3次!「實至名鮭」小心變「同鮭魚盡」 僅這條特例才能無限改

日本知名迴轉壽司店「壽司郎」,今明2天推出諧音哏活動,民眾只要姓名中有「鮭魚」同音同字者,店家直接買單讓你壽司免費吃到飽;不料,消息一出便掀起一股「鮭魚之亂」,許多人真的跑到戶政事務所改名,瞬間全台多了好幾隻「鮭魚」。「漁獲量」大增的現象,也讓內政部在臉書貼心提醒「實至名鮭」的民眾,身分證改名額度只有3次,要好好珍惜,一不小心一輩子可能只是隻魚了。

日期:2021-03-17

財經時事

高市長補選政見會》藍綠白首度交鋒!吳益政提高雄財政問題 陳其邁:他找對問題「卻找錯了人」

高雄市選委會今(1)日舉辦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讓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進行政見發表和辯論。吳益政提出高雄市財政的問題,陳其邁回應,那是結構性的問題,「他找對了問題,卻找錯了人和原因」。

日期:2020-08-01

財經時事

為什麼總統選舉公報沒有「政見欄」?一段衝撞、台獨、與電視機交織而成的故事

馬上就要總統選舉了,每個人家裡信箱都收到選舉公報。最重要的總統選舉到底要投誰呢?一打開公報,看到公報上印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相片、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出生地、推薦政黨、住址、學歷、經歷……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總統候選人居然不用提出「政見」?當我們翻到公報的後面幾頁,區域立委候選人政見內容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其所屬政黨的政見卻皆有完整刊載,為什麼同樣一份官方的選舉公報會有如此雙重標準的違和感呢?難道是出了什麼奧步嗎?

日期: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