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震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傅崐萁要帶20多名藍委訪中!賴士葆直言:立院會期我是不會出國、綠批甘願被中國擺弄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國會面,就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要帶20多名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對此,傅崐萁週三(4/17)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來推動兩岸的對話,能夠帶動兩岸的和平。」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這是中國對台戰略,國台辦需要新的對台工作成果,但在國際防堵中國的同時,有一堆政治人物訪中,恐會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中國就是要在520總統就職前搞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傅崐萁甘於被中國擺弄,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大姑涉洗錢詐騙案遭收押!徐巧芯在傅崐萁胸膛痛哭「我真的沒有」:若涉入就下台、老公涉入就離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及其丈夫因涉及洗錢、詐騙案件,遭到羈押禁見。徐巧芯日前受訪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她在政論節目透露,大姑結婚後,她的老公就騙了婆婆家裡的人2000萬,所以大家都已經不相往來。徐巧芯週日(4/14)上午到花蓮關懷地震災民,受訪時數度哽咽,看到黨團總召傅崐萁時放聲大哭,強調若自己有利用議員或是立委職權涉入詐騙,願意辭職負責,若老公涉入詐騙案,她也願意離婚。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在臉書表示,徐巧芯上演哭倒在傅崐萁的懷中討拍,但嘴裡切割家人的邏輯倒是很清晰:「我涉入我辭職」、「老公涉入就離婚」、「親戚涉入就依法嚴辦」。黃捷表示,照徐巧芯平時的邏輯,「家人涉案你早該請辭下台!」,與其厚著臉皮演哭戲,不如把洗錢詐欺案的前後時間軸仔細說明。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南亞科首季虧損收斂、毛利率本季轉正機率高!總座李培瑛:DRAM平均售價樂觀「可望雙位數成長」

記憶體大廠南亞科(2408)週三(4/10)召開法說會,公布2024年第1季財報,並說明未來展望。儘管南亞科每股虧損0.39元,不過總經理李培瑛說明,首季毛利率明顯好轉,揭示DRAM產業復甦的開端,毛利率第2季高機率轉正。由於403花蓮強震後,記憶體國際大廠紛紛暫停報價,讓市場盛傳記憶體報價有望上揚。李培瑛證實,地震和國際大廠停止報價,的確讓原本已逐季向上的DRAM平均售價,改善幅度有機會更樂觀一些,「第2季可望有雙位數成長」。受惠報價穩定好轉消息影響,記憶體族群近期股價爆量走強,南亞科股價週三股價勁揚2.63%、站回70元,威剛(3260)直接攻上漲停,來到113元。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共同努力

美國時間1999年9月21日這天,美股三大指數同步下跌超過2%,當天美股利空不少,但多數報導均提及台灣巨震「引發市場對晶片產業擔憂」。事實上,921大地震後,美國廣播公司(ABC)曾分析當時全球景氣低迷原因,其中之一,也歸咎於台灣震災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斷訊前2分鐘發救命簡訊⋯「希臘天使」救了白楊步道 11人!大使岳父蔡爾晄親揭歷劫10hr如何「全員撤退」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太魯閣地區發生嚴重山崩,不少遊客受困於知名景點白楊步道,當時一名具備救難經驗的希臘籍遊客,靠著一條繩索製作便梯,協助受困民眾跨越1層樓高的崩落石堆。事後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對他在災難中的英勇之舉感佩萬分。貝迪瑞被稱為「希臘英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是做他做得到的事「並遵守了40年前當童子軍時的承諾」,貝迪瑞並說,太太是台灣人,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而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週日(4/7)發文記述這段過程,除了回憶地震發生當下的驚險時刻,以及不分國籍遊客的無私互助,也感謝太魯閣晶英酒店與警方積極協助,讓這段感人故事曝光。以下為蔡爾晄「太魯閣白楊步道受困記」全文: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嘉義餐車夫婦開車10小時衝災區!供餐給搶修人員、天王星大樓深夜發「現烤麵包」,3天2夜善舉被讚爆

花蓮7.2級大地震,造成慘重死傷、路斷橋毀,嘉義經營現烤烘焙點心餐車的黃姓年輕夫婦在大地震發生下午從嘉義開車出發,開了10小時,深夜在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救災現場,免費發送現烤麵包、蛋塔給搶救人員及災民,途中在路斷的台11線花蓮豐濱鄉路段停駐,提供餐點給搶修人員,黃姓餐車老闆夫婦送愛花蓮3天2夜善舉,讓人動容,感動網友。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謝謝日本!日外務省宣佈捐3200萬元協助花蓮震災重建,外交部:由衷感謝

日本外務省於5日對外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0萬元)協助我國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對於日本政府慷慨捐款協助台灣賑災以及對於台灣災情所展現的關懷及援助,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日期:202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