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震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百年一遇」海溝型地震上次在1920年!台北恐搖3分鐘比921慘、大樓倒得徹底…學者揭可怕之處

花蓮403強震後餘震不斷,至今累計高達超過1100次餘震,週二(4/23)深夜兩次規模超過6的餘震,讓許多民眾整夜沒法睡。對於為何再次出現規模較大餘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因為花蓮南邊較少釋放,因此可能會以較大規模形式釋放,目前區域能量釋放還沒到穩定狀況「周一(4/22)傍晚只是剛開始,目前還在餘震高峰期。」面對不少人擔憂還是會有大地震再發生,依據地震百年週期,未來確實不排除出現規模8以上「海溝型地震」,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示警,海溝巨型地震的可怕之處在於過程會搖很久。「403地震在台北搖了1分鐘,921地震在台北搖了1.5分鐘,但海溝巨型地震可能在台北搖到3分鐘,搖1~2分鐘的地震中受損的房子,搖到3分鐘可能就倒掉了」。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地震警報APP推薦!提早20秒預警iOS、安卓都有,LINE還可接地牛速報…一文教學怎麼下載

地震搖不停!繼0403花蓮7.2強震過後,至今餘震已破千起,週一(4/22)開始,花蓮接連有多起大規模地震,週二(4/23)上午8時04分左右,花蓮近海又出現芮氏規模5.8的強震,且深度只有2公里,後續全台也不斷發生有感地震。不少人對於地震心有餘悸,擔心隨時會地牛翻身,因此下載地震預警App「KNY 台灣天氣」與「地牛 Wake Up!」,不過前者只能用在Android系統,後者則是電腦專用,那iOS系統用戶怎麼辦?有民眾推薦「臺灣地震速報」APP,其一週內累積下載次數破30萬,更在免費應用程式下載排行高居第一名。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受地震波及電梯故障,崇友:近9成恢復運作,台北101已復原…專家:地震時在電梯內,千萬不要做這件事

受昨(3日)上午大地震及持續餘震影響,崇友實業公告,全台43,000餘台合約保養中的電梯,接獲3262起故障通報。台北101也受到地震波及,今(4日)下午1點前已全數完成整備,恢復運作。崇友呼籲國人,地震發生時若正在搭乘電梯,切勿慌張,新近電腦控制的電梯都會在最近樓層停靠,釋放乘客。老舊電梯即使故障,應透過通訊系統對外求救,並在梯內耐心等待,梯廂內也許悶熱,但不致窒息。崇友提醒,切勿自行嘗試掰開梯門,意外往往就此發生。餘震頻繁時期,也應捨電梯而改走樓梯。

日期:2024-04-04

保險稅制

實支險改革 以重傷險、手術險強化防護網 醫療保障大補帖 三張保單必備

去年底,多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或改變核保規則,民眾想要補齊醫療保障,除了實支險最為必要之外,保險業者建議,還可補強重大傷病險、手術險等兩款保單。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損失最多的有1億!」未受地震波及的飯店也被不斷取消預約…日本旅宿業者揭當地災後困境

日本新年就遭遇相當嚴重的能登大地震,除了民眾生活堪慮外,旅宿業者因地震衝擊與人心惶惶帶來的虧損,也讓整個旅宿業難以重啟營業,許多業者已黯然歇業。各界也呼籲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儘速協助北陸重建。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中國衛星發射你沒收到國家級警報…有7種原因手機可能收不到!如何開啟通知好逃生?

就在2024總統大選倒數4天,國家級警報周二(1/9)下午兩度大響,訊息內容為中國在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請通報警消人員處理。然而英文版卻出現「Missile」(飛彈)引發譁然,國防部緊急澄清是衛星,之後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國防部說,惟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只是,不少人收到這次的警報訊息都嚇了好一大跳,究竟什麼是「國家級警報」呢?在什麼情況下會收到呢?《今周刊》帶大家解惑「國家級警報」相關資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國防部連發2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阿共飛彈打過來,只有3分鐘自救!警報響起後你該做的第1件事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若開戰台灣防空洞在哪?快查「你家附近避難處」 軍事專家:戰爭中想活下來「7要素5條件」不能忘

兩岸情勢緊張,倘若不幸爆發戰爭,台灣現在還有防空洞嗎?人口擁擠的直轄市還躲得了嗎?前空軍軍官、軍事評論家邱世卿曾在「戰爭生存手冊中」透露,萬一爆發戰爭,想要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存機率,有7點事項一定要注意。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手搖飲當水喝,20歲妙齡女腰痛掛急診「取出300多顆腎結石」!醫揭7大風險因子:不治療恐癌變

國人愛喝手搖飲,每年可喝掉10億2000萬杯,有些人甚至把手搖飲當白開水喝,卻忽略可能引發腎結石危機。台南有位20歲妙齡女子,平日常把手搖飲當白開水喝,日前因發燒、右腰疼痛就醫,發現腎臟長出0.5至2公分大小不等的結石,手術取出後竟有300多顆!醫師提醒,7大因素恐提高腎結石風險,特別是男性結石比例比女性高3倍,5年內復發率更高達三分之一。

日期:202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