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電風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下一場全球經濟危機

2023-12-23 14:37編按更新:中國商務部於12月21日宣布禁止多項稀土加工技術,根據最新發布《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Catalogue of Technologies Prohibited and Restricted from Export)顯示,中國主要禁止萃取、分離戰略金屬「稀土」技術,並修改技術禁止與限制出口清單,目的在於維護國家安全。不過,除了限制稀土技術出口,中國早在數月前因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已陸續禁止出口的品項包括鎵、鍺和石墨。其中,鎵、鍺為晶片製造材料,關乎全球大國在半導體領域的競逐。《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在「目錄」的禁止出口部分,中國新增了包括稀土在內的磁體製造相關等的技術;另在限制出口部分,增加了稀土採礦、選礦和冶煉等相關技術。綜合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大幅收緊數種金屬的出口指導規定,主要與西方爭奪關鍵礦產控制權的鬥爭不斷升級有關。目前中國仍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加工國,全球稀土冶煉量有9成來自中國。然而,中國已掌握了溶劑提取工藝來提煉這種戰略性礦物,但西方國家的稀土公司因技術複雜性,以及污染問題一直難以採用這種技術,因此儘管西方國家不斷嘗試建立本地稀土加工業務,但仍難有效拓展。關於冷門的「稀土」為何屢屢成為報紙的頭條新聞,以及中、日、美三國如何為它脣槍舌劍?以下為《今周刊》725期的封面故事報導。(原文刊載於2010-11-11 14:37,更新時間於2023-12-23 15:12)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快檢查家中有沒有!54款除濕機「藏自燃風險」:他買8年燒成黑炭…廠牌、型號、產製日期全曝光

日前,新北市三峽發生一起除濕機自燃事件,受害民眾指出,家中一台用了8年的除濕機無故起火燃燒,整台燒成一團黑炭,為什麼會這樣?由於除濕機自燃的情況時有所聞,為此,經濟部標檢局列出有瑕疵的除濕機名單,呼籲民眾快檢視家中的除濕機是否有在名單內,包括12廠牌、54種機型應立即停止使用,以免發生意外。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你也是能源貧窮族群?租頂加、住地下室,還要繳一度5元電費...原來台灣也有氣候難民!

住在採光佳、通風好的房子,還能用上節電效益好的新家電,對窮人來說奢侈,無疑是難以擁有的權益。住不起、用不起看起來是社會議題,但其實與淨零、能源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金馬60/剛出道窮到天天吃泡麵...低潮時遇貴人李安,34歲王柏傑《疫起》問鼎影帝:我的人生曾經歪爆了

王柏傑出道很早,第一次演電影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然而,他在演藝之路上卻也不斷跌跤,經過多年,他從男孩成了男人,再次靠著卓越演技,在北影奪下影帝,準備在金馬再下一城。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小心隨身風扇吹著變「隨身炸彈」 台電籲6大保養禁忌:其中1點不對勁立即停用!

夏天實在熱到受不了,不少人現在都會買隨身小電扇掛在胸口或是用手持,走到哪都能涼快一下。不過小心,如果電扇裡的鋰電池保養不當,可能就會變成隨身炸彈。

日期:2023-08-01

職場生活

炎夏熱到爆!男女抗夏商機大不同...男女均偏好補充水份抗暑、女性更重防曬

夏日炎炎,天氣熱到讓人只想整天窩在冷氣房內。東方線上調查指出,面對酷暑,在飲食調整、防曬與遮陽,或是採取各種降溫作為中,透過飲食調整,如補充水分仍為消費者最主要的抗暑方式,其次為防曬作為,尤其女性對於防曬的重視程度明顯的高於男性,另有約兩成消費者,會選擇外出旅遊避暑。
至於採取何種抗暑方式也是男女有大有別,這也讓商機有很大不同。調查發現,女性怕曬,對抗炙熱陽光為其抗暑重點,男性則透是傾向過大量補充水分、穿涼感衣物來度過炎炎夏日;另外,解決蚊蟲過多問題,也會是一大可能的商機。因此研究建議,在抗暑選擇上男女確實有別,需先清楚了解商品所面對之主力消費族群,例如具備清涼感特色的商品,如涼麵、沙拉等,便可特別鎖定女性市場進行商品開發或行銷活動規劃,以期有效吸引主力消費族群之目光,達到事半工倍之效果。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70多歲長輩省電費「捨不得開冷氣」,中暑住加護病房3周、插管治療!三總醫示警:嚴重會致命

中國高溫持續,出現30多歲母親捨不得開冷氣機,還將家中唯一電風扇讓給孩子,導致「熱射病」身亡。熱射病即是中暑,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三總今年至今已接獲3例中暑病例,除了一名爬山中暑的國中生,其中有兩例都是長者在家沒有開冷氣,等家人回家發現時,已昏迷倒地,送醫立即插管治療,送進加護病房。

日期:2023-07-15

投資理財

一直賀成交,就是好房仲? 業者破解10大經典銷售話術

買房眉角多,許多人選擇透過房仲找到心目中的理想物件,但買賣糾紛時有耳聞、甚至有黑心仲介聯手投資客坑殺消費者,對此東龍不動產總經理陳泰源表示,要找到誠實仲介,第一步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同時從仲介個人社群平台檢視其面對消費者的態度。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熱到睡不著又想省電?男大生拿5種東西DIY「陽春冷氣」、成本只花204元一夜好眠!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人已經開始吹冷氣,但通常電費也會隨之飆升。一名男大生想省錢卻又怕被熱醒,自行製造「低成本」冷氣,一共只花了204元又吹得安全,讓他整晚能好好入睡。

日期: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