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震驚國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航燒到剩機尾機翼,20分疏散379人「沒人拿包包逃生」!90秒關鍵,機組員如何啟動教科書流程?

日本羽田機場1/2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左右,1架日航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相撞事故,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然而海上保安廳飛機5人罹難、機長命危,日航客機起火燃燒數小時,黑夜中烈焰畫面也震驚國際,國土交通省正詳細調查此事。依據日媒最新空拍畫面,只見機身幾乎燒毀,只剩下機尾、機翼等仍看得到原有白色機身。只是,在如此緊急的情況下,20分鐘內所有人都能逃出來,讓日本網友們都大呼「奇蹟」。外媒報導,有專家指出,「機組人員一定做得非常好,所有乘客都成功逃生了,真是個奇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龍科擴廠生變,1奈米會改落腳何處?AI教父黃仁勳來台逛夜市,會去鴻海科技日?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本周四召開法說會,第3季財報受惠匯率,有望優於財測。只是周末驚傳台積電暫停龍科3期擴廠計畫,未來1奈米落腳何處,將會成為關注焦點。鴻海(2317)科技日周三登場,儘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克出席,只是外界盛傳,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將會是神秘嘉賓。雙方是否會有更多合作消息,將會是關注焦點。1、台積電法說登場 龍科擴廠生變,1奈米還蓋嗎?2、鴻海科技日登場,AI教父黃仁勳是神秘嘉賓?3、防以巴衝突擴大,拜登會出訪以色列嗎?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被海軍自己人唱衰 能獨立造艦國家並不多!于北辰怒:你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9/28亮相,由於台灣過去沒有獨立造艦的經驗,因此海鯤艦的亮相也震驚了許多國家,但是卻也出現不少耳語,有退伍的海軍少校批評,國造潛艦根本是老設計造新艦、沒有用,讓前少將旅長、現任桃園市議員于北辰怒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退伍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日期:2023-10-15

投資理財

外資回頭買超逾231億!台股站半年線、AI股兩樣情…創意漲停鎖死、緯創悲催快跌停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Fed)官員在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後釋出鴿派說法,帶動美債殖利率大跌,促成美股周二(10/10)4大指數均上漲,市場樂觀認為聯準會(Fed)升息接近尾聲。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 表示,貨幣政策足以將物價降低至2%的目標,聯準會不需要進一步升息。台股在國慶連假期間休市股周三(10/11)展開補漲行情,指數一度大漲超過200點,終場收在 16672.03 點,大漲151.46點或0.92%,站上半年線,三大法人買超 254.53 億元。其中,外資回頭買超高達231.08 億元、自營商買超 12.48 億元為連 8 賣,投信買超 10.96 億元。權值股台積電(2330)收漲12元來到544元,市值重返14兆大關,AI 股表現不一,創意(3443)以1575元攻上漲停鎖死、而緯創(3231)則是帶量下殺收最低98.2,下跌10.3元或9.49%,廣達(2382)也是相對弱勢,來到238元,下跌16.5元或6.48%。此外,寶一(8222)、亞航(2630)等盤中上漲超過8%,軍工族群一躍成盤面吸金指標。至於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以32.17元開盤,升3.7分。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他替卡達移工發聲、竟被當間諜拘捕…肯亞人權鬥士Bidali:我們受夠了!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我不認為我很勇敢,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受夠了。」肯亞人權鬥士、移工捍衛組織共同創辦人麥爾坎.比達利(Malcolm Bidali),致力於替移工發聲。他沉痛地說:「我們目睹了現代的奴隸制、人口販運、強迫勞動,甚至死亡,這些事情光靠寫文章不夠,我們極需各界提供資源」。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梁孟松曾泣訴不是「台積叛將」,卻用盡力氣助攻對手…為中芯7奈米奠基,要讓瞧不起他的人後悔

華為「Mate 60 Pro」新機在中國造成搶購潮,雖然被認為過度膨風,但外界直指Mate 60 Pro 的5G晶片是中芯國際代工;資深分析師陸行之甚至認為,中芯在梁孟松帶領下,7奈米製程技術及產能都有重大突破,不可輕忽。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的大債危機

中國經濟的逆轉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超級房企相繼爆雷,震驚國際金融市場, 極度槓桿撐大信用,翻轉不過來時跌到停牌,恢復交易再續跌,陷入死亡螺旋無法重生。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前聯電董事長 自由之聲 價值豈只三十億 曹興誠

他是聯電前董事長、台灣半導體產業巨擘;他的收藏品質量驚人,是公認的全球百大藏家;他以科學方法鑽研佛學,聽過的人莫不折服。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梨泰院11通報案電話,警一句話打發「署長懲處停職」!她幫亡者手腳併攏、商家幫拜菜「超心碎」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震驚國際社會,截至11/1上午,死亡人數已達156人,超過300人受傷。外界質疑官方未盡力疏導人潮,南韓媒體更報導事發前民眾曾打11通電話報警求助,卻未獲積極處理。南韓警察廳11/2下令,管轄梨泰院的龍山警察署署長李任宰暫時停職。首爾市市長吳世勳召開記者會也為此次意外道歉,身淚俱下表示:「作為負責市民生命安全的市長,對這次事故有無限責任,在此向市民深表歉意」。南韓社會輿論除了追究責任,有不少影片引起民眾討論。一名警察獨自在意外現場疏散民眾,他不斷吶喊「有人死了、請你們幫幫忙」,試圖疏散人潮,事後接受訪問回憶起當天情況,也忍不住落淚。還有幸運獲救的女性受訪表示,自己成功獲救後,聽到救護人員說遺體在僵硬後有可能會無法放進棺木中,所以她就協助將大量倒臥在現場的屍體手腳併攏,影片惹哭不少南韓網友。當地商家目前狀況如何,也受到關注。一名在事發窄巷開店的老闆,帶著飯菜和水果替逝者祭祀的畫面,也讓網友們看了忍不住鼻酸。

日期:2022-11-03

財經時事

梨泰院踩踏煉獄153死!目睹身旁朋友被壓死…為什麼經歷創傷事件,會產生強迫症或PTSD?

今周刊編按:南韓梨泰院推擠事故造成153死,多人受傷,震驚國際社會,許多目擊民眾第一時間在社群平台PO出影片、照片,更有民眾在人群中目睹同行的朋友慘被壓死,持續CPR長達1小時也沒能救回,本該開心的萬聖節活動成了人間煉獄,讓韓國人心碎。韓媒《朝鮮日報》報導,一位民眾表示,他和朋友特地從大邱到首爾參加派對,事發當天晚上走在巷子裡突然被人從後方推擠,他使勁穩住自己,還是被夾在人群裡,「被壓了30分鐘後,同行的朋友就被壓死了。我幫他CPR長達1小時,但脈搏沒有恢復。」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在經歷當時慘況的倖存者,也可能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需要長期治療。台北榮總社區復健精神科主任周元華表示,梨泰院事件中的倖存者大多會出現焦慮等症狀,腦中不斷回想當時情境,因此會極度焦慮外,也不敢單獨一人,但又不敢再接進人群,急性期時會相當矛盾,但7成民眾在兩周內,都可以慢慢恢復正常生活。而曾在韓國當練習生的網紅宋讚養,臉書陸續發文更新狀況,他也寫下心情「雖然人的生命都一樣珍貴,每天都會有各種死亡故事,但這次的事件確實讓人產生PTSD」。宋讚養表示,當初世越號讓全韓國集體陷於痛苦,就是因為親眼目睹活生生的小朋友們慢慢喪失生命的「過程」,而這次目睹的過程比世越號事件還要更詳細,「為了活命尖叫的人、臉色發紫的人、暈過去的人、已經放棄的人、搶救的人、屍體、還有不斷往上升的死亡數據…」光是目睹這些過程就很有可能會產生陰影,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去care一下自己的狀態。(原文刊載於2015/5/15,更新時間為2022/10/30)

日期:202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