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霧台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飛龍瀑布下暴雨釀5人失聯,全是溪降、攀岩好手...枯水期就安心?專家揭遇2殺手「有經驗也難應付」

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因為地勢高低落差險峻,吸引不少溯溪、溪降者挑戰造訪。週六(5/20)傳出10人溯溪團遇山洪暴發,造成5人在瀑頂待援、5人在垂降時遭洪水沖走。然而,這10人溯溪團其中不乏溯溪好手,為何還會遇難受困?台灣溪降協會首席顧問黃正賢指出,溯溪團成員年齡在2、30歲間,十分年輕,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溪降好手,甚至還有搜救經驗,但突然其來的暴雨,加上地形關係,就算再有經驗也難以應付。

日期:2023-05-21

職場生活

台灣巧克力榮耀時代

隨著台灣業者連續多年在國際巧克力賽事中奪下獎項,添入在地食材、運用茶葉的風潮,在市場上已是百花齊放。這塊「黑金」吸引有心人加入挖掘、研究發揚,從各個領域站上這個大舞台的高手,有身經百戰的巧克力師、小農、名廚和科技業二代,各自用私房創意,表述屬於台灣巧克力的榮耀新時代。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16秒片曝光!他們把台灣黑熊三貼運下山、抓牠手惡搞亂揮...把保育類當「戰利品」部落朋友痛心

屏東縣霧台鄉1名顏姓男子,12/8被檢警查出涉嫌獵殺保育類生物,在家中冰箱查獲台灣黑熊、台灣野山羊及台灣水鹿。檢方訊問後以20萬元交保。不過,昨(12/13)傳出有民眾騎機車載運黑熊「三貼」影片,充滿戲謔口吻,讓網友怒了。屏東地檢署表示,已接獲影片相關訊息,積極調查中。對此,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所教授、「黑熊媽媽」黃美秀痛心表示,「看到非常驚嚇」,此舉嚴重違背傳統原住民文化。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屏東 禮納里部落的故事 部落青年回家尋根 建立台灣唯一小米種源庫

屏東縣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成立至今僅約十二年,與台灣其他原住民部落的歷史相較,仍處於稚氣未脫的年紀。

日期:2022-05-18

財經時事

「台灣還是最好別一窩蜂!」 老謝曝國旅不再追求CP值 應靠2招逆勢突圍

隨著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即將啟動,讓原本因疫情受阻的國際旅遊出現一絲曙光,台灣國旅下一步該怎麼走,才能留住台灣民眾的心?對此旅遊業者直指,「深度旅遊」、「生活」才是最大關鍵。

日期:2021-03-22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

今選頻道

在傷痛中把孩子「生回來」,也把自己種回來...八八風災小林村倖存者的故事

今年是莫拉克颱風十周年,近日因小林村國賠案高雄市府不上訴確定,讓社會再度聚焦小林村。十年光陰流轉,高雄、屏東、嘉義當年歷經風雨的原住民,有的住進永久屋組成新部落安身立命,也有村民不適應山下生活、找不到適合工作,重返山上務農,期待找回有歸屬感的部落生活。

日期:2019-08-08

對外供稿

來個小旅行!除了燈會跟墾丁 屏東還有這些景點可以去

近期屏東燈會熱鬧展出,吸引數百萬人次賞燈,除了燈會外,一般人去屏東旅遊時,一定會想到奔向國境之南「墾丁」沙灘上的水上活動及熱鬧的大街上遊玩,不過近年來屏東力推「深度旅遊」,要讓民眾知道,除了恆春、墾丁之外,屏東這個農漁產的富饒之鄉,還有更多你不知道的景點可以進行農家體驗活動及深度之旅。

日期:2019-02-28

財經時事

做地方政府的智庫,大學USR為社區帶來新願景

台灣鄉村正在凋零,經濟和科技的發展更加劇了城鄉的落差,大學如何透過與地方政府的連結,找到解決地方困境的方法?

日期: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