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需量反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塑石化能源轉型邁大步 成立福能公司 盼成企業創能減碳新幫手

身為石化產業的領航者,台塑石化公司從能源、生態等面向著手逐步轉型,不斷投入技術研發,導入人工智慧進行製程改善,整合經濟、環境、與風險控管,提升自身競爭力的同時也能帶領產業升級,為產業轉型設立新典範。甫成立的福能公司更是以再生能源與儲能為標的,以創造清潔能源、永續社會發展、倡導有責消費與生產為公司願景,期望成為企業創能減碳的幫手,RE100企業社會責任的助力!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回應在野黨能源政策質疑 能源專家:智慧調度才是世界趨勢

立法委員洪申翰4日邀請產業公、協會代表及民間專家學者共同召開記者會,回應在野黨對於能源調度的錯誤質疑,並強調淨零時代,重視需求管理、智慧能源調度及電網新思維,才是未來能源政策務實的新解方。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4/18購電每度買到10元?台電拿出數字澄清!王美花:「需量競價」是買保險、並非完全沒電

台電4/18啟動需量競價機制,並出價最高每度10元向民間購電,遭到多名立委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一(4/24)回答,此機制2015年時就有,是最高價格10元,並非每度電都到10元,需量競價機制就是用來買保險,讓備轉容量率能多一點,並非完全沒電。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也說明,4/18啟動需量競價,是因有部分民營機組的狀況,當天競價平均價格為每度5.2元,去年全年統計平均則為2.95元,在台塑電廠、海湖電廠26日供電回來前,台電評估毋須再啟動需量競價。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綠色生活向前行

淨零是攸關人類生存的一役,不止能源、產業要轉型,生活與社會也要轉型。國際能源總署指出,2050年前行為改變的減碳量可占總減碳的16%,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表示,需求端的減碳可減少40%到70%溫室氣體,從源頭減少使用,讓永續走入生活,你我同行、達標淨零!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強化電網韌性!用電品質全面提升 超前佈署淨零轉型

供電穩定攸關民生經濟、產業發展,台電為提升用電品質,日前正式提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將於10年內投入5645億元,以「力求分散、持續強固、加強防衛」等3大主軸、10大面向,達到電網分散、設備穩定、阻止事故擴散等目標,不僅由短中長期工程強化電網,也為2050淨零轉型目標做好準備。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一片能源儀表板 讓國中生對用電軌跡很有感 虛擬電廠進校園 節能減碳從小萌芽

不同於一般學校,新竹光武國中導入工研院研發的能源管理系統,成為一座虛擬電廠!不但能控制學校、教室的冷氣溫度,避免尖峰時段用電量爆表,還達到能源教育扎根的效果。

日期:2022-10-26

財經時事

電力產業變革,綠電共享經濟!泓德能源的智慧電網新契機

極端氣候造成用電量年年攀升,不僅是家庭用電,台灣企業對綠能的需求日益龐大。

日期:2022-09-13

財經時事

未來十年新商機!輸配電業需求大,富威電力:儲能發展重點在多元應用

扣緊儲能主題,富威電力總經理郝遐鵬於9/12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光電場,針對儲能系統市場的發展進行分享,認為未來十年,儲能會是電業的發展重點。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突圍.解方」光電產業扮演能源轉型推手,加速儲能系統與智慧電網落地應用

「2050淨零碳排」已成全球共同目標,台灣自然無法置身事外,國發會於今年三月底,即宣布以建築、運輸、工業、電力、負碳技術為五大策略路徑,設立不同進程的量化目標。其中,攸關產業永續發展的電力項目,明確要求逐年擴大再生能源占比、導入新能源科技、建置儲能系統以及升級智慧電網,藉以全方位啟動能源轉型。

日期:2022-08-11

產業時事

全台熱成「烤蕃薯」!籲冷氣溫度調28度,暗示電不夠?台電澄清:只是提醒民眾省電避免浪費

連日高溫熱到受不了,全台變成「烤蕃薯」,對於極端高溫造成用電創新高,加上中火2號機破管,台電呼籲民眾開冷氣可以把溫度調到28度,是否暗示恐缺電?台電澄清表示,不是電不夠,是提醒民眾省電省荷包,至於中火2號機檢修可望於明(7/25)日凌晨併聯發電,加上各項調度措施,供電不會有問題。

日期:202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