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霧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同條街2家炒飯,一家貴又少一家便宜又多,為什麼生意能一樣好?賺大錢的人都有2種競爭思維

很多年前,我住在深圳一個城中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街口有家A飯店,往裡走一段,有一家B飯店。同一份炒飯,A飯店的價格比B高,分量卻比B少,但不管是A飯店還是B飯店,生意都不錯。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阿嬤花錢是給我買糖,人家姥姥花錢是拿來填8億多元募資缺口!那些在私募基金震驚我的「有錢同事」

我所任職的這間私募基金,幕後出資的老闆是靠不動產起家的一位亞洲超級富豪。因此「老闆家很有錢」這件事,算是在預料之中。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同事竟然也都超級有錢的!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COP28/「杜拜霧霾的天空凸顯全球挑戰!」多國承諾提高3倍再生能源、減排甲烷,三大重點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會議中,有近120國承諾在未來7年內將世界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至目前的3倍;而美國則呼籲升高核能發電,並削減甲烷排放量。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剖析4大國際人資趨勢!如何打造幸福職場、掌握勞資雙贏關鍵密碼

隨著歐美大企業積極推動輔導員工規劃退休生活、照顧員工健康作為實踐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的最佳體現。今周刊周三(3/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邀請專家分享把關員工健康、推動退休理財、延攬優秀人才以及新型態上班模式等四大國際人資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幸福職場DNA,藉此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3-03-30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二寶媽不抽煙、49歲肺腺癌末期…台大肺癌權威陳晉興:即早做LDCT才能救命

如何讓員工擁有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和生活,在ESG時代更為重要。今周刊在周三(3/29)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致詞時指出,肺腺癌已經成為台灣「新國病」,因此特別邀請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分享如何防治肺腺癌。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經濟成長由消費所驅動,但消費也同時驅動了碳排放

我們無法看見二氧化碳,因為它是一種無色氣體。然而正如新冠疫情期間的觀察,碳排放量下降的效果是顯而易見的。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靈肉分家、不做布料做鈕扣

老天,不一定助自助者,但一定不會祝福不自助者。台灣經濟正逢10年來最大的機遇與定型風險,對自身可控因素,應痛下決心提升。

日期:2022-01-05

職場生活

層層堆疊的山巒與雲層 全台最高日出美翻!玉山「2022第一道曙光」畫面曝光

2022年元旦不少民眾前往各地旅遊,起了個大早希望能捕捉到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享玉山第一道日光的畫面,帶民眾一起欣賞2022年第一道日光灑向玉山北峰的獨特美景,湛藍天空搭配上層層堆疊的山巒與雲層,形成繽紛的絕美景象。

日期:2022-01-01

產業時事

直擊空污!探索「無邊界的公害」

如果有一天,當呼吸新鮮空氣成為奢侈,會是什麼景象呢?電影《全面霾伏》(Just a Breath Away)讓我們看到宛如末世的「毒霾」災難世界,在宛若塵土海嘯般的霧霾襲捲之下,人們必須戴著防毒面罩才能出門,並且需要倚靠身揹氧氣筒呼吸來維生,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日期: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