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霸權爭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學者觀點》無限增溫的台美關係 面臨棘手考驗 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 台灣對世界拋出的要命訊號

在十二月十八日即將進行的四大公投案當中,最受國際社會矚目者,當屬「反萊豬」公投。許多人或許並未意識到,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將會對台美關係以及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投下一個破壞力極強的震撼彈。

日期:2021-12-08

財經時事

「世界上最重要的地方是台灣」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投書《紐時》這樣說…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0-12-17

產業時事

北京出重手狠用貿易戰懲罰澳洲 羅列澳洲三大罪證

中國剛高調宣揚簽署自由貿易協定RCEP,北京政府卻對澳洲祭出貿易制裁,羅列澳洲三大錯誤;同時,澳洲總理莫里森赴日拜訪菅義偉、大力推銷農礦產品,這場疫情下的旅行是否值得呢?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認定美中霸權戰方興未艾 岳豐靠「東返」加「南向」雙路突圍

認定美國是要打霸權爭奪戰的葉春榮,積極走出岳豐的下一步,除了回台投資、布局菲國外,中國廠區也有了強攻內需的新定位。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會有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襲來?老謝和郭董看法不一樣

郭董預告會有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這話一出引起市場投資人的緊張,台股在6月3日開低,一度下跌114.98,最後靠台積電反攻小漲1.58。很多人都問我,台灣會發生比上次金融海嘯更大的金融危機?

日期:2019-06-03

投資理財

金融市場大殺戮又來了?

川普總統一則推特發文,再度燃起中美貿易戰之火,似乎也宣告著,全球金融市場殺戮之戰,即將來襲。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華為公主遭逮捕 全球5G戰全面引爆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為何選在12月1日這麼敏感的日子飛蛾撲火,過境溫哥華?科技鐵幕降臨,夾縫求生的台灣科技廠商該思考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川普開啟的新金融戰場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除了牽動全球金融市場,他在Twitter上頻頻放話,試圖挑戰「一中框架」; 中國面對巨大的房市泡沫危機,再加上人民幣貶值的資金外逃壓力,是未來全球經濟主要格局。

日期:2016-12-22

產業時事

解決貧富問題的稅改大計

川普當選,除了強勢美元衝擊,他的減稅計畫,更是牽引全球經濟脈動;解決貧富差距,川普不像法國皮凱提對富人課重稅,反而祭出大減稅,吸引熱錢回流。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百變的年代來了:2015年的關鍵字是「變」!

明年是台灣巨變的關鍵一年,這個「變」字,從政壇的大變化,一直到全球地緣政治角力賽,同時也包括新舊世代的交替,一定會是很精采的一年。

日期:2014-11-20