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需求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傅崐萁提「花東快特別條例」遭批違憲,怒轟你們大法官上身?王國材提關鍵問題!法學教授這樣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周一(3/25)審查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所提「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交通部質疑違憲。傅崐萁在質詢時一度憤怒拍桌連問對方是否「大法官上身」,並連問「你們(交通部)有聲請過大法官釋憲?」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他並不反對興建花東快,並強調建設審查「要有(程序)正義、要公平」,如果每位立委通通用「特別條例」(就會窒礙難行)。他也強調不能未審就先定案,花東快、蘇花安都是民進黨執政時重啟的。看在學者眼中,此舉是否真的違憲?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胡博硯指出,此案例偏向是立法院自己提出一個法律案,要去做花東快速公路這件事,如此作法姑且先不論預算、經費問題,草案本身應無違憲之虞,反而是比較可能會有「個案立法」的疑慮。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一輩子積蓄換一間房,首購族總在等房價跌?李同榮:這1種產品永遠抗跌,不必考量進場時機

在房價下行期間,無論是購屋置產或投資,首重抗跌性區域產品,關於抗跌區域在人口淨流入區域為優先選擇,至於抗跌產品可類分3大項: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2廠還沒正式宣布,日本政府先喊話將補貼1/3!為何他說去當地設廠是「萬里無雲」?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除了赴了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也在日本熊本投資86億美元設廠,預定下半年完工2024年量產。週四(8/3)傳出日本政府提供建廠費用一半的補貼,而台積電雖然還沒有宣布在當地建第2座晶圓廠,但根據外媒報導,自民黨半導體小組主席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日本政府將至少提供建廠費用 1/3 補貼。甘利明說,半導體被視為對經濟成長和安全保障的關鍵項目,這是日本振興晶片製造業努力的一環。「未來日本將成為晶片的使用者還是提供者?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接受挑戰。」台積電第一座熊本廠主要股東除了台積電持股5成以上,還有索尼(Sony)持股20%,電裝(Denso)持股10%以上。(原文刊載於2023/4/24,更新時間為2023/8/3)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新店補習班-使學童獲得「學習的快樂」的產地-柏荃文理補習班,家長都改觀的教育理念!

隨著教育課綱的不斷變化,學生們遇到更多學習問題,但卻無法找到適合的教育資源來因應。更令人擔憂的是,許多學生失去了對學習的熱情,甚至感到厭煩。隨著疫情的解封,這些現象卻是更加劇,使這群升學的孩子們在求學進度上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深入瞭解新北市新店區的教育現象,普遍發現一個問題:對於期待有所突破的學生來說,找到一個能夠提供完善先修課程的受教環境相當困難,在這樣的困境下,家長和學生們迫切需要一個能夠滿足他們需求的解決方案。

日期:2023-06-26

投資理財

股市短線遇逆風,AI概念股漲多面臨修正!3理由仍看好後市:股價調整將是買入機會

近期A股市場的短期主線開始走弱,傳媒、軟體及通信等TMT行業也開始出現調整,該行業的波動性也帶動整個市場的波動加大,接下來應該怎麼操作?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博晟生醫,從百家爭鳴的生醫界中躍出的未來獨角獸!

今年八月,博晟生醫的單月營收創四十個月來的新高點,年增七百六十九個百分點,連續二十一個月成長;不僅如此,在八月的法說會上,博晟生醫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德禮更拍胸脯地說:「今年營收至少成長三倍!」為什麼陳德禮能如此胸有成竹呢?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175元唾液快篩「三大藥局」開賣!和鼻咽快篩差在哪?何時驗最準?一表看「唾液快篩」怎麼用

編按: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來了,週四(5/12)在醫藥通路商「杏一」開賣!臉書粉專「杏一健康生活館」在臉書貼文宣布開賣,每份1入,售價175元,每家門市限量100份,每人限購2份,實際開賣時間依各門市公告為主,「開賣前1小時可排隊,開放前5分鐘發放號碼牌」,商品售出後不能退換。另外,佑全藥局以及丁丁藥局也都同步開賣,丁丁藥局每人限購2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日前疫情記者會說明唾液快篩相關事宜,指揮官陳時中說,唾液快篩目前還沒得到正式報告,不過Ct值23、24可以驗得出來,而鼻咽快篩大約在27,甚至30還能驗得出來,唾液快篩在使用上會有些限制,但對於沒有辦法做鼻咽快篩的民眾,可能是個好選擇。究竟唾液快篩和鼻咽快篩的差別在哪呢?

日期:2022-05-24

職場生活

今新增59死!本土8萬4587例... 連續兩日確診數下降 三縣市破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84,63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4,587例本土個案及52例境外移入(3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9例死亡。

日期:2022-05-21

投資理財

全台新建案年漲幅最高逾7成! 台中北屯、台南仁德善化飆最兇 「上百戶建案不到一周完銷,我連考慮時間都沒有」

「打炒房」新制箭在弦上,房價卻持續狂燒,兩張表,揭露全台新建案和中古屋年漲幅最凌厲的熱區。高房價之下,近期完成房市交易的買家,主要有哪些考量?專家又如何點評?

日期:2022-05-04

投資理財

內政部棒打炒房!轉賣預售屋每戶罰300萬 專家曝「黑市交易只會更盛行」

日前在台南仁德的建案發生民眾「排隊買房」的景況,讓市場矚目熱議,甚至懷疑這種現象有炒房疑慮,也引起官方單位密切注意。昨(9)日內政部針對近期預售屋市場炒作哄抬、嚴重影響房市交易秩序的情形,通過修法草案,包括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私法人購屋許可制、嚴懲炒作者、預售屋解約需申報、建立檢舉獎金制度等五大打炒房措施。內政部指出,對於近期投資客揪團炒房、利用換約轉售哄抬獲利、利用不實實價登錄墊高交易價格等新型態炒作行為,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相關法規。

日期: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