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電視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三立股東入股踩紅線,NCC重罰中嘉1440萬!8月底前須出清持股:換照將對三立電視列評核

三立集團違規入股中嘉,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週三(1/24)委員會決議開罰,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68條對中嘉旗下8家系統台開出各120萬元罰鍰,共計1440萬元。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他馬克老闆》:當漫畫《我是馬克》變成電影 瞿友寧和李含仁讓枯燥職場成喜劇

由瞿友寧編導、改編自漫畫角色《我是馬克》的喜劇《他馬克老闆》,即將於九月躍上大銀幕。《我是馬克》連載邁入第十五年,幾格簡單的漫畫道盡社畜生活的辛酸、逗人發笑;不斷嘗試各種風格電影的導演瞿友寧在過去幾年拍攝幾部「喜劇」擦邊球後,這次終於決定正式以《他馬克老闆》挑戰喜劇。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NCC以4:0通過鏡電視換董、上架86頻道!黃文哲回應外界質疑:2位委員棄權並非不同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以4:0通過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審請案,確認鏡電視董事長是鄭優、總經理為蔡滄波,並通過鏡電視上架中嘉、凱擘、台固等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倒數60天被資遣,他45歲有2子要養...中年失業卻任性不上班,做Podcast「把自己變寶石」

2020年新冠疫情襲捲全球,在電商平台擔任業務主管的Vito(蔣宗信)被老闆下達最後通牒,2個月內必須將業績提升到目標,否則就要走人。然而不到2個月,他就被裁員。當時他已經45歲,有老婆和2個小孩要養,未來何去何從?「中年失業第一個心情是惶恐,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辦?慌完之後就在想,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他決定先去職訓局進修、沉澱下來,再思考未來。就在Vito被老闆宣告即將被裁員時,朋友幫他在臉書成立粉專,記錄一路走來的心情。2021年出版《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出書後,他開始轉念,為何不將自己打造成品牌?去年和好友林品希共同推出《粉紅地獄辛辣麵》Podcast。此時的Vito已經決定讓自己成為會發光的寶石。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全體股東不會匿名接受媒體採訪」 鏡電視今開股東臨時會 補選3董1監、將增資10億元

鏡電視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順利完成3席董事及1席監察人補選後,隨即召開新任董事會,一致支持由鄭優續任董事長,並將增資發行新股共計新台幣10億元。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董事長、總經理兩度「擅自作答」回函NCC 董事會成員渾不知 獨家》鏡電視大股東與裴偉決裂內幕

日前鏡電視爆發三董一監、法務長、財務長全部請辭的窘境,讓還沒上架的鏡電視,董事會就停擺;到底發生什麼事,讓鏡電視創辦人裴偉與其他大股東的關係,幾乎決裂?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航空的疫後發展開啟全球經營策略的大變

作為知名的精品航空,新加坡航空一直以優越 的空中服務、充沛的運能享譽全球市場。然而 疫情的衝擊下,世界各國的航空皆受到巨大影 響,IATA更預估2022年全球航空產業虧損可達 97億美元,尤其對於擁有多個子品牌的新航集 團更是雪上加霜,然疫情也讓新航看見自身的 關鍵問題,進而做出巨幅的調整與長遠布局, 致力朝後疫情的新時代邁進。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反駁裴偉!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股東會音檔2小時非20分鐘「吹哨者不是田富彰」

鏡電視執照問題近日引發爭議,有立委公開股東會錄音檔,指府院黨高層介入,鏡電視股東裴偉在週三(9/28)發出4點聲明表示,2021年12月17日當天股東會僅20餘分鐘,就在股東的提議下結束,裴偉指財務長田富彰是錄音者,而立委公開的錄音內容是經過刻意剪輯,因此他要對田富彰提出民事與刑事告訴並且求償。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則是澄清,當天股東會錄音檔長達2小時,並非裴偉說的20分鐘,而且「吹哨者」不是田富彰。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鏡電視都還沒開播,2年來已4度高層改組…5位新董事今出爐,中華電前董座鄭優可望出任董座

鏡電視周五(3/25)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順利選出新任鄭優、黃俊彥、陳宏守、郭蕙蘭與廖芳潔等5位董事,以此次得票數最高的郭蕙蘭董事擔任召集人,將儘速依法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前董事長鄭優可出任。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獨家揭露》 新聞干預還是公司治理疑雲?鏡電視董事長被解任幕後三大爭議,裴偉親回應

2023/12/8 編按:多家媒體以及鏡電視前股東、智邦科技前董座黃安捷,曾質疑並報導鏡電視疑找中資解決財務問題,記者以及黃安捷均遭鏡電視和裴偉提告誹謗,不過週五(12/8)台北地檢署以媒體質疑鏡電視疑有「中資」介入,並非空穴來風,報導未逾越合理評論,因此對記者以及黃安捷均不起訴。針對鏡電視濫行告訴遭北檢駁回,前智邦科技董事長黃安捷聲明如下:自鏡電視弊案於2022年3月爆發迄今,面對著「掌握國家機器的權力者」與「利用媒體斂財的詐騙犯」兩者相互勾結的共犯結構,過去這一年多來,本人有著深深的心痛與憤怒。裴偉違法自鏡電視攫取不法利益是事實;鏡電視原始股東違法賣股是事實;政治黑手介入鏡電視是事實;鏡電視早已違反許可處分的附款,也是事實;面對這些違法濫權的亂象,NCC秉持上意執意包庇,更是事實。這也是為何前董事長陳建平直指,鏡電視早已淪為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今天,臺北地檢署針對鏡電視對本人所提起的濫行告訴作出不起訴處分,獲悉後,本人毫無喜悅之情。因為我知道,正義根本尚未伸張,違法亂紀之徒也沒有得到應有的制裁。本人要嚴正地請教法務部與檢調:針對鏡電視醜聞所涉及的諸多弊案,到底何時才要認真偵辦?到底還要擺爛多久?本人誠懇地呼籲,掌握權力的高層,你們難道不知道為特定政媒權貴集團的包庇與縱容,已經深深地重創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更讓台灣的民主法治因而蒙塵。作為一位長期支持臺灣民主的老兵,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提出懇切的呼籲,請找回你們的初衷與良心。事實上,在《鏡週刊》傳出有財務黑洞之前,同樣由裴偉擔任過董事長的《鏡電視》也傳出2年就燒掉逾13億元,且股東詬病裴偉在位期間處理設備採購、移轉員工人事費、自領顧問費等帳目不清。《鏡電視》自申設遞件開始就爭議不斷,《今周刊》在2022年3月也獨家揭露《鏡電視》時任董事長陳建平閃電「被解任」的內幕。

日期: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