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電視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辦人和創投的困境

台灣必須在健康醫療、大數據、能源和電動車等高成長產業,培養新一代的新創,而打造成功新創企業的第一步,是翻轉刻板觀念,並理解「創辦人的困境」。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40申購之亂!銀行員崩潰:阿姨解百萬定存「要跟排隊的人買一樣的」...進場沒想清楚4件事「賠錢剛好而已」

編按:近日存股族的共同話題就是「你買00940了沒?」,主打高息、月月配、10元發行價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3/11啟動申購以來,申購單如雪片般湧入,首日衝破650億元、預計3/15募資結束為止,可望吸金破千億,震驚金融業,股民笑稱「好久沒看到號子這麼多人了」。這股「00940之亂」銀行行員最有感,一名行員在「股市爆料同學會」分享,他所在的鄉下分行平日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自從00940開放申購後,一上班就一坨人衝進來要匯款,這也就算了,連原本來辦其他業務的阿姨,看到申購洶湧的人潮,證券戶都沒有就喊著要解百萬定存「要跟他們買一樣的」。也有客戶拿房子權狀衝進來問抵押利率幾%「我要全借了,幫我匯到這裡」(沒錯,又是要買00940),還有一個年輕人詢問「為何提款卡只能轉3萬,我買了10張00940怎麼辦?」對於這場高股息熱潮,元大投信也罕見發聲明呼籲,投資前應充分了解產品特性,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妥善規畫個人財務決策。投資達人陳啟祥提醒,為什麼大部分的散戶投資都會賠錢,原因非常簡單,就是他們不把錢當錢看,如果你是新進入股市的散戶,那麼請你務必要好好思考以下4 個問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狂喊「美國優先」川普輕鬆拿下南卡初選,4場共和黨提名戰全勝!11月真的要對上拜登?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當地時間 24 日贏得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初選,有望能獲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在 11 月的大選與拜登再度對決。而同為共和黨競爭者的海利(Nikki Haley),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敗給川普後,仍對媒體表示她不會放棄,會繼續為爭取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奮戰下去。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CNN推薦2024年全球最值得造訪城市,台南唯一入榜!15個人氣景點一日遊、兩日遊必看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日前公布「2024年全球最值得造訪24城市」名單,台南成為台灣唯一入榜城市!台南一直是深受國內外旅人喜愛的城市,除了文化、美食、特色景點外,更有許多必訪的年度節慶亮點,像是新春期間的「月津港燈節」與「府城普濟燈會」等燈節活動。適逢台南建城400年的2024年,更有睽違16年再度重返台南舉辦的台灣燈會,增添亮點。搶搭台南旅遊熱,可樂旅遊特規劃「台南燈節」期間限定團體旅遊,2至3日最低僅需3,288元起。針對台南行程,易遊網推薦3支熱門商品,適合親子、情侶、好友出遊,1日每人含稅3950元起。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打擊假訊息,台灣走在日本前面!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盛讚:每次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專門研究中國資訊操作的智庫IORG在今年1月20日舉行「民主韌性論壇」,現場邀請「日本事實查核中心」分享日本的假訊息趨勢,以及中國針對台灣議題在日本進行的資訊操作手法。日本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古田大輔盛讚,台灣在應對假訊息上做得比日本更快、更好,「我每次來到台灣,都是來學習的。」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亞冠賽決戰東京巨蛋!一文看賽程誰對誰、中華隊參賽選手名單...台日大戰登場,哪裡可以看轉播?

2023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亞冠賽)熱鬧開打!賽事原訂於2021年舉行,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延到2023年舉行,全部賽程自11/16到11/19,一連4日在東京巨蛋舉辦。本次亞冠賽中職會長蔡其昌也邀請張育成前往東京巨蛋應援,一同為中華隊加油。亞冠賽是由中華職棒、日本職棒、韓國職棒合辦的跨國棒球聯賽。舉辦時程與奧運、亞運相同,每4年舉辦一次,以23歲以下球員參賽為限,不過有所謂「外卡資格」,也就是每隊開放3名年齡限制外球員,但須為29歲以下(1994年01月01日以後出生)。週四(11/16)首日開戰,中華隊將迎戰日本隊,先發投手派出統一獅古林睿煬,日本隊先發投手則是巨人隊赤星優志。此外,韓國出戰澳洲,先發投手派出文東珠,最後靠再見安打以3:2擊敗澳洲,搶下亞冠賽預賽首勝。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美眾議院議長強生14分鐘就職演說「堪稱歷史性演講」!范疇:如沒意外,2028年美國總統就他了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窘境。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強生在10/25當選後隨即宣誓就職,並於國會發表當選演說,知名作家范疇認為強生的演講,堪稱歷史性的演講,如果沒有意外,2028年美國總統大概就是他了。以下為強生就職演講全文: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小孩餓死、街上到處死人像末日」曾是南美最富國…委內瑞拉社運人士:景象比噩夢更嚇人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古斯塔夫.托瓦爾.阿羅約(Gustavo Tovar-Arroyo)來自委內瑞拉,是一位電影製片人、作家、詩人、律師與非暴力人權社會運動人士。他同時也是人權與自由基金會(Fundación Humano y Libre)創辦人,人權與自由基金會致力於提倡美洲地區的民主制度與民眾個人自由。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92歲媒體大亨梅鐸退休,福斯、新聞集團董座全都交棒長子:他是個熱情、有原則的領導者

媒體大亨梅鐸70年職業生涯打造出一個巨型保守派全球媒體帝國,形塑了各大洲的政治,如今他宣布將交出福斯公司、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兒子拉克蘭11月將接棒成為唯一董事長。

日期: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